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新政是否敲富人竹槓為什麼,有人說羅斯福新政是布林什維主義談談認識

時間 2021-10-16 21: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o(∩_∩)o哈哈~,羅斯福新政是應對經濟危機的一種方式,沒敲如何人竹槓。

有人說羅斯福新政是布林什維主義談談認識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實施後,報紙上連篇咒罵羅斯福是 羅斯福不是共產主義者 "敲富人竹槓"和"天天吃烤百萬富翁",甚至前 羅斯福是個共產主義者. **胡佛還指責羅斯福是個共產主義者. 羅斯福是個共產主義者 羅斯福新政的實質:

羅斯福新政的實質: 在關於《社會保障法》的聽證會上,有人高喊" 在關於《社會保障法》的聽證會上,有人高喊"這 個法案是從《共產黨宣言》 頁逐字逐句抄來的. 個法案是從《共產黨宣言》第18頁逐字逐句抄來的.

" 頁逐字逐句抄來的, 甚至有人建議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一下羅斯福是不是美國共產黨的秘密黨員. 共產黨的秘密黨員. 羅斯福新政的實質 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運用政權的力量全面對國 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家經濟進行干預,是美國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

對美國度過經濟危機起到很大作用 影響: 緩解了美國社會矛盾,遏止了法西斯勢力緩解了美國社會矛盾,遏止了法西斯勢力,初步建立了救濟和社會保障體系, 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對資本主義國,對資本主義國家產生深遠影響

大國崛起,興衰成敗,**歷史,耐人尋味。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 &nb...

羅斯福實施新政後,報紙上連篇咒罵羅斯福「向富人敲竹槓」,是天天吃「百萬富翁」。在關於《社會保障法》

對於羅斯福新政,當時很多人無法確定它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改革。依據下列材料和所學 知識回答:(13分)

3樓:中國士兵

1:羅斯福新政是資本主義的改革

2:性質:是資本主義的 - 準確 - 資本家反對是因為羅斯福新政導致:

1.國家干預經濟,資本家的利益受到影響 2.工人和農民的生活境況變好了,違背了資本家的初衷

史實:美國在經濟危機時並沒有成為法西斯國家,並沒有走上法西斯侵略擴張道路【美國的社會制度制度並沒有改變;羅斯福新政挽救了美國,挽回了經濟危機帶來的影響】

4樓:漢拔牛

工人活不了`老闆要來幹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是資本主義性質的改革,實質上是對資本主義生產關係進行區域性調整.

向社會主義計畫經濟學習了一定的內容

歷史材料分析題。

6樓:軒轅爅

⒈說明美國等世界重要資本主義國家在經濟危機的大背景下出現了嚴重的政治危機,它加深了社會危機,使世界更動盪羅斯福上台後 美國則是採取以國家干預經濟為特徵的國家壟斷主義的羅斯福新政 來幫美國從經濟危機陰影中解脫出來。

⒉羅斯福"烤百萬富翁" 出發點應該緩和階級矛盾 緩解社會危機落腳點也就是實質其實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

⒊胡拂與羅斯福的做法其實並無根本差異 都是為了維護資本主義的統治,只是羅是採取國家干預經濟的手段,胡是採取"自由放任"手段,其並沒有改變生產所有制的形式羅斯福的成功說明了 "自由放任"的經濟政策已經無法適應資本主義生產力的飛速發展,迫切需要國家從總體上對經濟進行一定的計畫、控制、以保證國民經濟的協調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了經濟危機引起了政治危機,美國能過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政策來抑制。

(2)出發點是保障壟斷資產階級的根本利益,實質是維護資本主義制度。

(3)無,說明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對資本主義經濟危機有一不定的調節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段世界歷史我並沒有看過,我就談點個人見解。

材料一指的應該是馬克思共產主義思想的出現對世界資本主義帶來的衝擊,應該是列寧革命帶來的結果,乙個強大的社會主義聯盟體蘇聯的出現給各國帶來了震憾和危脅,資本主義國家為免自己的統治地位受到衝擊,肯定要聯合起來共同面對,這應該是材料二的背景。

材料二指的是羅斯福通過研究社會主義和馬克思思想有針對性的提出解決辦法,我猜想可能是醜化共產黨,同時提高底層民眾的生活水平,這就是羅斯福敲富人竹槓的由來,社會主義革命的基礎是無產階級反抗資本家,因為資本家的剝削太狠了,讓普通人都快無法生活了,生存受到危脅當然要起來反抗啦,而羅斯福估計會對這方面誇大其詞,引起富人的緊張,要求富人讓出一部分財富,提高工人的待遇,同時宣傳共產黨的目標是對社會財富平均化,是無產階級對資本家的搶劫,加大富人的危機感,在這種情況下,富人肯定是要大出血的,少點錢總比沒錢要好。而羅斯福則是兩邊得利,國家提高收入了,工人造反的可能性也降低了,還加強了對富人的控制,可以說是「一箭三鵰」,所以史達林才會說羅斯福是最有才能的資本主義國家領導人,這就是材料三的答案。

材料四則是胡佛在對待工人階級方面的政策側重點,民主化選舉決定了其需要大量的錢財,而政治獻金則是選舉籌款的主要**,「拿人手短」,胡佛上位估計這方面收受的不少,為了償還人情,當然要大力保護富人的利益,打壓工人階級,而當時美國經濟也不寬裕,然後就說救濟是一種恥辱,要求工人自立自強。

呵呵要說兩位美國**之間的做法差異,這是明顯的,以結果說話,羅斯福手腕高了不止一籌,比胡佛強多了,可以說是名處雙收呀,那像胡佛,估計是焦頭爛額吧。

也不知道我的猜想對不對,誰讓咱就沒上過大學,沒學過多少世界歷史。

報紙上連篇咒罵羅斯福是向富人敲竹槓,說羅斯福天天都吃「烤百萬富翁」這主要原因為a.羅斯福與資本家

9樓:he**en於期

c。美國是資本主義國家,新政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資本家的利益。所以不能選ad。

其次經濟危機揭露了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的弊端,需要國家對經濟進行干預,採取巨集觀調控。尋求良性發展,而不是為了改善人民生活。

羅斯福新政措施什麼,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根據國家工業復興法對工業進行調整使美國經濟緩慢恢復和發展起來,資本主義制度得以鞏固和發展。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吧 就只有乙個 最重要 工業復興法 和以工代賑 這個措施幫助了很多被經濟危機衝的沒工作的人們 找到了工作 穩定了他們的情緒 鞏固了國家的統治 同時又把國家公共設施搞起來...

羅斯福新政對美國有什麼影響,羅斯福新政對美國曆史產生了哪些重要影響

板忠趙歌 從實質上看,羅斯福新政是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前提下做出的政策調整,推動了生產力的恢復,體現了上層建築對經濟基礎的反作用,但不可能改變資本主義的本質。從現實影響上看,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統...

羅斯福新政的中心措施是什麼,羅斯福新政的中心措施是什麼?有何意義

初級提問者 中心 在不改變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加強國家對經濟的干預和指導,消 回除經濟危答機。意義 新政 的實施,使美國經濟緩慢地恢復過來,資本主義的統治得到穩定。但是,產生危機的根源依然存在,它不能從根本上消除資本主義的經濟危機。羅斯福新政的中心措施是 羅斯福新政的目的,中心措施是什麼?如何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