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奈我何是什麼意思啊,你奈我何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7 11:38:49

1樓:米迦勒之舞

一、你奈我何的意思

你能拿我怎麼樣。

二、你奈我何的語法特點

三、奈何

1、釋義

怎麼辦;如何。

2、引證

《東周列國志》第二回 :“幽王曰:‘只恐群臣不從,如之奈何?’”

譯文:幽王說:“恐怕大臣們不服從,應該怎麼辦呢?”

擴充套件資料設問句的用法:

根據內容的需要,設問可以採取連用的形式。 有的文章直接用設問做標題,能吸引讀者,啟發讀者思考,更好地領會文章的中心思想;有的用在一段或一節文章的開頭或結尾,能起到承上啟下的過渡作用。

在說理文章中,為了使論證深入,在關鍵性的內容上,設問說理,更是行之有效的辦法。不管設問出現在文章的哪個部分上,也不管它以什麼形式出現,總的來說,它的作用是:提醒注意,引導思考;突出某些內容,使文章起波瀾,有變化。

2樓:雨晴愛薇薇

是一句設問句

設問是明知故問、自問自答,或提出問題不需回答的修辭方式。設問的基本特點是“無疑而問”。

你能拿我怎麼樣?潛在意思就是:你不能拿我怎樣!

3樓:尋覓羈絆的狼

我覺得。你奈我何與”奈何橋“有關係一個在奈一個在何預示著陰陽相隔,關係壞的就是:“你能拿我怎麼樣”!關係好的就是:“陰陽相隔的悲痛”!

你奈我何什麼意思

4樓:孫雋一

“你奈我何”的意思是你能拿我怎麼樣?潛在意思就是:你不能拿我怎樣,這句話含有輕蔑挑釁的意思

5樓:

是一句設問句

設問是明知故問、自問自答,或提出問題不需回答的修辭方式。設問的基本特點是“無疑而問”。

你能拿我怎麼樣?潛在意思就是:你不能拿我怎樣!

6樓:帽兒來了

潛在意思就是:你不能拿我怎樣!

設問是明知故問、自問自答,或提出問題不需回答的修辭方式。設問的基本特點是“無疑而問”。

7樓:我很正經嗯沒錯

你能把我怎麼樣呀~不服你來打我呀~你又幹不掉我,耶,真爽!

嗯,大約就是這個意思。

請採納我。

汪峰的“流年啊你奈我何”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8樓:我只告訴

意思是:

匆匆而過的歲月,你能拿我怎麼樣

這是汪峰在2023年發表的單曲《流年啊你能奈我何》中的一句歌詞。

歌詞全文是:

《流年啊,你奈我何》

我不知道我可以堅持多久

雖然再長也不過只此一生

不因所有骯髒而玷汙我心

不因全部屈辱而破碎靈魂

我坐在這片土地上眺望遠方

當一個正直的人帶著倔強

當一顆倔強的心學會堅強

流年啊 你奈我何

我不知道我能夠執著多深

雖然我只是鋼鐵裡的絲絨

不因一場宿命而忘卻初衷

不因一世坎坷而殘喘苟活

我站在這條街道上回望來路

當一個堅強的人笑對蹉跎

當一顆蹉跎的心深懷渴望

流年啊 你奈我何

我坐在這片土地上眺望遠方

當一個正直的人帶著倔強

當一顆倔強的心學會堅強

命運啊 你奈我何

流年啊 你奈我何

流年啊,你奈我何!是什麼意思?

9樓:十字家軍

這是汪峰的歌曲,我很喜歡。意思是,時間奈何不了我,無論它怎麼變化,自己仍然堅守自己的理想。

10樓:阿狸小故事

汪峰的一首歌,任時光匆匆流去,你能把我怎麼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日子奈我何就是苦日子奈我何

“不畏得到,不懼失去,你奈我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2樓:小吖兒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害怕會來到,不害怕失去,你能對我怎麼樣?

1、這裡的“畏”和“懼”都是害怕的意思。

2、“奈”是怎樣的意思。

3、“何”是疑問代詞。

畏 wèi

一、釋義

1.怕:~懼、~難(nán)、~罪、大無~、望而生~。

2.敬服:敬~、~友(使人敬服的朋友)、後生可~。

懼 jù

一、釋義

害怕:恐~、~怕、~憚、~怯、~色、臨危不~。

奈 nài

一、釋義

如何,怎樣:~何、怎~、無~何(無可如何)、~……何(中間加代詞,如“奈我何”)。

何 hé   hè   hē

一、釋義

[ hé ]

1.疑問代詞(a.什麼,如“~人?”b.為什麼,如“~必如此?

”c.哪樣,怎樣,如“~不?”“~如?”d.**,如“~往?

”e.發表反問,如“~樂而不為?”)。

2.副詞,多麼:~其壯哉!

3.姓。

[ hè ]

古同“荷”,擔

13樓:囡南南

心無所求,就不存在得到或失去,你不求人,不求物,就不會有什麼懼怕的。自己就是自己。

“流年啊,你奈我何”這句詩是什麼意思?

14樓:珊珊和

這是汪峰的歌曲,它的意思是,時間奈何不了我,無論它怎麼變化,自己仍然專堅守在自己的

屬理想。一把箱琴和泉湧《流年啊 你奈我何》的階段性人生感悟。

汪峰新**歌曲《流年啊 你奈我何》首發,作為第一首主打歌,汪峰毫不諱言對此歌的偏愛,詞、曲、唱三位合一,將其20年的心路歷程融入了歌中。

新歌釋出時,汪峰發文稱:“這些天看到大家都在寫這些,那些故事讓我非常感動。這20年就這樣一晃而過,許多故事沒有了結局,許多臉龐變得模糊。

如今的我還在尋找,仍在掙脫,掙脫那些讓我漸漸麻木的東西。今天,這首新歌終於可以讓大家聽到了,獻給所有平凡的生命 《流年啊 你奈我何》。”

「不畏得到,不懼失去,你奈我何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小吖兒 這句話的意思是 不害怕會來到,不害怕失去,你能對我怎麼樣?1 這裡的 畏 和 懼 都是害怕的意思。2 奈 是怎樣的意思。3 何 是疑問代詞。畏 w i 一 釋義 1.怕 懼 難 n n 罪 大無 望而生 2.敬服 敬 友 使人敬服的朋友 後生可 懼 j 一 釋義 害怕 恐 怕 憚 怯 色 臨...

「你能奈我何」出自哪首詩,流年啊你奈我何汪峰歌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具體解答內容如下 這首詩是出自明代黃宗羲的 山居雜詠 全詩為 鋒鏑牢囚取次過,依然不廢我弦歌,死猶未肯輸心去,貧亦其能奈我何?希望能幫到您,如果幫到您了,麻煩您給個贊,謝謝您。流年啊你奈我何汪峰歌詞 我不知道我可以堅持多久 雖然再長也不過只此一生 ...

心若不動,風又何奈,什麼意思

小豬豬說八卦 這句話出自於延參法師的名句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這句話的意思是 乙個人如果內心堅定,絲毫沒有一點動搖,那麼,無論環境多麼險惡,也不會干擾到自己,不會受到一點傷害,這樣就會覺得世界是安靜祥和的。這句話同慧能法師的 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有異曲同工之效。慧能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