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的詩人那麼多。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李白的詩

時間 2021-10-28 08:54:26

1樓:霂霢梓

李白處於唐朝的盛世階段,當時詩人的人數可謂是與日俱增。但讓李白被大多數人喜愛,便是當時的時代,讓很多的人都有了思想的覺悟,但卻還沒有勇氣去擺脫這個時代的枷鎖。他們都在李白的詩中看到了這個時代的可能性。

豪放的詩人,在山林間遊走。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這也是大多數的人所嚮往的。

2樓:乙隻叫閃電的樹懶

李白的詩從來都是大氣灑脫,而且真情流露不做作,適合現代人的欣賞角度。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這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李白的詩歌飄灑蕭逸。李白所用的詩詞當中的詞藻華麗而又狂妄不羈。非常符合人們對於詩歌的要求和對詩歌的鑑賞。

4樓:愛我是小仙女

原因在於其快意人生,暗合人們內心裡的精神追求;在於其詩風豪放,讓人盡享暢快淋漓;在於其情濃若酒,如飲甘醇一樣醉人。詩仙李白的詩,古人喜歡,今人喜歡,後人也會喜歡。主要是李白的詩浪漫灑脫、氣勢磅礴、雄渾壯美、熱情豪放、意境深遠,尤其《望廬山瀑布》一詩,更是眾口皆碑,從古至今,廣為流傳。

由於其詩不長,加之節奏鮮明、大氣磅礴、朗朗上口,基本上喜愛李白詩的人都能背誦。

家裡的蚊子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下雨有那麼多蚊子那麼多呢?

睡覺前,放幾碗白糖水,保證你誰一安穩覺!祝你睡香甜!倒霉的只是蚊子!物理驅蚊第一招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對於在宿舍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和垃圾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您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解決辦法 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物理驅蚊第二...

為什麼無聊的人那麼多,為什麼每天有那麼多無聊的人做無聊的事

譚銀盛山彤 無聊感的產生主要歸咎於兩個因素 一是外部的刺激,二是自身的調節能力。無聊感與注意力密切相關,注意力高度集中,或者注意力渙散都會引起無聊。情緒對無聊感的產生也有影響,擁有積極自我意識的人很少會覺得無聊 相反,不清楚自己的需要和願望,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和意義,就會深陷在 無聊 的深淵中。假如沒...

現在城市蚊子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蚊子那麼多?

你住的周圍環境不好。看來你得有犧牲精神,破財免災 在房間裡灑神鹿的花露水 不貴哦 城市裡蚊子多,主要是地下的排水道的原因,加上環境的影響,所以蚊子不斷增加,當蚊子叮你身上時,很容易生病的,因為那蚊子感染的細菌太多,你最好買個蚊帳或者蚊香些 氣候變暖,加上城市氣溫高,有助於蚊子的生存 生態發生變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