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問,羅斯福新政在美國資本主義發展史上有何作用

時間 2021-10-16 21:04:11

1樓:漫閱科技

羅斯福新政是20世紀資本主義發展歷程中的重大事件,幫助美國的資本主義制度度過了1929至2023年的一場空前大災難。美國的資本主義制度得救了,世界資本主義體系也緩過氣來了。這就使得新政能夠在美國歷史和世界歷史中獲得一席之地。

高手進 初三歷史:評價美國羅斯福新政在資本主義發展史上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bai典型的資本主義融入du社會主義的一些理論,大大zhi提高了

普通dao國民的生活條件專,提高了國家對經濟的屬控制能力(標準的資本主義國家是不對經濟干涉以保證優勝劣汰的原則),可以讓資本主義國家冠以民主國家的稱號。總的來說就是利用一些社會主義的優點來彌補資本主義本身的一些缺陷。這種情況下美國的制度就更顯得先進導致其他資本主義國家都像他學習從而全面壓倒社會主義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政copy的效果:經濟方面:通過新政的一系列措施,經濟得以較快恢復。

政治方面:由於新政的一系列措施,社會矛盾逐漸緩和。穩定了美國的資產階級"民主"政治。

羅斯福新政由於不改變資本主義制度,因此只能遏制當時危機,而不可能從根本上消除危機。 人教版九年級上課本原話

4樓:子夜飛蛾

使美國度過了經濟危機,維護了資本主義民主制度,而且也為其他國家實施國家干預經濟,對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提出了很好的借鑑。

5樓:瀟雨幽竹

羅斯福新政使美國度過了經濟大危機

很大程度上緩解了美國的社會矛盾,一定程度回上遏制答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利,避免美國走上法西斯道路

新政在很多方面改變了美國人的生活

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美國經濟從此進入一種壟斷組織與國家政權相結合的體制,形成了國家壟斷資本主義

《復興法》發起一場群眾性的運動,來推動行業公平競爭的法規制度,有利於緩解社會矛盾,促進經濟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工代賑,整頓農業,工業,銀行業,是列寧新經濟政策的一種資本主義發展,為資本主義國家開闢了一條新道路,挽救美國使其沒走上納粹的道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如找一本高二下的歷史課本看裡面的不就知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經濟回公升,失業人數大幅度下降。

2, 資本主義國家對經濟的巨集觀控制和管理得到加強

你認為羅斯福新政對美國資本主義的發展有何影響?

9樓:使用者之皇

從實質上看,羅斯福新政是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前提下做出的政策調整,推動了生產力的恢復,體現了上層建築對經濟基礎的反作用,但不可能改變資本主義的本質。從現實影響上看,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統治。從深遠影響看,開創了美國國家干預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及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對二戰後的歐美各國資本主義經濟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

通過羅斯福新政,美國的壟斷資本主義迅速地、大規模地向國家壟斷資本主義過渡。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已成為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的國家了。

10樓:iam醬油瓶

造就了美國龐大的中產階級,把資本家的財富壟斷相對平均的分到了人民手裡,造就了美國強大的商品需求,緩解了資本主義週期律的影響,使美國真正成為了世界霸主。

11樓:宇之夭夭

轉折性的影響。扭轉了資本主義瀕臨崩潰的局勢。使美國遭受週期性經濟危機後恢復經濟的強大槓桿。

羅斯福新政對美國及其他資本主義國家有何影響

12樓:1天_堂

從實質上看,羅斯福新政是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前提下做出的政策調整,推動了生產力的恢復,體現了回上層答建築對經濟基礎的反作用,但不可能改變資本主義的本質.從現實影響上看,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統治.從深遠影響看,開創了美國國家干預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及國家壟斷資本主義,對二戰後的歐美各國資本主義經濟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

通過羅斯福新政,美國的壟斷資本主義迅速地、大規模地向國家壟斷資本主義過渡.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已成為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的國家了.

羅斯福新政對資本主義經濟發展模式有什麼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政雖然未能完全消除危機,但使美國經濟逐漸走出低谷。20世紀30年代前半期,美國經濟開始小幅回公升,後半期出現明顯的復興跡象,工商業和國民經濟狀況也有顯著改善。到2023年,美國的工業生產水平創歷史新高,農業生產保持穩定,農民收入有所提高;對外**趨向活躍,失業人數減少,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恢復和改善。

2023年,美國國民收入基本恢復到大危機爆發前的水平。

新政的實施也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它為普通百姓提供了最低的經濟安全保障,改善了公眾的生活狀況,緩解了經濟危機引發的社會危機。新政措施還在一定程度上遏制美國法西斯勢力,使美國避免在危機形勢下走上法西斯道路。

新政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大危機表明,「自由放任」的經濟政策已無法適應資本主義生產力的飛速發展,迫切需要國家從總體上對經濟進行一定的計畫、控制和調節,以保證國民經濟的協調發展。新政通過法律形式,把國家保障經濟穩定和發展的責任固定下來,在不觸動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對美國經濟制度進行了深刻改造。

美國經濟從此進入一種壟斷組織與國家政權相結合的的體制,國家壟斷資本主義開始出現。

美國經濟制度上的這一重大調整,對以後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發展具有深遠影響。從此,資本主義告別「自由放任」政策佔統治地位的時代,迎來以國家干預經濟為特徵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時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挽救了美國經濟 緩解

資本主義世界經濟危機

第二 為資本主義積累了豐富的應對危機的經驗 和避免類似危機的爆發第三 雖然資本主義經濟危機不可避免 但成功的應對 使資本主義世界 對自己的經濟模式還是充滿了信心 並在危機中促進改革 優化

羅斯福新政對美國有什麼影響,羅斯福新政對美國曆史產生了哪些重要影響

板忠趙歌 從實質上看,羅斯福新政是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前提下做出的政策調整,推動了生產力的恢復,體現了上層建築對經濟基礎的反作用,但不可能改變資本主義的本質。從現實影響上看,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統...

羅斯福新政有哪些歷史意義,美國羅斯福新政給世界帶來什麼影響

祥子黑 羅斯福新政增強了國家對社會經濟的調控能力 重振了美國經濟,穩定了社會秩序 維護了社會秩序 維護了美國的資產階級民主制度。 羅斯福新政有哪些歷史意義 是引入了列寧的社會主義財富共享和國家公共力量辦大事的因素,通過建立健全 社會公共福利保障制度體系 保證了國內中低收入的基本消費,擴大了內需,使資...

羅斯福新政在農業方面的主要措施和目的

凌元修甕歌 讓農民縮減大量耕地,屠宰大量牲畜 你要知道 這些土地是農民種糧食的依靠 而牲畜養的越多賣出去的越多得的財富也越多 你讓農民縮減土地,農民得到的糧食就少了 屠宰大量牲畜 會造成供大於求 本來可以買20元一斤的牛肉由於 量太大而導致人們的需求減少,就必然會減價 所以這個舉措會導致農民利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