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是否需要用人單位證明才可以辦理

時間 2021-10-28 11:19:02

1樓:螞蟻掌上觀

無犯罪記錄證明已經不對個人開具,需要單位派人持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到公安派出所開具。對個人不予出具,需單位組織開具的證明有:

1.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國家行政、司法機關政審、調查或企事業單位重要崗位人員任用需要調查了解的,應由需要單位派人持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到公安派出所開具,對個人一律不予出具。

2.本人持招工單位調查表,讓派出所出具現實表現證明的,派出所對個人持調查表的不予出具證明,因讓就業者本人到派出所政審,對就業者是一種歧視,是非法的。確因工作需要應由組織出面進行外調。

3.非組織行為索取現實表現證明,現實表現證明屬於政審範疇,應由組織出面了解,個人索取屬於非組織行為,派出所不予出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是不對的,單位在招聘中,根本無權要求你開無犯罪證明。這是帶有歧視的要求,難道犯過罪的人就無權找工作?為了避免這種不合理的現象,大多數地方的公安現在都規定不因為求職的原因而開具無犯罪證明。

你那兒的派出所願意開,己經是不錯的了,單位既然需要,應該出個證明給派出所。

請問無犯罪記錄證明是必須在當地派出所才可以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不只需要戶籍地派出所出具,如果長期在外暫住的,還應當由長期暫住地派出所出具。必須是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根據公安部新規,違法犯罪記錄不對個人開具。

無犯罪記錄證明應當由用人單位派人到公安派出所進行開具,必需出示單位介紹信。辦理出國、移民的個人,無犯罪記錄證明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其它方面所需要的「無犯罪記錄證明」,公安派出所不對個人開具。

無犯罪記錄證明書,是深圳市公安局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開出的證明檔案。對有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受理、查詢、調檔、製作等一系列工作實行制度化,方便深圳市居民的查詢辦理。

2023年3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正式掛牌成立,率先在全國規範無犯罪記錄證明辦理流程,對有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受理、查詢、調檔、製作等一系列工作實行制度化,方便深圳市居民的查詢辦理。

「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對犯罪人員資訊進行合理登記和有效管理,既有助於國家有關部門掌握運用犯罪人員資訊,適時制定調整刑事政策及其他公共政策,改進和完善相關法律法規,有效防控犯罪,維護社會秩序,也有助於保障有犯罪記錄人的合法權利,助其順利回歸社會。」李警官說。

事實上,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等國家及與深圳毗鄰的香港均已建立了較為完整的犯罪記錄制度,簽發《無犯罪記錄證明書》是一項收費服務,而深圳為免費受理。在這些國家和地區,乙個人一旦有犯罪記錄,其入學、就業、出國、信用等都會受到限制。

4樓:幼兒園環創手工遊戲

是的,要在當地派出所才可以開。

1、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需要在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開證明,居委會相關負責人指導具體的填寫內容然後蓋章簽字,之後就需要包片民警簽字蓋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工作人員會協助你,幫你找到包片民警的姓名****。

2、之後就需要到派出所進行最後簽字蓋章,或者是直接攜帶個人身份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3、無違法犯罪證明記錄一般也應該包括行政違法記錄以及刑事犯罪記錄,其中行政違法犯罪記錄包括被處以行政拘留、收容教養、強制隔離戒毒等行政違法記錄。刑事犯罪記錄指的就是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等刑事犯罪記錄,而警告、罰款等輕微的違法記錄,依照規定目前尚不作為開具內容。

4、無違法犯罪證明記錄辦理的條件有國家機關錄用公務員政審,中國共產黨組織吸收新黨員政審。公證機構依法辦理公民有無違法犯罪事項,公民從事與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必須以無相關違法記錄為前提的職業。

拓展資料

《浙江省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試  行)

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浙江公安政務公開

5樓:易通國際諮詢

是的,無犯罪記錄證明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的

6樓:上海嘉邦公證

是的,是得由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

7樓:

嗯,這種無犯罪記錄證明應該是在轄區派出所就能辦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你想改名還是出家?

9樓:匿名使用者

4.第二天才能去確認是否有無犯罪記錄.然後派出所的職員才會給你簽字.

5.然後拿著這個憑證去找相關領導簽字,好像簽了四五個名字後,才最後才蓋上公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就算有底,公安不會查。

公司要求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合法嗎

11樓:特特拉姆咯哦

公司這樣是不違法的。

無犯罪證明應該由用人單位申請,公安機關不對個人出具。公安部2023年8月22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上就曬出了18項不該由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其中一項就是有關「違法犯罪記錄證明」解釋:

違法犯罪記錄是公安機關內部掌握情況。

國家行政、司法機關政審、調查或企事業單位重要崗位人員任用需要調查了解的,應由需要單位派人持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申請派出所出具證明,對個人一律不予以出具。

12樓:小t學姐

不合理。

違法犯罪記錄是公安機關內部掌握情況,國家行政、司法機關政審、調查或企事業單位重要崗位人員任用需要調查了解的,應由需要單位派人持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申請派出所出具證明,對個人一律不予以出具。

根據公安部2023年8月22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中有關「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規定:

違法犯罪記錄是公安機關內部掌握情況。國家行政、司法機關政審、調查或企事業單位重要崗位人員任用需要調查了解的,應由需要單位派人持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申請派出所出具證明,對個人一律不予以出具。

擴充套件資料:

開出國無犯罪證明的方法:

一、初次申請必須親自辦理。

據介紹,初次申請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人須親臨辦理;再次辦理的,可憑委託手續委託他人辦理。

申請人應同時符合如下條件:

1、年滿14周歲;

2、市戶籍或暫住期滿6個月(含)以上的中國公民;3、有合法的申請事由。

受理範圍包括:

1、因出國(境)簽證需要辦理無犯罪記錄公證而提出的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

2、從事國家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以無犯罪記錄為條件的某種特定職業而提出的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的,由用人單位出具公函可以前來查詢。

二、不受理正被執法機關調查者的申請。

據悉,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可視不同情況到不同地點辦理:

1、因出國(境)等事由申請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的,到市公安局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

2、非因出國(境)等事由申請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的,可在戶籍所在地或暫住證發證機關所屬公安機關的綜合**中心辦理,綜合**中心未設立該**視窗的,仍在戶籍(暫住)地派出所辦理。

**強調,對於出國出境或有特殊需求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書辦事處也會利用全國聯網資訊,經過協查核實後,為我市居民開具更大範圍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當申請人正在接受公安機關調查或者已被刑拘,或者其涉及的案件尚在審理中時,其申請將不予受理。

13樓:

1、公司應該平等的對待勞動者,要求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不合法,不能因為乙個人有過犯罪記錄,就不再錄用。

2、但是,很多公司考慮到自身的發展,肯定會提出一定的要求,在你滿足不了的時候,會找藉口不錄用。

3、像考公務員,還有我們申請律師執業資格證,都要求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黨國對企業要求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的要求卻認定為是不合理,不公平的。

4、你如果要開的話只需要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直接開就可以了,這個都是正常的手續,會直接給你開的。

14樓:法律快車

單位是不對的,單位在招聘中,根本無權要求你開無犯罪證明。這是帶有歧視的要求,難道犯過罪的人就無權找工作?為了避免這種不合理的現象,大多數地方的公安現在都規定不因為求職的原因而開具無犯罪證明。

你那兒的派出所願意開,己經是不錯的了,單位既然需要,應該出個證明給派出所。

15樓:四哥有法說

無犯罪證明應該由用人單位申請,公安機關不對個人出具。

公安部2023年8月22日在其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上就曬出了18項不該由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其中一項就是有關「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解釋:違法犯罪記錄是公安機關內部掌握情況。

國家行政、司法機關政審、調查或企事業單位重要崗位人員任用需要調查了解的,應由需要單位派人持有效證件及單位介紹信,申請派出所出具證明,對個人一律不予以出具。

16樓:向著光

如果是保安公司,這是合理的。

17樓:怒放的生命

現在是違法的,聽派出所警察說

如何辦理美國FBI無犯罪記錄證明認證

易通國際諮詢 美國fbi無犯罪證明認證,需要先申請好無犯罪證明,才可進行認證。認證地點在美國進行,認證時間為3到15個工作日,不用提供原件。 納光 先去採集指紋卡,然後再填寫 就可以申請了 溫道芳 在公證處辦理有 無 受過刑事制裁公證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一 申請人在國內的,提供本人的身份證 戶口簿 申...

以前有案底,可以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嗎

公安局不開具這類證明 公安部等12部門聯合出臺 關於改進和規範公安派出所出具證明工作的意見 二 公民在辦理相關社會事務時,無法用法定身份證件證明的事項,需要公安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的,由公安派出所根據具體情況予以辦理。主要包括下列9類情形 1 戶口登記專案內容變更更正證明。公民更正或者變更姓名 性別 ...

出國簽證需要的無犯罪記錄公證書如何辦理

四哥有法說 出國簽證需要的無犯罪記錄公證書,應當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後,再在戶口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相關知識 浙江省 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 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 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 沒收違法所得 沒收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