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宋八大家是指哪些人,古代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個人?

時間 2021-10-19 13:40:57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韓柳三蘇王曾陽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 (蘇軾,蘇洵,蘇轍父子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曾經拜過歐陽修為師)。(分為唐二家,宋六家)。 明初朱右最初將韓愈、柳宗元、蘇軾、蘇洵、蘇轍、 歐陽修、王安石、曾鞏八個作家的散文作品編選在一起刊行的《八先生文集》,後唐順之在《文編》一書中也選錄了這八個唐宋作家的作品。

柳宗元(773-819)

歐陽修(1007-1072)

蘇洵(1009—1066)

蘇軾(1037-1101)

蘇轍(1039-1112)

王安石(1021-1086)

曾鞏(1019-1083)

2樓:睿爸育兒記

唐宋八大家都有誰?#星知計劃#

3樓:小愛談國際

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 (蘇軾,蘇洵,蘇轍父子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

4樓:如果有1兲

唐朝二個韓愈柳宗元,宋朝五個三蘇蘇洵蘇轍蘇軾加上歐陽修王安石曾鞏

5樓:寂寂無尋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位著名的散文作家的合稱,即韓愈,柳宗元,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歐陽修,曾鞏。

6樓:

王安石,柳宗元,曾鞏,蘇澈,蘇洵,蘇軾

古代唐宋八大家是指哪八個人?

7樓:**雞取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柳宗元、韓愈和宋代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專

、王安石、曾鞏八位散文屬家的合稱。

8樓:閭卿吉谷雪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個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指的是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和曾鞏。

9樓:詹霖石丁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三蘇(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唐宋八大家指的是,柳宗元,韓愈,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11樓:地溝油

糖、醋、鹽、蝦、醬油、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柳宗元蘇軾蘇轍蘇洵還有歐陽修還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柳宗元,曾紅,王安石,歐陽修,蘇軾

唐宋八大家是哪些人

14樓:三多堂**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王安石、曾鞏、歐陽修。

15樓:睿爸育兒記

唐宋八大家都有誰?#星知計劃#

16樓:大俠要吃漢堡

所謂唐宋八大家,bai是指唐du代韓愈、柳宗元,宋zhi代歐陽修、

dao曾鞏、王安石、蘇洵專、蘇軾、蘇屬轍。他們的成就主要在散文方面,所以也稱“唐宋散文八大家”,其文章不但震撼唐宋文壇, 而且是後世散文的楷模,炳彪於文學之林。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三蘇(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18樓:匿名使用者

韓愈,柳宗元,蘇軾,蘇轍,蘇洵,曾鞏,王安石,歐陽修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蘇軾,蘇轍,韓愈,柳宗元,歐陽修,王安石。

20樓:無邊

韓愈,王安石,蘇軾,蘇洵,蘇轍,曾鞏,柳宗元,歐陽修

21樓:玩味

是唐宋時期八來大散文作自

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 (蘇軾,蘇洵,蘇轍父子三人稱為三蘇)、歐陽修、王安石、曾鞏(曾經拜過歐陽修為師)。(分為唐二家,宋六家)。 明初朱右最初將韓愈、柳宗元、蘇軾、蘇洵、蘇轍、 歐陽修、王安石、曾鞏八個作家的散文作品編選在一起刊行的《八先生文集》,後唐順之在《文編》一書中也選錄了這八個唐宋作家的作品。

明朝中葉古文家茅坤在前基礎上加以整理和編選,取名《八大家文鈔》,共160卷。“唐宋八大家”從此得名。

唐宋八大家有哪些人,唐宋八大家是哪些人

易書科技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 三蘇 蘇洵 蘇軾 蘇轍 王安石 曾鞏。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唐宋八大家乃主持唐宋古文運動的中心人物,他們提倡散文,反對駢文,給予當時和後世的文壇以深遠的影響。韓愈 76...

唐宋八大家,唐宋八大家有哪些?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 三蘇 蘇洵 蘇軾 蘇轍 王安石 曾鞏。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唐宋八大家乃主持唐宋古文運動的中心人物,他們提倡散文,反對駢文,給予當時和後世的文壇以深遠的影響。韓愈 768 824...

唐宋八大家,唐宋八大家有哪八位

唐朝 韓愈 柳宗元 北宋 歐陽修 王安石 蘇洵 蘇軾 蘇轍 曾鞏 唐宋八大家有哪八位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 三蘇 蘇洵 蘇軾 蘇轍 王安石 曾鞏。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 八先生文集 八大家之名始於此。唐宋八大家乃主持唐宋古文運動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