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新政不能從根本上消除經濟危機的原因是

時間 2021-10-16 21:06: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經濟危機只有資本主義國家有,社會主義國家不存在經濟危機。經濟學中是這樣說的:之所以資本主義國家有是生產資料私有制同生產社會化的矛盾。所以這就是資本主義乙個消除不了的痼疾。

羅斯福新政可以控制但不能阻止,因為羅斯福沒有改變社會制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斯福新政的性質是不觸動資本主義前提下進行的深刻改革,而危機的根源正是資本主義的根本矛盾所引發的:生產的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的資本家私人占有形式之間的矛盾。所以新政只能緩解當時的危機但並不能杜絕危機的爆發。

新政的各項措施看似十分有效,但是要注意這些都是在外部進行的改革,而內部的結構並未有大的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改變資本主義制度的本質。 資本主義的根本矛盾就是:生產的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的資本家私人占有形式之間的矛盾。

羅斯福新政雖然有一些舉措比如是增加就業,提高工人福利,但是最根本的是維護資產階級的根本利益。新政無法從根本上解決資本主義的這個矛盾,而經濟危機就是因為這個矛盾而爆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社會的根本矛盾

5樓:繩艅

因為羅斯福新政調整的是資本主義生產與銷售的矛盾並未解決社會化與生產資料私人占有制的矛盾(這是根本原因 解決它就根本上消除經濟危機)

歷史選擇題:羅斯福新政不能從根本上消除經濟危機的主要原因是?

6樓:甲骨文小婷婷

選擇d 資本主義的根本矛盾就是:生產的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的資本家私人占有形式之間回的矛盾。答羅斯福新政雖然有一些舉措比如是增加就業,提高工人福利,但是最根本的是維護資產階級的根本利益。

新政無法從根本上解決資本主義的這個矛盾,而經濟危機就是因為這個矛盾而爆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資本主義的本質是剝削工人,最大限度地創造剩餘價值,為資本家利益服務。

羅斯福新政的出發點還是維護資本主義,不能消除生產資料私人占有和生產社會化的矛盾。

羅斯福新政只是乙個暫時措施。

8樓:秋雨梧桐落花時

d:我們上學的歷史給我們總結:

一般如果要是問根本的原因,主要原因:都要往經濟上說

9樓:雜7草

選d.這種型別的題一般有d都選d。因為資本主義制度的弊端是無法克服的。

10樓:輝耀騎士2號

我也犯嘀咕了, a像主要原因,d像根本原因! 建議問問歷史老師!

11樓:窗外一棵星

d.沒有改變資本主義社會的弊端

羅斯福新政為什麼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經濟危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私有制不改變,社會分配不均,貧富差距存在的話,經濟危機是不能消除的。不管是資本主義還是社會主義都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羅斯福新政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社會化大生產與生產資料資本主義私人占有之間的矛盾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新政是資本主義方式的改良,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危機,生產資料的私有制沒有變。

15樓:

自2023年英國第一次爆發普遍的經濟危機以來,資本主義經濟從未擺脫過經濟危機的衝擊。經濟危機是資本主義體制的必然結果。由於資本主義的特性,其爆發也是存在一定的規律

資本主義經濟危機的根本原因在於資本主義制度本身,在於資本主義的基本矛盾──生產的社會化與資本主義私人占有形式之間的矛盾。

羅斯福新政,羅斯福新政內容是?

在唱歌的夜鶯 特點 國家全面干預經濟 實質 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作用 1是美國度過了經濟危機,經濟得到了恢復和發展。2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法西斯勢力。3改變了美國人民的生活,社會保障體系初步建立。4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羅斯福新政的實質 儘量避免國有化的形式而力圖保持...

羅斯福新政不能從根本上遏制經濟危機的主要原因是

霍羅巴憶秋 原因在於資本主義與生具來的基本矛盾是生產社會化與資本主義生產資料私有制之間的矛盾。 芙挹 我們的教科書的意思是經濟危機發生是由於資本主義的基本矛盾,資本主義沒有消滅,經濟危機也就不會根本上得到遏制 俄的 資本主義基本矛盾!生產的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的資本主義私有制之間的矛盾沒解決 生產和銷售...

羅斯福新政的影響,羅斯福新政的影響? 30

滴水塵埃 經由羅斯福的新政,和兩次世界大戰的契機,美國成為世界一極 元寶傳媒 羅斯福新政的影響,羅斯福新政有什麼作用 在一定程度上調整了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緩和了社會矛盾,使美國走出了經濟危機,並對其他國家也產生了示範效應。此後,國家干預和調控經濟,成為20世紀資本主義國家普遍的政策取向。 劉拉帕託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