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新政,羅斯福新政內容是?

時間 2021-10-19 16:22:29

1樓:在唱歌的夜鶯

特點:國家全面干預經濟

。 實質: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

作用:1是美國度過了經濟危機,經濟得到了恢復和發展。

2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法西斯勢力。

3改變了美國人民的生活,社會保障體系初步建立。

4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的實質:儘量避免國有化的形式而力圖保持資本主義的自由企業制度,同時又在一定程度上採取了一些有利於人民的措施。由此可以看出羅斯福新政沒有改變資本主義制度,其實質是對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

歷史作用應該聯絡當時美國面臨的嚴峻形勢的角度進行分析,同時也需要羅斯福新政在制度創新方面及其對整個資本主義世界的影響角度進行分析。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到羅斯福新政能否從根本上消除經濟危機的角度作一說明。即堅持辯證的原則進行評價。

(1)緩解了經濟危機,使得經濟得以復甦,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一定的改善;

(2)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社會矛盾,防止了美國走上法西斯主義的道路,不僅有利於維護美國的資本主義制度,也為以後世界的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貢獻;

(3)羅斯福新政開創了資本主義制度下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國家壟斷資本主義作為一種新的經濟形式開始發展起來,併為戰後資本主義各國普遍應用。

(4)由於羅斯福新政的實質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沒有改變資本主義制度,因而也就不可能從根本上消除經濟危機。

3樓:小巷獨步

羅斯福新政的實質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其歷史作用為:1.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生產力的恢復

2.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統治3.完善了社會保障,保障了人民生活,有利於社會穩定4.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ps,你可以分別從經濟,政治,社會,世界四個方面記)

羅斯福新政的具體時間?

4樓:自由沉浮

2023年 3月到2023年初是第一階段

1935到2023年第二階段,主要是鞏固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6日開始的 (羅斯福的“新政”處方先從整頓金融入手。在就職後的第三天,即2023年3月6日,羅斯福宣佈全國銀行“休假”,這是他所採取的重建銀行和經濟結構的第一步。3月9日,國會通過《緊急銀行法令》,對銀行採取個別審查、頒發許可證制度,對有償付能力的銀行,允許儘快復業。

等等 ~ ~

羅斯福新政的背景是什麼?

羅斯福新政的內容,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 實質及影響。 40

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和影響。1 內容 財經 通過 緊急銀行法 2 影響 新政使美國較快擺脫了危機,工農業生產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動用. 暗黑的光 我只是補充下。我看過的評述說羅斯福的新政其實效果不大,真正學了凱恩斯的是希特勒,美國經濟恢復和新政關係不大,是發的戰爭財 abc高分高能 羅斯福新政的...

羅斯福新政的內容 實質和影響,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 實質及影響。 40

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和影響。1 內容 財經 通過 緊急銀行法 2 影響 新政使美國較快擺脫了危機,工農業生產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動用. 暗黑的光 我只是補充下。我看過的評述說羅斯福的新政其實效果不大,真正學了凱恩斯的是希特勒,美國經濟恢復和新政關係不大,是發的戰爭財 abc高分高能 羅斯福新政的...

羅斯福新政的內容及影響,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 實質及影響。

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和影響。1 內容 財經 通過 緊急銀行法 2 影響 新政使美國較快擺脫了危機,工農業生產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動用. 暗黑的光 我只是補充下。我看過的評述說羅斯福的新政其實效果不大,真正學了凱恩斯的是希特拉,美國經濟恢復和新政關係不大,是發的戰爭財 abc高分高能 羅斯福新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