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和弦分解部分怎麼彈

時間 2021-10-28 11:19:02

1樓:

一般地,先用p指彈低音,然後用i、m、a三指重複或不重複地彈出其餘的和弦音。分解和弦與琶音的共同點是依次彈出和弦內各音,不同之處是琶音彈奏時值較短,往往要在一拍內完成;而分解和弦的彈奏時值較長,可以在4拍或更長的時值才完成整個和弦的分解彈奏。

例如c和弦是由1(do)、3(mi)、5(sol)三個音組成的。分解和弦就是要把這三個音依次彈響,(注意:不是同時彈響!

而是依次,乙個乙個的彈響)不管是按什麼順序,這就叫分解和弦(顧名把和弦拆分依次演奏)。

對於鋼琴伴奏,最普通且好聽的就是根據右手彈的旋律相應的彈出左手的1 3 5 1的伴奏,主音和右手的第乙個音相同,如對應不上可以等左手彈完了再彈右手。

擴充套件資料

在結他裡,和弦一般是用掃的,也有分解的,另外一種和弦有多種按法。三和弦有三種不同的低音位置:

根音在低音位置,叫做原位。因低音與上方兩音分別構成三度和五度音程,得名三五和弦,常用數字「5」標記。

三音在低音位置,叫做第一轉位。因低音與上方兩音分別構成三度和六度音程,得名三六和弦,簡稱六和弦,以數字「6」標記。

五音在低音位置,叫做第二轉位。因低音與上方兩音分別構成四度和六度音程,得名四六和弦,以數字「46」標記。

由於等音關係,增三和弦的原位和轉位,與在同一低音上構建的其他位置的增三和弦並無音響上的差別。所以,增三和弦的不同低音位置,一般需要依靠記譜或**的調**覺來加以區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分解和弦就是在普通和弦的基礎上把和弦分開來演奏。比如原來是135三個音同時彈得,現在變成1、3、5分開來彈。至於小節號嘛,不代表休止啊!代表休止的只有休止符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休止符就不要休止,休止符分為4分休止符,8分休止符,2分休止符等等,根據型別的不同,休止時間也不一樣。小節號只起乙個分割作用,有連線符號就要彈成連-跳的感覺,就是樂句就要有明顯的分割線,其他不用管

4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一般是5431,5421,5321的指法彈和弦的

右手一般是1245.1345,1235的指法彈和弦的

和弦就是3個或者3個以上的音同一時間按下

鋼琴的和絃怎麼彈?有哪些和絃,鋼琴和絃的具體彈法?

抱香蕉睡覺 一 鋼琴和絃彈奏方法 1 先彈好基礎和絃 在基礎鋼琴學習中,使用率較高的是三和絃和屬七和絃等。三和絃彈奏的手指基礎是良好的雙音奏法。彈奏三和絃,要掌握好四個連貫性的觸鍵動作過程,一是良好的手型支架和鬆通的手腕統治三個手指貼鍵彈下 二是三個手指平衡同步均勻觸鍵著力,三是彈奏手指的彈奏重量要...

電子琴怎麼彈分解和絃

楊子電影 一般是151或者153或者15123,八度也很常用,想要伴奏好聽點的話多用點maj7,add9,sus4之類的,用得適當的話可以聽起來很和諧流暢。和絃中各音先後連續奏出稱分解和絃 broken chord 分解和絃是一種把和絃的各和音順次彈出的奏法,為和絃的裝飾性或音型化處理方法之一。電子...

電子琴和弦怎麼彈,電子琴看簡譜怎麼彈和弦?

本人剛買了乙個電子琴,試著雙手配合彈奏,半個小時,終於摸索出雙手合奏的方法了,激動不已,想來回答關於左右手一起彈奏的問題,居然都結了帖。其實雙手一起彈很簡單,很多人都認為是自己不能一心二用,不能左手畫方右手畫圓什麼的,根本不是,說真的,我不相信有人大腦是雙核,能多執行緒,因此一心二用根本不可能。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