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簽證需要的無犯罪記錄公證書如何辦理

時間 2021-10-18 13:23:37

1樓:四哥有法說

出國簽證需要的無犯罪記錄公證書,應當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後,再在戶口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

相關知識:

浙江省《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2樓:深圳伊頓商務

無犯罪證明由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拿到無犯罪證明後,遞交到公證處公證

不同的國家要求公證和認證型別是不同的,部分國家要求出具單認證文書,部分國家會要求出具雙認證文書,視具體的情況而定。

3樓:

到派出所打無犯罪記錄證明,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到公證處就能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所在的派出所打證明,然後去公證一下~~~~

無犯罪記錄證明公證書要怎麼辦理呢?

5樓:深圳伊頓商務

準備好無犯罪證明原件,申請人身份證,遞交到公證處公證

公證是可以異地進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 到當地派出所開無罪證明 2 到公證處 辦理公證 3 如果是國外用 還要有相應的翻譯 和大使館認證

7樓:土流集團

無犯罪記錄公證是6個月有效期,從公證書上所寫明的無犯罪截止時間算起。

無犯罪記錄證明只是用來證實在此之前沒有過犯罪記錄,並不能證實以後的,所以無犯罪記錄證明沒有確切的有效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這個程式,供你參考一下:一、在本人所屬國辦理無犯罪記錄公證,證明其在本國居住期間無刑事犯罪記錄,並同時附中文譯本;

二、持上述公證書到其所屬國***授權機構、以及中國駐該國領事館認證;

三、到其在中國居留期間居住地派出所,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

四、持該證明到公證處辦理在中國居留期間無犯罪記錄的公證。

五、持經過認證的外國公證文書和中國公證處的公證書,就可以辦理有關事項。

以上說明的是在中國境內需要使用無犯罪記錄公證的程式。如果該證明要在國外使用,還需要經中國省級外事辦、外國人所屬國駐中國領事館認證後,附外文譯本,方可在國外使用。

9樓:致公管理

無犯罪證明公證需要些什麼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如在國外的,應提供護照(出境日期及有效簽證);申請人是港、澳、臺居民的,提供身份證、通行證、回鄉證、臺胞證);

2、申請人戶口本(如在國外的,應提供護照(出境日期及有效簽證);申請人是港、澳、臺居民的,提供身份證、通行證、回鄉證、臺胞證);

3、申請人無犯罪證明記錄。

注:特殊情況下,無犯罪記錄證明材料要求

1、外國人或港澳臺居民申請的,提供在中國境內居住證明,以及居住地公安部門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

2、已定居國外申請辦理離境前的無犯罪記錄公證,還需提供戶籍登出證明,以及原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

對於無犯罪證明的開具,在申請人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如果申請人的戶籍有跨省市變動情況的話需要分別提供元戶籍和現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辦理。

如何進行公證認證呢?

一般情況下,申請人可以向其住所地或者出生地的公證機關申請辦理公證。

但是,國內公證後的檔案一般適用於國外,所以並不一定要在當地做公證(除特殊情況),全國範圍正規公證處皆可進行公證。

已公證好的文書就可以直接進行***認證和使用國駐華使館認證了。

10樓:易通國際諮詢

無犯罪記錄證明公證資料:

1.申請人身份證明,身份證和戶口頁原件以及影印件一份2.無犯罪記錄證明

3.當事人不能親自申辦公證的應提供本人委託書,並提供受託人身份證明4.當事人在境外的應提供護照影印件

5.填寫公證申請**

6.公證員綜合既有材料後認為應當提交的其他證明材料。

把以上資料準備齊全後,遞交到公證處,不同的公證處公證時間不同,收取的費用各異。

11樓:上海嘉邦公證

國內無犯罪證明由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

國外的無犯罪證明,申請地點在國外

都可以由他人代開,無需本人在場。

辦澳洲陪讀簽證是不是一定要無犯罪記錄

陪都要無犯罪的公證的.不可以去了.除了造假.不過有的地也容易.移民也要啊.還有不明白問我.辦任何簽證都沒有對前科做要求 但是一旦有不良檔案記錄,簽證是很難發下來的 另外在有前科的前提下移民是很困難的,除非你成功辦理簽證 不是旅遊簽證 到當地,生活足夠長的時間 看當國規定 申請當國國籍,而且期間一旦在...

公證處出出國的戶口公證處,出國公證需要的材料

戶口本公證是可以異地進行的,拿到的公證書全國範圍內都有法律效力 出國戶口本公證需要什麼資料 去 辦理 我記得身份證和戶籍卡就行吧。記得帶 派出所那照相比較貴,自己到照相館照的還漂亮。沒有戶口本有戶籍卡就好.出國戶口本公證材料準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 2 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集體戶籍的申請人提供 ...

去哪些國家不需要開具無犯罪記錄,哪些國家移民不需要無犯罪記錄證明

對於旅遊 公務 探親之類的簽證,目的地國一般不會要求申請人提供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對於移居 綠卡之類,可能會需要這些。辦理簽證的程式 辦理外國簽證,無論是中國人辦理外國簽證,還是外國人辦理其他國家簽證,無論採取哪一種方式,是委託代辦,還是自己直接辦理,一般需要經過下列幾個程式 1 遞交有效的護照。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