關於水土的詞語,形容水土肥沃的四字成語

時間 2021-11-04 20:13:28

1樓:姑蘇翰池

【不便水土】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同「不服水土」。

【不服水土】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

【不伏水土】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同「不服水土」。

【兵來將敵,水來土堰】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靈活的對付辦法。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靈活的對付辦法。

【兵來將迎,水來土堰】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靈活的對付辦法。

2樓:福照滿地

水土流失, shuǐ tǔ liú shī 土壤因雨水沖刷而損耗、減少或破壞

淤塞…主要是附近山坡水土流失的結果

水土, shuǐ tǔ 指地面上的水和土

水土保持

泛指環境和氣候,即指某一地域的自然條件

桔生淮南則為桔,生於 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異也。——《晏子春秋·內篇雜下》

驅中國士眾遠涉江湖之間,不習水土,必生疾病。——《資治通鑑》

水土不伏, shuǐ tǔ bù fú 水土:指地方,引申為自然環境。對於乙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水土保持, shuǐ tǔ bǎo chí 一種採用增加土地吸水能力、防止土壤被自然力量侵蝕沖刷的方法以克服水旱等自然災

形容水土肥沃的四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膏腴之地

指肥美的土地或肥沃富饒的地區。

出處:漢·賈誼《過秦論》:「東割膏腴之地,以為桂林、象郡。」 江南水鄉自古就是~,如今變得更加繁榮富足。

天府之國

天府:天生的倉庫;國:地區。原指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的地區。後專指四川。

出處:《戰國策·秦策一》:「田肥美,民殷富,戰車萬乘,奮擊百萬,沃野千里,蓄積饒多,地勢形便,此所謂天府,天下之雄國也。

」 益州險塞,沃野千里,~,高祖因之以成帝業。★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八回

沃野千里

形容肥沃的土地極為寬廣。—— 描寫肥沃的成語

出處:《漢書·張良傳》:「夫關中左餚函,右隴蜀,沃野千里。」 天府之國,~。

4樓:匿名使用者

魚公尺之鄉

沃野千里

膏腴之地

形容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物化天寶,人傑地靈 金生麗水

人傑地靈 相關的近義詞

藏龍臥虎

鍾靈毓秀

地靈人傑

人傑地靈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rén jié dì líng]【釋義】:傑:傑出;靈:好。指有傑出的人降生或到過,其地也就成了名勝之區。

形容臭的詞語,形容臭的四字詞語

無法無天 臭不可聞 其臭無比 臭氣熏天 形容臭的四字成語 越勒 臭不可當 或臭不可聞 當 承受。臭得使人受不了。比喻人名聲極壞 臭氣熏天 非常臭,氣味非常濃 灰煙瘴氣 或烏煙瘴氣 比喻汙濁。 棰栧効餜挴 臭不可聞 臭不可當 令人作嘔 臭氣熏天 不確定這個是成語 前面三個夠你用了. 精銳東川miss周...

形容魚的詞語,形容魚的四字詞語

萬新福 魚翔淺底 魚死網破 魚貫而入 魚米之鄉 魚目混珠 魚龍混雜 臭魚爛蝦 魚香肉絲 鹹魚翻身 形容魚很多的四字詞語 w晴天去看海 密密麻麻 首尾相連 數不勝數 不可計數 不計其數。1 密密麻麻 解釋 狀態詞。又多又密 多指小的東西 紙上寫著 的小字。也說密麻麻。出自 現代 路遙 平凡的世界 第一...

形容撒嬌的詞語,形容撒嬌的四字詞語

守候一生 逞嬌鬥媚 猶言爭嬌鬥媚。形容競相撒嬌獻媚的樣子 撒嬌賣俏 撒 儘量施展。儘量施展嬌態,賣弄俏麗。撒痴撒嬌 形容仗著受人寵愛,故意做作。同 撒嬌撒痴 倚姣作媚 倚 憑藉 姣 美好 媚 迷人。憑著自己美貌,任意撒嬌胡鬧。 形容撒嬌的成語關於撒嬌的成語共收錄描寫撒嬌的成語5條 逞嬌鬥媚 猶言爭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