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倚音怎麼彈,簡譜裡的前倚音怎麼彈

時間 2021-10-28 11:17:01

1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倚音在演唱或演奏時,越短促越好,不能佔主音太多的時間。

以倚音46的彈法為例:

上譜,4、6作為裝飾音應以很快的速度彈完,直接過渡到(高音)4.從理論上講,裝飾音4和6不佔度什麼時間,回(高音)4對應著低音譜的6;在實際彈奏中,該裝飾音佔用低音譜6前微量時間,(高音)4彈奏的同時低音伴奏答正好到6.

擴充套件資料吹奏或彈奏倚音時要注意:

1、倚音所佔的時間,是從本音中抽出來的,不能增加原有拍子的時間。

2、吹奏單倚音時,小音符用吐奏,本音不用吐奏。如果單倚音在強拍上人、音符就要演奏得強一些。

3、吹奏復倚音時,第一個小音符用吐奏,其他音(包括本音)都不用吐奏,但要吹得連貫些,因為幾個小音符只佔本音對值的一小部分,所以吹得越快越好。如果復倚音在強拍上,則要把本音演奏得強一些。

2樓:blackpink_羅捷

倚音在演唱或演奏時,越短促越好,不能佔主音太多的時間。

裝飾音在主音前面的叫“前倚音”,裝飾音在主音後面的叫“後倚音”。

還有一種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音在一起出現的,以十六分音符記譜的這種小音符叫作“復倚音”。復倚音的符幹上不要加斜線。

加在一個音的左上角的一個小音符叫單倚音。在小音符的下面加兩條橫線,用一條弧線把它和本音連線起來。加在一個音的左上角的小音符在兩個以上的叫復倚音,也用弧線把它們和本音連線起來。

倚音分為長倚音和短倚音,或前倚音後倚音。

3樓:吳連海

倚音是一種裝飾音,是用來修飾主音的。

倚音可分為“前倚音”和“後倚音”兩種。在主音前面的叫"前倚音",在主音後面的叫"後倚音"。在樂曲中,前倚音比較多見,本例就是一個前倚音。

倚音所佔的時間,是從主音中抽出來的,不能增加原有拍子的時間。所以,在演唱或演奏時,倚音應越短促越好,不能佔主音太多的時間。

倚音在演奏時應該把強拍放在主音上。作為裝飾音的倚音只是起個加花裝飾的作用,所以一帶而過就可以了,還有在演奏倚音時,既然是作為一種裝飾音,就應該要輕,不要讓倚音喧賓奪主。例如本例中作為前倚音的升do,要很輕快的帶過去,而把手指力量迅速落到主音re上。

總之一句話,就是:“短促、輕快、一帶而過”。

4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曲子的速度,進行適當調整,如果以後在學習鋼琴的時候有任何的困難,你可以去愛問鋼琴網看看,那裡有很多心得的

5樓:馨夢恬兒

對於譜子上的,先彈升do,後彈re,升do要短,re要長

6樓:

先彈小的音符 不過要快不能停留

7樓:漫天雨

很快的帶過前面那個音,兩個音加起來一拍

簡譜裡的前倚音怎麼彈

8樓:匿名使用者

汗 從左往右依次彈就可以了.印的小的音符彈得快一點,一滑就過了.

鋼琴的官方譜子是五線譜,你不認識的話也可以用簡譜(沒五線譜好聽,因為簡譜只有旋律,你又不會自己配伴奏,所以還是乖乖的用五線譜吧).

要想學好鋼琴最好還是找個老師教.有很多東西是說不清楚的,得有示範.

簡譜裡的0怎麼彈鋼琴上的黑鍵有什麼用

一灘新約 0代表休止符,碰到休止符則不用彈,因為代表此音符不出聲。鋼琴上的黑鍵是用來彈奏變化音級。用以記錄不同長短音的間斷時值的符號叫做休止符。音值的基本相互關係 每個較大的音值和它最近的較小的音值的比例是2與1之比。例如 全音符等於兩個二分音符 全休止符等於兩個二分休止符等。黑鍵是鋼琴鍵盤中黑色的...

鋼琴的和絃怎麼彈?有哪些和絃,鋼琴和絃的具體彈法?

抱香蕉睡覺 一 鋼琴和絃彈奏方法 1 先彈好基礎和絃 在基礎鋼琴學習中,使用率較高的是三和絃和屬七和絃等。三和絃彈奏的手指基礎是良好的雙音奏法。彈奏三和絃,要掌握好四個連貫性的觸鍵動作過程,一是良好的手型支架和鬆通的手腕統治三個手指貼鍵彈下 二是三個手指平衡同步均勻觸鍵著力,三是彈奏手指的彈奏重量要...

鋼琴五線譜裡的降號得怎麼彈,表示的什麼意思我知道的是

justonelast媛 降號的彈法通俗說就是在本來的音的基礎上往左去一個音,也就是降半度。彈的時候只要往左一個鍵就可以了,比如降1是前一個八度的7,降2是白鍵1和2之間的那個黑鍵,以此類推 貓貓 一個降號是表示較低一個半音,你能在表達的明確點嗎?有 最好 有個問題想搞清楚,你說的這個降號是寫在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