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韓愈 柳宗元,宋代歐陽修 曾鞏 王安石 蘇洵 蘇軾 蘇轍是南宋八大家還是唐宋八大家

時間 2021-10-19 13:37:56

1樓:老巫婆你送後

唐代柳宗元、韓愈和宋代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是唐宋八大家。

八大家中蘇家父子兄弟有三人,人稱“三蘇”,分別為蘇洵、蘇軾、蘇轍,又有“一門三學士”之譽。故可用“唐有韓柳,宋為歐陽、三蘇和曾王”概括。

2樓:姑蘇夜鍾

當然是唐宋八大家。韓愈(唐),柳宗元(唐),王安石(北宋)等和南宋有毛關係!

3樓:遲維

唐宋八大家 其中宋代歐陽修、曾鞏、王安石、蘇洵、蘇軾、蘇轍全部是北宋人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韓愈、柳宗元,宋代歐陽修、曾鞏、王安石、蘇洵、蘇軾、蘇轍。他們的成就主要在散文方面,所以也稱“唐宋散文八大家”,其文章不但震撼唐宋文壇, 而且是後世散文的楷模,炳彪於文學之林。其中,唐代有兩位:

韓愈、柳宗元。宋代有六位: 歐陽修、曾鞏、王安石、“三蘇” 。

5樓:不選擇亦為選擇

韓愈、柳宗元、蘇洵、蘇軾、蘇轍、歐陽修、王安石、曾鞏合稱 唐宋八大家

6樓:芳芳和凱

是唐宋八大家,唐代的兩位,以及宋代的六位。

這是文學常識,從沒有過什麼“南宋八大家”之說。

7樓:

正確答案是“唐宋八大家”

8樓:學漢文的小學生

唐宋八大家,宋代的六個人都是北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唐宋了大哥,唐代的兩人麼

10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你自己都說了是唐宋兩代,宋朝就六個,哪來的南宋八大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唐宋八大家,兩個人是唐朝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唐宋八大家。"唐代韓愈、柳宗元"怎麼會是南宋八大家呢

韓愈、柳宗元、蘇軾、蘇洵、蘇轍 、歐陽修、王安石、曾鞏(唐宋八大家)分別是哪個朝代的?

13樓:欒家

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蘇軾、蘇洵、蘇轍 、歐陽修、王安石、曾鞏

14樓:匿名使用者

韓愈、柳宗元是唐的,其他宋

關於陶淵明,韓愈,劉禹錫,蘇軾,柳宗元,范仲淹,歐陽修,李白,杜甫的文化散文

柳宗元和劉禹錫是詩文方面互相欣賞的好朋友。唐代順宗永貞年間,二人共同參與王叔文集團的政治改革。後來革新運動失敗,柳宗元被貶職到邵州任刺史,赴任時還沒走完一半路程,又被貶職到永州任司馬。到了任上,柳宗元寫信給同樣貶謫的劉禹錫,說 我遠離家鄉被貶到這個土地荒蕪瘟疫橫行的地方,將自己放逐于山林湖澤之間,倍...

韓愈和柳宗元文章賞析,韓愈和柳宗元的散文成就?

咕嚕老媽 柳宗元寫作風格 在文章的具體表現方面,柳宗元的看法與韓愈有些不同。首先,韓愈比較偏重於散文中情感的直接表露,所謂 不平則鳴 愁思之聲要妙 等都是指作者情感不加掩飾的宣洩,而柳宗元則比較偏重於情感的含蓄表達方式。柳宗元的議 傳記 寓言都有佳作。議論如 封建論 邏輯謹嚴,文筆犀利而流暢 捕蛇者...

韓愈散文的藝術成就,韓愈和柳宗元的散文成就?

韓愈的散文,內容複雜豐富,形式也多種多樣。他的 雜著 或 雜文 發揮了散文的戰鬥性的功能,不少作品達到了思想藝術完整的統一.文章簡短明快,而多轉折變化,十分飽滿地表達了一腔的委屈.韓愈的散文,雄奇奔放,富於曲折變化,而又流暢明快。韓愈是我國古代運用語言的巨匠之一,他的散文語言有簡練 準確 鮮明 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