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幫忙解釋一句詩詞,謝謝,請幫忙,解釋下面的詩詞!謝了!

時間 2021-11-04 09:53:13

1樓:活動策劃專家毅創文化

岱岳就是泰山!燔柴是祭天!昊天,是玉皇大帝或就是所謂的天!

2樓:

在高峻的泰山將玉帛、犧牲等置於積柴上而焚之以祭天。

漢光武帝封禪 建武三十二年(公元56年)二月十二日,光武帝率群臣至奉高,遣派役夫1500餘人整修山道,騶騎3000餘人在登封台上壘方石。十五日開始齋戒,二十二日在泰山下東南方燔柴祭天。禮畢,乘輦登山,至岱頂少憩後更衣行封禮。

二十五日禪梁父山,改年號為建武中元。

唐高宗封禪 麟德二年(665年)十月,高宗率文武百官、扈從儀仗,武后率內外命婦,封禪車乘連綿數百里,隨行的還有突厥、于闐、波斯、天竺國、倭國、新羅、百濟、高麗等國的使節和酋長。十二月雲集泰山下,派人在山下南方四里處建圓丘狀祀壇,上面裝飾五色土,號「封祀壇」;在山頂築壇,廣五丈,高九尺,四面出陛,號「登封壇」;在社首山築八角方壇,號「降禪壇」。次年二月高宗首先在山下「封祀壇」祀天;次日登岱頂,封玉策於「登封壇」;第三日到社首山「降禪壇」祭地神,高宗行初獻禮畢,武后公升壇亞獻。

封禪結束後在朝覲壇接受群臣朝賀,下詔立「登封」、「降禪」、「朝覲」三碑,稱封祀壇為「舞鶴臺」、登封壇為「萬歲臺」、降禪壇為「景雲台」,改元乾封,改奉高縣為幹封縣。

請幫忙,解釋下面的詩詞!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羅隱的詩作,歷代稱譽甚多,評述較少,而銓釋者幾稀。八十年代中期,蔣祖怡先生一開先河,選注了其中二百餘首。筆者課餘,曾有效顰之作,謹錄幾首如下。一孔之見,聊以引玉。

(一) 桃 花

暖觸衣襟漠漠香,間梅遮柳不勝芳。

數枝豔拂文君酒,半里紅欹宋玉牆。

盡日無人疑悵望,有時經雨乍淒涼。

舊山山下還如此,回首東風一斷腸。

桃花豔而易凋,入詩頗多,常喻作薄命佳麗,輕浮之姝,如「人面桃花相映紅」、「輕薄桃花逐水流」等。本詩卻是自喻之作,以「漠漠香」、「不勝芳」間道自己才華高超,而用「豔拂文君酒」、「紅欹宋玉牆」自況文追相如、宋玉。後四句轉而抒說自己的冷落淒涼,透示了無限的幽傷。

《唐才子傳》雲:「(隱)恃才傲物,眾頗憎忌。自以為當得大用,而一第落落,傳食諸侯……頗多怨憤」,於此詩可窺一斑。

蔣祖怡先生詮釋此詩「為傷春之作」,大致不差,但不盡然,其中三、四句解為「以美女、美男擬花」殊屬未當。

4樓:手機使用者

好我想收藏下不好意思

急 請專家幫忙,請專家幫忙解決,謝謝

可能患有經前緊張綜合症,不少青春期少女在月經前7 14天,反覆出現一系列精神 行為及體質等方面的症狀,月經來潮後症狀迅即消失。這一週期性改變有很大個體差異,也是育齡婦女的普遍現象。常出現頭痛 頭暈 失眠 容易疲倦 情緒不穩 浮腫等症狀,其中也可出現由於盆腔組織水腫 充血,導致腹痛難忍,腰部痠痛.腿無...

做了瑰麗的夢,請專家幫忙解釋一下!謝謝

你的夢做的太細了 說的太多了 而且科幻的色彩太濃 可以解釋為無意義 看看下面的東西吧 夢是人情緒的反應 比如說你這幾天工作壓力比較大 你晚上做夢的時候會夢到有人在後面一直追著你 或者是一直在一個地方爬著 怎麼也站不起來 還有的人是不停的做噩夢 夢見有許多恐怖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這些都是壓力大 緊...

請大家幫忙解釋一下謝謝,請大家幫忙解釋一下八字 謝謝

03年樓主還在高中 04年利學業,大學本科,學校在東南方 07年 會有小病 應該是水痘 08年找工作 醫藥行業的 不是很滿意 樓主祖業凋零 但是父母白手起家 家境還不錯學歷不錯,婚姻好。可為公門中人。09年歲月並臨 殺來混官,醜穿午火,有反局之意,需防不測之災。在與男士接觸時要格外小心。 性別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