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速感測器失效無訊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8 11:18:02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氧感測器:當氧感測器故障時,ecu無法獲取這些資訊,就不知道噴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確,而不合適的油氣空燃比會導致發動機功率降低,增加排放汙染;

2、輪速感測器:它主要是收集汽車的轉速來判斷汽車有沒有打滑的徵兆,所以,就有一乙個專門收集汽車輪速的感測器來完成這項工作,一般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而一旦感測器損壞,abs會失效;

3、水溫感測器:當水溫感測器故障後,往往冷車啟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正確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啟動,且還會伴隨怠速運轉不穩定,加速動力不足的問題;

4、電子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當感測器失效後,ecu無法測得油門位置訊號,無法獲得油門門踏板的正確位置,所以會出現發動機加速無力的現象,甚至出現發動機不能加速的情況;

5、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顧名思義就是隨著發動機不同的轉速負荷,感應一系列的電阻和壓力變化,轉換成電壓訊號,供ecu修正噴油量和點火正時角度。一般安裝在節氣門邊上,假如故障了會引起點火困難、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輪速感測器也就是abs感測器,首先看故障輪速感測器的軸承上有沒有異物或者髒東西有的話需要清除掉後看好使不?如果不好使只有更換故障輪的輪速感測器就好了。希望能幫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感測器插頭插線是否有斷路問題,插頭是否虛接。如果沒有問題,更換感測器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檢測不到輪速訊號,一般是,電路,感測器,軸承故障,希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車,直接換就行了。

發動機轉速感測器無訊號怎麼辦?

6樓:落日_餘暉

1,發動機電控單元沒有接收到轉速訊號或者接收到的訊號不穩定,可能的原因有:

(回1)感測器到靶輪答的距離 過大;

(2)感測器導線短路或斷路;

(3)感測器損壞。

2,解決方法,測量感測器兩腳間的電阻,這一阻值應在0.7~1.2kω之間:

(1)如果超出了規定阻值範圍,說明感測器已經損壞,應該更換轉速感測器;

(2)如果阻值在規定範圍內,應該繼續檢查感測器到發動機電控單元間的導線是否存在對地短路、 對正極短路、斷路或者導線之間相互短路的現象,及時修理所發現的問題。在排除了線路故障以後如果仍未解決,應該更換轉速感測器。

汽車電腦檢測相位感測器是指什麼感測器

風箏lk人生 相位感測器是檢測發動機配氣相位的感測器,通過對凸輪軸位置轉角的檢測來實現 配氣相位是發動機的進氣門 排氣門根據發動機的工作迴圈開啟及關閉的時刻所對應的曲軸轉角稱之為配氣相位角,也叫配氣相位。配氣相位是否準確對發動機的動力性 經濟性 環保性有很大的影響。配氣相位不準,會導致進氣不充分 排...

車輪轉速感測器一般在那個位置,汽車轉速感測器安裝位置

月似當時 車輪轉速感測器一般在前輪剎車盤的位置,輪速感測器是分別安裝在每個車輪的輪轂上的,但是有的進口車就不一定。一些後輪驅動的汽車只在主減速器或變速器中安置乙個電磁感應式轉速感測器。感測器安置在主減速器殼體上或變速器殼體上,齒圈安置在主減速器輸入軸上或變速器輸出軸上。它是給abs制動系統提供訊號從...

電控發動機,輸出數碼訊號的感測器是

轉速感測器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沒有,需要內部轉換地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操控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主要區別於現在我們常見的汽油和柴油為燃料的內燃機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