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世界第一刀(削鐵如泥),這是什麼刀,削鐵如泥

時間 2021-11-04 05:37:55

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好刀削鐵如泥?這個概念並不能一概而論,因為武士刀的刀刃較薄,刀刃打磨的很精細很鋒利,主要是用來砍人的,不是削鐵的,所以不能削鐵很正常,但並不代表刀不好,因為刀刃越薄就越鋒利,但是越鋒利的刀就越容易捲刃,所以刀能不能砍鐵並不能衡量一把刀的好壞。

再看大部分砍刀,比如柴刀,基本就沒有刃,很鈍的刀刃,但是一樣能砍斷鐵絲和水管,可是你能說一把劣質的劈柴刀就一定比一把名貴日本刀好麼?

就像你說的藏刀一樣,藏刀為什麼能砍水管砍鐵絲,那是因為藏刀在打造的時候就是為了劈砍,所以刀刃設計的較鈍,刀背較厚,方便劈砍,但是這樣的話刀不會很鋒利。日本刀本身設計的時候就不是為了大力劈砍,所以它的刀刃較薄,很鋒利,但不能大力劈砍硬物。

如果換種比法,比哪種刀鋒利,藏刀則肯定比不上日本刀。

刀具的好壞不能看能不能削鐵如泥,衡量一把刀的好壞主要是看刀刃的材質和熱處理技術的好壞,這一方面中國刀具確實比不上日本。世界三大名刀系列,第一是敘利亞大馬士革刀,第二是日本刀,第三是馬來西亞波刃刀。中國刀的高階傳統打造技術(比如花紋鋼)**時早就失傳了(因為封建王朝防止民眾有**造反,於是就遏制刀劍製造業的發展),根本就算不上三大名刀之一。

2樓:馬蹄愛淺草

第一當然是中國的魚腸匕啦!還有戰盧,干戈鏌邪什麼的,第二是瑞士軍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尼泊爾軍是敘利亞的刀

4樓:五煞煉魂

這個無法評價,但是,我只告訴你一個事,你說的硬度,絕對有問題,刀能達到80就不錯了,800?地球上還沒聽說過

這是什麼刀,削鐵如泥

5樓:我愛兔子

等離子切割器【滑稽】

好吧,事實上這不可能。別問了,這問題會讓人顯得很傻x。

臥槽,我發現我看錯了,人家說的是【削紙如泥】!這樣的話他【肯定磨過】。大多數的刀原廠刃很費勁。

不過追求這種鋒利度沒有意義。【陽江大鐵**都可以磨成這樣,所以沒必要追問這是什麼刀。】

世界上真的有削鐵如泥的刀或劍嗎?

6樓:6是9的

古代所說有削鐵如泥的刀

劍,其實就是含有鋼的**,用鋼製成的刀劍和用鐵製成刀劍對砍的話,確實可以一下砍斷後者的,所謂削鐵如泥指的就是這個。

在焦炭發明以前,要煉出好鋼很難的,直接用煤炭的話雜質會滲進鋼中,導致**發脆。

古人鍊鋼用的是木炭,木炭溫度低,只能將鐵反覆鍛打去除其中雜質,問題這種方法成功率很低,去除不夠不行,過了頭碳含量不足也不行,淬火時機不對也不行,稍有不慎就成廢鋼。所以古書中記載干將莫邪歐冶子多年艱辛勞作,才煉出一把神兵。

在現代技術加持下,鍛造一把削鐵如泥的兵器還是很容易的。比較著名的當屬國禮龍泉寶劍。

2023年,在我國工藝美術界兩次全國性集會上,龍泉寶劍的製作藝人曾當眾演示。他用一把龍泉寶劍,不費力地將疊在一起的六個銅板劈成兩片,而劍刃不卷。真正的實現了削鐵如泥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曾經也困擾了我很久,直到我接觸到五金加工行業才把它搞明白,如果說是斬釘截鐵的刀劍,確實存在只要刀劍所選材料的硬度達到60hrc左右(硬度不能過高,否則使用時可能會折斷),且加工工藝優良的話,絕對可以做到這一點!所謂的“削鐵如泥”只能說它是個有點誇張的形容詞罷了o∩_∩o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材質就是鋼鐵,關鍵在加工工藝,不要以為現代技術就能超越古代工匠了

看看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理解了,這個是誇張說法,但是的卻是可以的,以前的鐵沒有多少新增劑,比較軟,用硬質合金,或者鎢鋼刀都可以切,只不過用的力很大而已,你有空到有車床的企業看下就知道了。

10樓:珠檀村村長

削鐵如泥是誇張了點,有些鋼材比普通的鐵硬,這裡面涉及的東西比較多,你可以多看點金屬材料方面的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是有的,不過現在已經失傳了。

12樓:溫柔de宇宙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物體和物體的接觸必定會產生形變。

硬的東西,彈性限度差,形變後難以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沒有 我不知道 不過以現在的 奈米工藝 進行精加工 當然材料也很重要 我想削鐵問題應該不大 不過要看厚度了 就算刀能做到 可人未必有那麼大力量啊 我只是猜測 我對金屬一竅不通 不過我相信 科技

lol世界第一輔助是誰,英雄聯盟的世界第一輔助有哪幾位?他們分別擅長的英雄是什麼?(我知道meiko tabe mata)

一直默默的抗傷害,從來不搶人頭,一直提供視野,只有防禦塔 當然是wolf,硬榮譽第一,多次力挽狂瀾的輔助 我到底是誰 看了這麼多年聯賽,感覺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s6deft和 妹控號稱最強下路,去了總決賽還不是沒什麼用,又不是能打爆對面下路, 御姐狂蘿莉控 madlife,公認的世界第一輔助,世界第...

世界第一高樓是哪個,世界第一高樓 有多高 在哪裡

恭梓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十座高樓第一名 臺北101大樓 被稱為 臺北新地標 的101大樓於 1998年1月動工,主體工程於2003年10月完工。有世界最大且最重的 風阻尼器 還有兩臺世界最高速的電梯,從一樓到,只要39秒的時間。在世界高樓協會頒發的證書裡,臺北101大樓拿下了 世界高樓 四項指標中的三...

世界第一右後衛是誰啊,世界第一右後衛

毫無疑問是麥孔,1l說麥孔的得分能力和助攻能力不如拉莫斯真是太可笑了主場對巴薩羅那的進球 聯賽對尤文天外飛仙 盃賽的絕殺 這硬仗的得分能力居然比不上拉莫斯。邊後衛助攻都快上雙的人,當今足壇能有幾個 麥子現在就是踢聯賽的時候容易鬆懈,踢得太隨意。 閃客 星宿 世界第一右後衛是麥孔,這個無疑。但麥孔的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