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的左手練習怎麼能很快練好,古箏左手如何彈

時間 2021-10-28 11:19:02

1樓:__象牙塔

既然你知道是因為左手基本功不太穩那就好辦了.因為一般開始學指法的時候只用右手,剛接觸都會比較感興趣,就算只練指法也會很認真.時間長了指法熟練了就開始覺得乏味了,偏偏這個時候卻要開始"左右開弓"了--左手也要練指法,由於大多數人都是以右手活動為主,這時候左手練習就顯得較吃力且枯燥.

那你就可以選擇一些提起自己興趣的方法,像我以前是用左手彈一些簡單較短的曲子,彈膩了就換.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左手靈活度,同時也提升了基本功,而且就不會那麼枯燥.

另外,平時生活當中可以經常使用左手做一些簡單的小事,比如用遙控器時,發簡訊時,用鑰匙時等等,一來可以慢慢習慣左手活動,還可以開發小腦.

還有平時手閒著時可以做做手指操,或活動活動手指關節等.總之,只要左手不那麼僵硬了,你的問題也就問題就不難了.不妨一試,期待你的好訊息.

2樓:可愛雛莓

空手練習,即抽出任何空餘時間,不在琴絃上練,光練手型,但是說來說去還是要靠練的。或者先把手腕活動開,可以寫寫毛筆字什麼的,然後會自然一點

3樓:

木有辦法啊、、古箏的左手就是靠勤加練習才能熟練掌握技巧的,你是剛學左手嗎?

如果是初學的話難免會很痠痛 但是堅持下來你就能熟練了~

4樓:芯宸熙

你就一直練左手要彈的譜子,彈到熟為止,再配上右手,可以速成。我以前就這樣練得,你也去試試,說不定對你也有用。如果不反覆練,是沒有速成的辦法。

多練練,你就不會感到難得。基本功如果不掌握好,以後曲子基本上都是兩隻手的,到那時候,你就沒那麼多時間再去掌握基本功了。現在捉緊練,還來得及!~

5樓:水映月·夢

可以試著在沒事的時候多動動左手手指。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只能靠練。不過你可以多用用左手,提高靈活度。加油!

7樓:wayne君臨

古箏的左手練習:

1、一般開始學指法的時候只用右手,剛接觸都會比較感興趣,就算只練指法也會很認真.時間長了指法熟練了就開始覺得乏味了,偏偏這個時候卻要開始"左右開弓"了--左手也要練指法,由於大多數人都是以右手活動為主,這時候左手練習就顯得較吃力且枯燥. 那就可以選擇一些提起自己興趣的方法。

2、平時生活當中可以經常使用左手做一些簡單的小事,比如用遙控器時,發簡訊時,用鑰匙時等等,一來可以慢慢習慣左手活動,還可以開發小腦.還有平時手閒著時可以做做手指操,或活動活動手指關節等.總之,只要左手不那麼僵硬了就可以了。

古箏練習,右手彈一般還好。就是左手加入時,左手怎麼找到那根弦呢。是把右手練熟可以盲彈才可以嗎?

8樓:紫玉曉雪

其實不用盲彈,我也是學古箏的,一開始左手先不慌加,練熟後,就去掉右手,光彈左手,唱著右手的音符,加左手。等到唱和彈能配合時,再左右手同時彈,那就簡單多了。如果還有不懂得,可以追問。

o(∩_∩)o~

9樓:吥丫丫

不行,要多練,先熟普,然後慢慢把左手加進去,一邊談,一邊心裡墨記譜,多練幾遍就可以啦,我都是這樣練習的,慢慢來,不用急,靠的主要是多練、、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左右手都要很熟練的單獨彈奏才可以合到一起!左手若是單音,就要邊唱邊彈,一邊熟練了左手就會有感覺,有的時候左手經常的揉弦,按音都有助於準確找到左手那根弦的位置,總而言之,還是多聯絡!熟能生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盲彈,剛開始找不到琴絃屬正常現象,需要兩個手慢練配合起來,慢練到一定階段之後,在逐漸加快速度。熟能生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手都要很熟才行的。不僅要多多分手練習,也要從慢到快一遍一遍的合起來練,找到兩隻手的協調感最重要,不然即使右手非常熟也配合不好的~

13樓:璃茉mm歌唄

我彈的時候一開始也是這樣,主要是分開練。左手、右手都練熟了再配起來

多練啊多練啊

還是多練啊!

14樓:下雪雪

還是多練 彈熟練了就好了 不是盲彈 是手眼並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有個人的彈發~ 熟能生巧的~

古箏左手如何彈

16樓:匿名使用者

練熟悉了,你自然就會盲彈了

先分開練習,讓左手右手都找著在什麼位置

然後合到一起

合的時候,很慢很慢

這樣合幾次,你就會背下來了,再上速度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像訓練右手一樣的去練左手”,跟著右手學,多觀察。雙手配前先要把兩隻手分別練熟練,然後雙手一小節,一小節,一句一句的反覆練習便可練好。品是要加強雙手基本功的練習,從易到難。

推薦書籍:《每日必彈-古箏快速指序練習》或《古箏練習曲100首》

18樓:七七愛生活

你也可以試試唱著右手的旋律,彈奏左手練習。

古箏左手如何彈奏?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古箏copy的,早考出十級了,所以資歷還是比較豐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和右手分開練,要注意節奏,最好打著拍子練,這樣對和奏有一個好的基礎,等兩手分別練熟的時候對照譜子和彈

21樓:匿名使用者

和右手copy一樣練習,從基礎的指法開始,勾託抹託,然後可以找左右手和絃的曲子來練,做經典的是《瀏陽河》,雙手和絃是個瓶頸,把《瀏陽河》的小快板練好了就會克服掉的,我當初練的時候也覺得很難,還好堅持下來,每次都被老師留堂……呵呵,加油吧!從簡到難,關鍵在於多練,熟能生巧不是嗎?相信自己!

怎麼才能練好籃球過人,怎麼能練好籃球過人技術

其實想練好籃球過人或者玩動作的話 首先就要把球性練好!有空的時候要經常拿著球拍,多練練,多和別人切磋切磋,還有就是兩隻手同時拍球,慢慢的熟練,熟練後就一邊拍一邊走,最後可以慢慢的熟練邊跑邊拍,如果你邊跑邊拍球都能控制好的話,說明你的球性很好了,這樣的話你左右手都會拍球,過人的時候左右手同時運用,別人...

怎麼能很快的獲得財富值?怎麼能更快的獲得財富值

你好!知道。新註冊的使用者有20財富。如何獲得財富值。最多,最快 答題被。要短時間內獲得的話可以去做新秀任務 20財富值。財富值的獲得 一。知道 1.新使用者首次登陸財富值 20 2.被為,財富值 20 提問者設定的懸賞分 3.成為知道之星財富值 100 4.分類管理員每月前二十財富值 700 5....

怎麼能快速的準確的看古箏的樂譜呢

雪山青松 古箏譜子是很簡單的,一般先看是什麼調的,也就是在你的譜子左上角的字母是什麼,一般初學都是d,這是最基礎的調。然後看第一行有沒有一個分數 這個分數是指你的每個小節彈幾拍子,代表一拍子的是幾分音符。如果沒有分數就是引子,也就是沒有固定的節拍 有的話,那分子代表每個小節有幾拍,分母代表幾分音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