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財神是誰叫什麼名字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

時間 2021-10-19 21:47:41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流傳的財神雖然很多,但大致可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兩種。

1、文財神: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

(1)財帛星君:他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長者,身穿錦衣系玉帶,左手捧著一隻金元寶,右手拿著寫上“招財進寶”的卷軸,面似富家翁。相傳他是天上的太白星,屬於金神,他在天上的職銜是“都天致富財帛星君”,專管天下的金銀財帛;所以,很多求財的人,對他都非常尊敬,有些甚至日夜上香供奉。

(2)福祿壽三星:“福星”手抱小兒,象徵有子萬事足的福氣。“祿星”身穿華貴朝服,手抱玉如意,象徵加官進爵,增財添祿。

“壽星”手捧壽桃,面露幸福祥和的笑容,象徵安康長壽。福祿壽三星中,本來只有“祿星”才是財神;但因為三星通常是三位一體,故此福、壽二星也因而被人一起視為財神供奉了。倘若把福、祿、壽三星擺放在財位內,有這三星拱照,滿堂吉慶,撇開風水不談,單是視覺上及心理上也會覺得十分舒服的。

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至於那些經商做老闆,以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2、武財神:武財神有二,一是黑口黑麵的趙公明,一是紅面長髯的關公。

(1)趙公明:又名趙玄,是一位威風凜凜的猛將,趙公明這位武財神,民間相傳他能夠伏妖降魔,而且又可招財利市,所以北方很多商戶均喜歡把它供奉在店鋪中;而在南方的商戶則大多供奉關公。

(2)關公:關公原名關羽,字雲長,是三國時代的名將。形象威武,他不但忠勇感人,而且能招財進寶,護財避邪。

有一點必須注意,擺放文財神以及武財神的方向有異,必須分清楚!滿面祥和的文財神,不論是財帛星君,或是福祿壽三星均應向著自己屋內,而不應向著屋外。否則便會向屋外送財!

至於威風凜凜的武財神則應面向屋外,或是面向大門,這樣一方面既可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

所以你這尊是文財神。

2樓:嫵媚夢緣

你這是文財神,趙公明,武財神背後都揹著一隻劍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見**,武財神是關老爺。

做生意請什麼財神?文財神?武財神?

4樓:鳳仙香燭

文財神和武財神都是可以招財納氣,看你是做的什麼生意,請財神有講究的,開光一定要請高人點化,選擇良辰吉時,選擇合適的財位,具體要根據你的生辰八字來定,這樣才能藉助佛的力量。

5樓:荒野求盛

做生意適合供奉什麼財神

財神叫什麼名字

6樓:葉佐豪

財神有文武之分,其中武財神是商朝末年的趙公明,文財神就是商紂王的叔父比干。回

財神有答文武之分,尚武之人拜武財神,崇文之人拜文財神。

在民間傳說中,趙公明一直是以瘟神的身份在民間流傳,直到明朝的《封神演義》講述姜子牙受元始天尊之命,封趙公明掌管金銀財寶,從此他便做了財神。

而在商朝時,傳說紂王寵愛妲己,朝政荒蕪,比干等忠臣良言勸諫他遠離美色。妲己心生恨意,於是詐病,非要紂王挖比干的心來做藥。紂王受迷惑至深,便挖了比干的心。

在此之前,比干吃了姜子牙送給自己的一道靈符,所以此時挖出了心卻沒死,離開了朝歌。

由於比干沒有心,無心無向,不偏不倚,因此做了文財神。

7樓:一個像秋天

我國民眾供奉的財神主要有七位,分別是:增福財神財帛星君李詭祖,端木賜(子貢:儒商之祖)、范蠡(浙商)、管仲(徽商)、白圭(晉商)、關公(關帝閣)、比干(文財神、冀商之祖)、趙公明。[

8樓:潘陶摩夜柳

趙公元帥就是傳說中的趙公明,是專門保佑人們發財安福的神靈

文財神和武財神都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文財神為財帛星君李詭祖,范蠡和比干,武財神為關羽 和趙公明。

10樓:一棵樹的閒談

武財神主要是有兩個一個是關羽一個是趙公明,文財神就比較多一點了比干、范蠡、增福相公李詭祖、福祿壽三星的祿星都是大家口中的文財神。文財神的形象也都是很符合他的名字,面容看著富態模樣,身上穿的也是十分華麗。

人付出什麼也會獲得一些回報,范蠡也因為這些經歷,後來便和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相遇了,兩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范蠡也用自己的機智打敗了眾多情敵,後來抱得美人歸。

這個人是誰叫什麼 5,這個人是誰?叫什麼名字

他是劉伯溫 常遇春結合體,陳友諒聽他的,就不會敗。這個人是誰?叫什麼名字 約翰 庫提斯,1969年8月14日出生於澳大利亞,是世界知名的勵志講師。他天生雙腿自然殘廢,17歲因同學用小刀將毫無知覺的腿切得血肉模糊,傷口感染,被迫切去下半身。他的事蹟在世界範圍內廣為流傳,他曾經來到中國北京 昆明做演講而...

嬴政的父親是誰?叫什麼名字

自娛自樂說今宵 秦莊襄王。秦莊襄王本名異人,後改名子楚,生母為夏姬。秦莊襄王影視形象秦莊襄王影視形象異人母子均不受安國君的寵愛,加上安國君有子二十多人,異人於是被送往趙國邯鄲作為質子。其時秦 趙兩國關係惡化,不時發生戰爭,異人倍受冷遇。他缺少出行的車馬和日用的財物,生活困窘,十分失意。立為適嗣衛國大...

歌手陳思思的丈夫是誰叫什麼名字

陳思思,1976年12月28日出生於湖南常德,中國青年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 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享受 特殊津貼。中文名陳思思 外文名chen si si 別 名思思 國 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 族漢族 血 型o型 身 高16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