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有什麼全國第一或世界第一(至少)

時間 2021-09-01 02:0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之最世界最長 目前世界上在建已建最長的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 世界最早世界第一古屐: 目前出土的世界上最早的" 實物 " 2023年,在江北區慈城鎮的慈湖新石器時 代遺址的考古發掘中,出土了兩隻木屐, 被考古界認定為重要發現.據碳14測定, 慈湖木屐距今已有2023年,為河姆渡時代 慈城人的鞋子.

寧波是在中國唯一能說"縱橫七千年" 的城市,因為我們有河姆渡文化. 河姆渡出土的文物,曾經震動了史學界,改寫了 歷史書.河姆渡出土了眾多的中國之最:

最早的 稻穀,最早馴養家豬和水牛最早使用天然塗 料——漆,最古老的樂器——骨哨等等. 製造之最 中國第一只國產燈泡 ----亞浦耳燈泡 由寧波人 胡西園 於2023年創辦的 中國最早的毛巾廠 ----三友實業社 由慈溪人陳萬運於2023年和他的同鄉創辦的 中國最早的牙膏廠 ----中國化學社 2023年,中國第一支國產牙膏以福,祿,壽命名 "三星牌",由鎮海人方液仙創辦的 人才之最 中國第一位奧運會主裁判 寧波慈溪人------舒鴻 中國第一位女留學生 寧波鄞州區人------金雅妹 中國第一位創辦虛擬社群的人 寧波奉化人------丁磊 丁磊,奉化人,2023年生於 奉化市城關,畢業於成都電 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 2023年5月,丁磊創辦網易公司,短短兩年多時 間,網易依靠其技術優勢,在中國網際網路歷史上創 造了許多個第一:

第一次提供中文全文搜尋,第一 個大容量免費個人主頁基地,第乙個免費電子賀卡 站,第乙個虛擬社群,第一次網上新品拍賣,第一 次提供中文個性化服務…… 全球華人排名第 67 位 ,總資產 78 遠東集團 億. 28位 188億 第 位 億 中國台灣 徐旭東家族 紡織零售,金融, 紡織零售,金融,航運 第32位 176 億 位 新加坡 黃廷芳 房地產, 房地產,酒店 發明製造創辦著作等 中國麻將牌的發明者---陳魚門 中國古代影響最大的啟蒙讀物《三字經》的作者 ---王應麟 中國第一台電影攝影機製造者---鄭崇蘭 中國最早創辦的商業銀行 第一家發行紙幣的銀行 ----中國通商銀行 創辦人:嚴信厚,葉澄衷,朱葆三 建設生產之最 中國第一座公鐵建跨海大橋---大榭跨海大橋 中國第乙個40萬噸級**碼頭---大榭實華碼頭 中國最早最大的民營汽車生產企業---吉利汽車 中國最古老的藏書樓---天一閣 中國最古老的外---寧波老外灘 中國最大 餘姚:

中國最大的榨菜生產加工基地 中國最大的舊電視加工基地 慈溪:中國最大的飲水機生產基地 中國最大的雙缸洗衣機生產基地 中國最大微小型軸承出口生產基地 北崙:中國最大的注塑機產業基地 鄞州:

中國最大的相親平台 ……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一閣 杭州灣跨海大橋 餘姚河姆渡北侖港

寧波有什麼特產 好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好帶的特產有:年糕、寧波蟹糊、寧波阿拉老酒、溪口千層餅、茶。

1、年糕

寧波一帶民間有「年糕年糕年年高,今年更比去年好」的民諺。寧波年糕以優質晚糯公尺為主要原料,潔白如玉、柔軟滑糯,久煮不糊,進口不粘。寧波慈城鎮、餘姚三七市鎮現為寧波主要年糕生產基地,「塔牌「年糕還遠銷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國和港澳地區。

2、寧波蟹糊

寧波蟹糊是就飯吃的,早上可以和粥,麵條等就著吃,也可以和其它麵食等一起吃。寧波蟹糊可以分次食用,但要注意儲存在冰箱中,不能長時間放在室溫下。

3、寧波阿拉老酒

阿拉老酒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地方國營寧波東風酒廠,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朝年間的鼎豐酒坊。為彰顯寧波的地方特色,2023年10月更名為「寧波阿拉釀酒****」,對過年走親朋好友來說,帶上寧波的特產阿拉老酒,喝上一頓,開懷敘舊,賊噶愜意。

4、溪口千層餅

溪口千層餅是寧波特色食品,在溪口製作千層餅已有100多年歷史。外形四方,內分27層,層次分明,金黃透綠,香酥鬆脆,甜中帶鹹,鹹裡帶鮮,風味獨特,食後令人口齒留香,百食不厭。

5、茶寧波八大名茶:望海茶、寧波印雪白茶、奉化曲毫、三山玉葉、瀑布仙茗、望府茶、四明龍尖、天池翠,另外還有太白茶、靈山茶等等。

4樓:課文你來說

寧波的特產有很多,比如:

慈城年糕 、三北藕絲糖、三北豆酥糖、奉化芋艿頭 、西店牡蠣 、寧海茶葉 、鳧溪香魚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菜以海鮮

名聞內外,向以蒸、烤、燉製海鮮見長,別具特色,輕形式,重實味,鮮鹹相兼,美味可口,寧波人暱稱「下飯」。烹飪製作大都採取了蒸、燴,特別講究火候、刀功,極注重色、香、味俱全。寧波十大名菜為冰糖甲魚、剔骨鍋燒河鰻、苔菜小方烤、雪菜大黃魚、腐皮包黃魚、網油包鵝肝、荷葉粉蒸肉、黃魚海參羹、彩熘全黃魚、炒鱔背。

尤以冰糖甲魚、鍋燒河鰻為寧波傳統名菜之最。

此外,各種飯後點心也別具風味。寧波十大名點:豬油湯糰、龍鳳金團、水晶油包、豆沙八寶飯、豬油洋酥塊、三絲宴面、鮮肉小籠包子、燒賣、鮮肉餛飩、酒釀圓子。

其中,尤以寧波豬油湯糰為中國聞名小吃。

其他美食則有邱隘鹹菜、寧波湯圓、溪口千層餅、水果楊梅、象山海鮮、奉化芋艿頭、奉化水蜜桃、年糕、尚田士多啤梨、楊梅、三北豆酥糖、河姆渡茭白等。

6樓:u蝶澈嫣朦

1、慈城年糕

年糕是中國人喜愛的傳統食品,它蘊含著「年年高」的吉祥之意,其中以慈城年糕的歷史最悠久,相傳為戰國名將伍子胥所發明。

2、泥螺

泥螺是個妙物——殼薄味鮮,滋味柔嫩。外鄉人初見泥螺不敢吃,然而斗膽吃了第一筷後,不少人會喜歡上這一口。醃漬好的醉泥螺,口味鹹鮮回甜。

3、新風鰻鱉。

每年臘冬,正是捕撈海鰻的旺季,此時又是西北風季節,把海鰻剖肚挖髒後,掛在避陽的通風處晾乾,便為佳品。當地居民把這段時間晾制的鰻魚幹,冠以「新風」,故而得名。

4、瀑布仙茗。

「瀑布仙茗」出產年代之早,品牌之先,品質之優,名號之古,堪稱中國第一古名茶。

5、餘姚楊梅。

餘姚楊梅冠天下,色豔多汁酸甜適口,富含各類礦質和維生素。浙江餘姚是**農業部命名的全國楊梅之鄉,種植楊梅歷史悠久,據境內河姆渡遺址考證,早在2023年前就已有楊梅原種存在,人工栽培歷史亦有2000餘年。

拓展資料:

寧波簡介。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寧波是個海產品資源豐富的城市,但是除了味道鮮美的海鮮,還有大名鼎鼎的湯圓和楊梅,從水果到糕點,有非常多的可口美食。

寧波工藝品泥金彩漆簡介。

泥金彩漆,是一種泥金工藝和彩漆工藝相結合為主要特徵的漆器工藝。明清之際達到鼎盛,考證《浙江通志》裡有記載。

7樓:阿衛叭叭

千層餅,奉化芋艿,奉化水蜜桃,紅膏熗蟹,三北藕絲糖,羊尾筍乾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乾貨,魷魚乾、蝦幹之類的,還有瓶裝的蟹糊、泥螺之類,超市都有買的,或者到菜場去買。能帶的還有紫菜、奉化千層餅、慈城年糕以及一些糕點之類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雪菜是特產,經濟實惠,寧波還有雪菜博物館呢,紫雲堂雪菜可以考慮。

寧波有多少個區?

10樓:默默她狠傷

寧波市現有6個區、:海曙區、江東區、江北區為老三區,鎮海區、北侖區為新二區,再加上由鄞縣改建的鄞州區。

寧波市區也叫老三區,是海曙,江東,江北三區,現在鄞州區的一部分也屬於市區。另外還有鎮海,北崙兩區,以及鄞州區的大部分屬於郊區。

11樓:

寧波下屬管轄海曙、江東、江北、鄞州、鎮海、北崙6個區。

寧海、象山2個縣,慈溪、餘姚、奉化3個縣級市。全市共有57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海曙,江東,江北是老三區。

海曙區是寧波市政機關所在地,應該說是政治文化中心,商業中心。

江東發展的也很快,商務樓不比海曙少。

江北中心區有的地方很老的,但新江北企業也很多。

鎮海是工業重地,鄞州是新秀,北崙是港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0月寧波市有6個區分別為: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 。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

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

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市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市區海拔4-5.8公尺,郊區海拔為3.

6-4公尺。地貌分為山脈、丘陵、盆地和平原。寧波市山脈面積佔陸域的24.

9%,丘陵佔25.2%,盆地佔8.1%,平原佔40.

3%。寧波地處寧波平原,緯度適中,屬**帶季風氣候,溫和濕潤,四季分明。寧波市的多年平均氣溫16.4℃,平均氣溫以七月份最高,為28.

0℃,一月份最低,為4.7℃。寧波市無霜期一般為230天至240天。

多年平均降水量為1480公釐左右,五至九月佔全年降水量的60%。多年平均日照時數1850小時。

13樓:u愛浪的浪子

寧波市共有轄區10個: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象山縣,寧海縣,余姚市,慈溪市,奉化區,海曙區。

14樓:e滾滾滾

寧波市有6個區

為: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擴充套件資料: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畫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世界第一高樓是哪個,世界第一高樓 有多高 在哪裡

恭梓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十座高樓第一名 臺北101大樓 被稱為 臺北新地標 的101大樓於 1998年1月動工,主體工程於2003年10月完工。有世界最大且最重的 風阻尼器 還有兩臺世界最高速的電梯,從一樓到,只要39秒的時間。在世界高樓協會頒發的證書裡,臺北101大樓拿下了 世界高樓 四項指標中的三...

lol世界第一輔助是誰,英雄聯盟的世界第一輔助有哪幾位?他們分別擅長的英雄是什麼?(我知道meiko tabe mata)

一直默默的抗傷害,從來不搶人頭,一直提供視野,只有防禦塔 當然是wolf,硬榮譽第一,多次力挽狂瀾的輔助 我到底是誰 看了這麼多年聯賽,感覺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s6deft和 妹控號稱最強下路,去了總決賽還不是沒什麼用,又不是能打爆對面下路, 御姐狂蘿莉控 madlife,公認的世界第一輔助,世界第...

什麼是世界第一體育運動,世界第一大運動是什麼?

樸闌同映菱 足球,人類最喜愛的運動 足球,全世界為之激動 沸騰 歡欣 悲傷 迷戀和沉醉的運動.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體育運動。小小黑白相間的足球以它特有的魅力和凝聚力牽動了億萬球迷的心,近代的足球先驅們為足球的普及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是什麼讓男人們如此痴迷足球?是因為它每一次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還是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