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孫悟空,沙僧和豬八戒這四人,你最喜歡誰 why 急急急

時間 2021-11-04 13:40:57

1樓:

唐僧仁慈,善良的管理階級,但伴有著愚昧,缺乏情趣。孫悟空能力超強,但個性好強,難以駕馭。沙僧老實肯幹,任勞任怨,但不解風情,能力一般。

豬八戒風趣幽默,善解人意,但其好吃懶做,經常撒謊。四人之中,我最喜歡沙僧。

2樓:海派綠豆

孫悟空《西遊記》的成功得益於孫悟空形象的塑造,而孫悟空身上“最閃光”之處集中在“英雄性格”這一內在靈魂之上。這是作者理想在現實中的超越,是時代精神與社會現實碰撞的產物。孫悟空雖是一個神話式英雄人物,但他身上所具有的那種富於人性美的英雄品格,反映了那個時代人民群眾的普通要求,美好願望,理想追求。

因而這“神話”外衣的內裡或多或少地集中了人民群眾自身的力量與智慧。

在市場經濟之旗高高飄揚的時下,商潮翻滾,貨幣堅挺,金錢飆升,各種腐朽的封建思想沉渣泛起。加上西方文化思潮的滲透,浸入,體制本身的不完善,不健全,各種**勢力猖獗,“賣毒,販毒,製假,售假,坑門拐騙”等等醜惡現象瀰漫於社會生活的諸多層面。“道德的滑坡”,“精神的貧血”,“理想的闕失”,也呼喚孫悟空這樣的英雄形象的“再生”。

1,敢於同**勢力作堅決鬥爭,有大無畏的獻身精神

一方面既要與之嚴格劃清界限,特別是思想上要劃清界限,保持高度警惕,即不能隨波逐流,更不能同流合汙。在鬥爭策略上,不能逞匹夫之勇,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孫悟空在除妖降魔的過程中經常與豬八戒,沙和尚合作且配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條件,尤其是人民群眾的力量不能忽視,從而達到最有效地打擊**勢力。一方面又要與之作堅決,徹底鬥爭,無所畏懼,我們不能屈服妥協。

對於他們我們既要準備“最狠的心”,又要把握住“最利的刀”,只有在鬥爭中求得勝利,不能在屈服中求得生存。

2,有大志,有情操,不為狹隘物慾所囿,堅定的信念

有志向,有崇高追求,才會有無比的動力,才能激發自身的潛能。但任何理想的實現,並不是一帆風順,直線上升的,要經受住時代與社會的考驗。有時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甚至是血的代價(孫悟空大戰紅孩兒時,差點送命),有時要抵擋住各種**,特別是權勢,美色,金錢,要做到“堅如磐石”,心不被外物所役使。

沒有堅強的意志與超人的毅力是辦不到的,有時需要調整自我,改變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不斷修身養性,完善昇華自己的人性與人格。我們要靠一種心靈之美,精神之光去贏得自己的未來與生活,贏得社會的重視。

在這樣一個“乏英雄”,“非英雄”的時代,我們更需要這樣一種“精神脊樑”來堅強自己,鍛造自己,錘鍊自己。不僅我們,時代亦然。

在西遊記裡,唐僧,孫悟空,豬八戒,還有沙僧,到底誰最厲害?說出答案,並講出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500年前是孫悟空厲害,500年後面都是不分勝負,與豬八戒打了一夜不分勝負內,豬容八戒與沙僧打 不分勝負,,孫悟空與黃袍怪打,還是不分勝負, 與黑熊精打還是不分勝負,與銀角大王打還是不分勝負。後面的原著還沒看到,總之大部分妖怪可能都是不分勝負吧,如果孫悟空一直都有大鬧天宮那麼厲害,這取經還不是分分鐘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他不但自己本事大很厲害 人緣也好 打不過的就去天上叫人 而且叫的都是大腕級的任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摻乎一句。

論武來力,豬八戒完秒源孫悟空就不用說了。畢竟二郎神拿下狀態超差的豬八戒的時候仍需用哮天犬幫忙,這比打孫悟空的時候費勁,而且真正的情況是二郎神打花果山三聖的時候,孫悟空不是主力。而且看技能,我嘞個去,差太多,所以孫悟空戰鬥力上不行。

論智力,豬八戒混得啥樣大家清楚,反差太大了,連主角唐三藏都得服氣。到最後,如來也只能封一個淨壇使者,老老實實放人,不像猴子撲街了。

也就是說,豬八戒在武力上超過猴子,在智力上超過禿驢,那麼這四個人唯一剩下的是沙僧了,那麼沙僧這個人到底是什麼底子呢?西遊過程中很難說,但是最終結果是沙僧留在了佛教當一羅漢,也就是不得不尋求了佛教的庇護。可見,沙僧比猴子聰明,但是跟八戒比差多了。

總結,無論智力還是武力,豬八戒完勝!

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悟空厲害!唐僧最厲害了了!!一物降一物,他們徒弟幾人不是還要聽玄奘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應該是孫悟空最厲害,但它再厲害也沒逃過如來佛的手掌心,所以如來佛最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孫悟空最厲害,但是其實豬八戒也是很強的,只是很懶,不想出力,孫悟空收豬八戒的時候,原著中只是比豬八戒強一些,想生擒豬八戒,孫悟空是做不到的.沙和尚的實力也不小,只是一般都是跑龍套的露露武功.應該沒有豬八戒強,畢竟一個是元帥,另一個只是個大將.

9樓:以魔手畫佛心

唐僧啊 三個人都聽他的

10樓:趣玩吧女孩

孫悟空,因為有電眼,超短裙,鋼管舞

11樓:匿名使用者

八戒厲害,只不過猴子好勝心強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最厲害!唐僧是個娘娘腔,孫悟空是個暴力狂,沙僧是個老實巴交的腳伕。就豬八戒最潮流!現在出現最可愛的形象也是豬八戒!雖然色了點!但是愛美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他可以**孫悟空

如果從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人四人中借一人做銷售部經理,你會選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因為敢闖敢拼.

15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它本來就是花果山的猴王,應該有一定的領導才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要選的話,肯定是孫悟空了,他通天徹底到處都是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唐僧 因為他能磨嘰。

如果你是一個老闆,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你會用誰?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沙僧道理很簡單

老實、忠誠,雖然本領差點,但適用

管理學上有一句話:叫做忠誠勝於能力

我比較贊成

如果四個人都用

唐僧,做副總,主管行政部

孫悟空做技術總監,主管技術部

沙僧做辦公室主任

豬八戒做生產部助理

需要另聘一位執行總裁或總經理,因為他們四人沒有帥才

19樓:宇智一戶索隆

毫無疑問是豬八戒,在原著裡,豬八戒才是那個挑擔的人,而不是沙和尚,豬八戒還是管錢的人,本領的話也能和孫悟空拼一拼,還懂得領導的心思,是不可缺少的人才!

20樓:龍騰天下

唐僧博學多識,但有的時候比較固執己見,不能明辨是非,不敢嘗試新鮮事物,難以有新的突破;孫悟空辦事效率高,善於人際關係,富有正義感,但稍微有些心機;豬八戒就比較懶了,屬於好吃懶做型,對自己有利的可以做,一旦事情有變很有可能就會直接脫離團體,另外很容易受到**;沙僧任勞任怨,是幹活的好料子,但處理問題的能力較差。綜上所述,孫悟空比較適合個人認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沙增吧,這個是憨厚忠實之人。孫悟空,可以找很多方法去解決問題之人。個人見解

22樓:

要根據不同職位選用他們,文祕財會用唐僧,因為有文化,業務用孫悟空,因為社交廣,勞力用豬八戒,因為有勁,操作生產用沙僧,因為踏實肯幹,吃苦耐勞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孫悟空當過王,見過大世面,他的成份太高,心境很高,不聽一般人招呼。我沒有緊箍咒,也不可能讓他成佛(進領導班子),所以我不會用他的。

沙僧的私心很重,他只會對他認為對他幫助最大的人用心,他不是一個隨便對人表忠心的人,所以我不用。

唐僧的心太高,他的目標是成佛,他只會對他感興趣的事奮鬥,而且個性極強,我不會用他。

八戒當過很多年的天蓬元帥,深諳為臣之道知道領導在想什麼,很會配合。他的要求不高,滿足物質要求(吃飽)就行。而且處理一些複雜的事,他是有一套的,現在看來,我會用八戒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能用一個人的話,我會用孫悟空,因為孫悟 空的能力夠強,可以幫助我掙到很多錢。

如果用兩個人的話,我會用孫悟空加沙僧,因為孫悟空有能力,而沙僧夠忠誠,有沙僧的制衡,就可以獲得讓公司變得非常的穩定。

25樓:陳再雨露姬

誰稀飯神馬老闆不老闆,這活計能跟西天比嗎,人家師徒四人是鐵了心去西天取經的,小樣

26樓:金闕玉皇

沙僧。其實沙僧並不能說他老實,但不可否認他很善於與領導交流,能夠適時發言,該沉默的時候也會沉默,沒有得到唐僧的厭惡

而唐僧,做事有信念,堅毅,但有時也體現出了虛偽。三打白骨精時,制止悟空打死所謂的人,但在車遲國時孫悟空在唐僧面前打殺人命唐僧卻熟視無睹。事多,不長記性,吃了吐……

八戒,相對懶惰,私心較重。孫悟空,正直、聰明,但有時過於追求自由,有些野性。

27樓:孫春波

角色不同,任務不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有真才實學,當然毛病也不少,關鍵在於老闆的駕馭。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一人的話,用孫悟空。

企業要想發展,肯定要有拼搏精神執行能力 強的員工,孫悟空即有正義感,又有能力。雖然有時候愛惹禍,但是老闆也不是吃乾飯的吧,適當念幾遍緊箍咒提醒一下。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對企業能多創造利潤的就是好員工。

如果要兩人的話,就是孫悟空和沙僧。沙僧的特點是忠誠和實幹,教給沙僧的任務一定能按你的意思完成,沙僧還有一個長處就是任勞任怨,髒活累活沒有怨言,這些活總得有人去做吧。

用三人的話,就是豬八戒了,協調領導員工之間關係,做領導耳目,非豬八戒莫屬。

如果是小公司,就不需要唐僧了,公司做大就需要唐長老組織一個團隊了,畢竟取經路上他做的很好,那就要給他精神層面上的目標,

30樓:

第一零三回:施毒計金桂**身,昧真禪雨村空遇舊

如果從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師徒四人中選擇一人做你的同事,你會選誰?為什麼?

31樓:水瓶臨風

當然是選沙僧,這人誠懇實在熱心

32樓:海工新人

選擇孫悟空,能力強,有擔當。只要提供良好的環境以及合理的進行監管,就會取得良好的結果。

33樓:釋手的

絕對選孫悟空,因為孫悟空會72變,而且他很善於保護別人,特別的靈敏。所以我會選孫悟空

34樓:鄭寒晨

選沙僧啊,認勞任怨。

35樓:微如南如淳

孫悟空,因為他是個好保標

36樓:匿名使用者

沙和尚。穩重,可吃苦

37樓:醒悟真難

當然選孫悟空,孫悟空做事有始有終,而且疾惡如仇!天不怕,地不怕!十分有擔當,還無所不能,有個這樣的人在身邊,加以引導善待,何事不成?!

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唐僧的性格和特點

圭方方鬱方 唐僧 中國禮教文化中溫良恭儉讓的典型代表。其正面意義是謙恭儒雅,溫柔敦厚,忠貞篤誠,有君子之風 其負面影響是愚善固執,沒有風險和危機意識,缺少應變能力。唐僧是一種理性文化的代表,雖然文弱 愚執,但他的信念是堅定的,追求是不變的,他代表著一種前進的方向。唐僧一貫堅持 因為值得做,所以要做好...

結合具體事例評價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唐僧的性格 少於

手機使用者 1.孫悟空是 西遊記 中的最主要的人物之一,代表了古代中國人的善良 正義 不阿的情懷和追求。生世及經歷 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乃一仙石吸收天地之氣孕育而生 為了尋求長生不老的方法,赴靈臺方寸山 斜月三星洞拜菩提祖師為師,學會了七十二變和筋斗雲 為了尋一件稱手的兵器,大鬧東海龍宮,終...

唐僧收服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的經過 左右概括 急急急啊

sunny柔石 1 唐三藏西行,在五行山,救出孫悟空。孫悟空被帶上觀世音的緊箍,唐僧一念緊箍咒,悟空就頭疼難忍。2 流沙河中妖怪徑搶唐僧,八戒悟空去戰,妖怪鑽入水中,不肯上岸。悟空去見觀音,觀音讓木吒與悟空同去。木吒叫出妖怪悟淨。悟淨以頸下骷髏結成法船,渡唐僧過河。後與孫悟空 豬八戒一起保護唐僧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