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香教堂的設計者是誰,朗香教堂的時代背景

時間 2021-10-18 14: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1950—2023年由法國建築大師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設計建造,2023年落成。

朗香教堂的時代背景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主義建築是指二十世紀中葉,在西方建築界居主導地位的一種建築思想。這回種建築的代表人物主張:建答築師要擺脫傳統建築形式的束縛,大膽創造適應於工業化社會的條件、要求的嶄新建築。

因此具有鮮明的理性主義和激進主義的色彩,又稱為現代派建築。

但是後來隨著二戰的爆發以及數次大的經濟危機的影響,使人們對資本主義社會產生了懷疑以及焦慮,導致一部分建築師拋棄原來的理性主義,追求理性與夢幻。

朗香教堂是勒·柯布西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重要作品,代表了勒·柯布西耶創作風格的轉變,在朗香教堂的設計中,勒·柯布西耶脫離了理性主義,轉到了浪漫主義和神祕主義。

這就是朗香教堂的時代背景,跟同時期的雕塑,繪畫風格的轉變一樣。

3樓:夏遠文

朗香教堂,又譯為bai

洪尚教堂,位於法du國東部索恩地區距瑞zhi士dao邊界幾英里的浮日山回區,坐落於一

座小山頂上,答1950—2023年由法國建築大師勒·柯布西耶(lecorbusier)設計建造,2023年落成。朗香教堂的設計對現代建築的發展產生了重要影響,被譽為20世紀最為震撼、最具有表現力的建築。

朗香教堂的白色幻象盤旋在歐聖母院朗香村之上,從13世紀以來,這裡就是朝聖的地方。教堂規模不大,僅能容納200餘人,教堂前有一可容萬人的場地,供宗教節日時來此朝拜的教徒使用。

世界著名建築的設計師都是誰

以法國朗香教堂為例闡述勒 柯布西耶的建築設計思想

四大建築設計師是指誰啊?他們都有啥代表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密斯·凡·德·羅,德國建築師,也是最著名的現代主義建築大師之一,與賴特、勒·柯布西耶、格羅皮烏斯並稱4大現代建築大師。密斯堅持“少就是多”的建築設計哲學,在處理手法上主張流動空間的新概念。代表作有西班牙巴塞羅那博覽會德國館、巴塞羅納國際博覽會德國館等。

2、勒·柯布西耶,20世紀最著名的建築大師、城市規劃家和作家。是現代建築運動的激進分子和主將,是現代主義建築的主要倡導者機器美學的重要奠基人,被稱為“現代建築的旗手”,是功能主義建築的泰斗,被稱為“功能主義之父”。代表作有朗香教堂、馬賽公寓等。

3、瓦爾特·格羅皮烏斯,2023年5月18日生於德國柏林,是德國現代建築師和建築教育家,現代主義建築學派的倡導人和奠基人之一,公立包豪斯(bauhaus)學校的創辦人。父親也是一位建築師。2023年7月5日卒於美國波士頓。

格羅皮烏斯積極提倡建築設計與工藝的統一,藝術與技術的結合,講究功能、技術和經濟效益。2023年同他人合作創辦協和建築師事務所,發展成為美國最大的以建築師為主的設計事務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他的建築理論和實踐為各國建築界所推崇。

代表作有模範工廠和行政大樓、包豪斯校舍等。

4、弗蘭克·勞埃德·賴特是美國的一位最偉大的建築師,在世界上享有盛譽 。賴特師從摩天大樓之父、芝加哥學派(建築)代表人路易斯·沙利文,後自立門戶成為著名建築學派“田園學派”的代表人物,代表作包括建立於賓夕法尼亞州的流水別墅和世界頂級學府芝加哥大學內的羅比住宅。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主義建築思想先是在實用為主的建築型別如工廠廠房、中小學校校舍、醫院建築、圖書館建築以及大量建造的住宅建築中得到推行;到了50年代,在紀念性和國家性的建築中也得到實現,如聯合國總部大廈和巴西議會大廈。現代主義思潮到 了二十世紀中葉,在世界建築潮流中佔據主導地位。

現代建築四位大師,除了格羅皮烏斯、勒·柯布西耶、密斯·凡·德·羅外,還有美國的弗蘭克·勞埃德·賴特(代表作是流水別墅)。

5樓:布留餘

建築師:弗蘭克·勞埃德·賴特

賴特(frank lloyd wright)2023年6月8日,在威斯康星州的richland center出生;2023年4月9日,在亞利桑那州的phoenix死去,享年91歲。他的父親william cary wright是一個**家、傳教士;他的母親anna lloyd jones來自一個位於威斯康星州的spring green附近的威爾士家庭,是一個老師;賴特有兩個妹妹,jane(生於2023年)和maginel(生於2023年)。

建築師:密斯•凡•德•羅 (二十世紀中期世界上最著名的四位現代建築大師之一。密斯堅持“少就是多”的建築設計哲學,在處理手法上主張流動空間的新概念。)

建築師:勒•柯布西耶(瑞士裔法國建築師。2023年10月6日生於瑞士一個鐘錶製造者家庭,2023年8月27日卒於美國裡維埃拉。

早年學習雕刻藝術,青年時期曾遊歷歐洲一些國家,瞭解歐洲各地的建築。

代表作品有:薩伏伊別墅、馬賽公寓大樓、法國朗香教堂、美國哈佛大學卡本特藝術中心等。)

建築師:w.格羅皮烏斯(重視空間設計,強調功能與結構效能,把建築美學同建築 的目的性、材料效能、經濟性與建造的精美直接聯絡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四大建築師:

沃爾特·格羅皮烏斯--代表作:包豪斯校舍。

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代表作:艾洛伊斯 ·里爾(alois riehl)住宅,柏林,(1906-2023年)。

勒·柯布西耶--代表作品:馬塞公寓。

弗蘭克·勞埃德·萊特--代表作品:古根海姆博物館。

沃爾特·格羅皮烏斯:德國建築師和建築教育家,現代設計學校先驅包豪斯的創辦人。 以包豪斯為基地,20世紀20年代形成了現代建築中的一個重要派別──現代主義建築,主張適應現代大工業生產和生活需要,以講求建築功能、技術和經濟效益為特徵的學派。

包豪斯一詞又指這個學派。

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德國建築師,亦是最著名的現代主義建築大師之一。密斯堅持“少就是多”的建築設計哲學,在處理手法上主張流動空間的新概念。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密斯完全的放棄了傳統建築風格手法,改採用了柯布西耶與沃爾特·格羅佩斯大力推動的新建築觀念(稱為先鋒派)。因此在傳統建築上常見到嚴謹的裝飾花紋,區域性的修飾都被拿除了,改為以功能為主,帶有強烈理性風格的現代建築手法。當時社會除了倡導節約的風氣外,理論家也大為批評過去古典復興樣式建築是歐洲貴族們浪費華巧的實證。

勒·柯布西耶:是20世紀最重要的建築師之一,是現代建築運動的激進分子和主將,被稱為“現代建築的旗手”。他和瓦爾特·格羅皮烏斯、密斯·凡·德羅並稱為現代建築派或國際形式建築派的主要代表。

他豐富多變作品和充滿激情建築哲學深刻地影響了20世紀的城市面貌和當代人的生活方式 柯布西耶提出五個建築學新觀點(一些人將其比作五個古典的柱型),其思想於2023年公佈於眾。這些觀點包括:底層架空柱、屋頂花園、自由平面、自由立面以及橫向長窗。

他主張用傳統的模式來為現代建築提供模板 ,強調機械的美,他是第一個提倡巴黎提主義藝術形式引入設計的人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不久,他就創造了建築的標準件“多米諾系統”,既由於鋼筋混凝土的平面的地和天頂,與立柱的支撐構成立體的構架,這種自由的平面立體組構方案,成為劃時代的里程碑,而且是本世紀國際樣式的雛型。

弗蘭克·勞埃德·萊特:20世紀上半葉最有影響的建築師之一。在他超過70年的建築師生涯(從2023年到2023年)中,不僅設計了一系列具有個人風格的高質量作品,還影響了整個美國建築的程序。

直到今天,他可能還是美國最著名的建築師。他設計的許多建築受到普通的讚揚,是現代建築中有價值的瑰寶。 賴特對現代建築有很大的影響,他的建築思想和歐洲新建運動的代表人物有明顯的差別,走的是一條獨特的道路。

賴特的主要作品有:東京帝國飯店、流水別墅、約翰遜蠟燭公司總部、西塔裡埃森、古根海姆美術館、普賴斯大廈、唯一教堂、佛羅里達南方學院教堂等。賴特提出;1.

崇尚自然的建築觀2.屬於美國的建築文化3.活的有機的建築4.

技術為藝術服務5.表現材料的本性6.連續運動空間7.

有特性和詩意的形式。

勒 柯布西耶設計的朗香教堂屬於哪一種建築型別? 5

7樓:悾毅

論型別的話屬復於公共建築,也可以說制是宗教建築。如果你問屬於哪種風格型別,這座建築我個人認為屬於柯布西耶晚期設計的浪漫風格,總體上還是屬於現代建築風格。很多人都對教堂的造型和立意有過很多假設,比如母親抱著孩子,從這點看就有一些後現代的感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很清楚你的問題。

但一般按我們的分法,可以算是公共建築或宗教建築。

朗香教堂跟其它建築對比有什麼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朗香教堂,又譯為洪尚教堂,位於法國東部索恩地區距瑞士邊界幾英里的浮日山區,坐落於一座小山頂上,1950—2023年由法國建築大師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設計建造,2023年落成。朗香教堂的設計對現代建築的發展產生了重要影響,被譽為20世紀最為震撼、最具有表現力的建築。

朗香教堂的白色幻象盤旋在歐聖母院朗香村之上,從13世紀以來,這裡就是朝聖的地方。教堂規模不大,僅能容納200餘人,教堂前有一可容萬人的場地,供宗教節日時來此朝拜的教徒使用。

水立方的設計師是誰,水立方 鳥巢的設計者 設計單位是誰?

小樂學姐 水立方的設計單位 中建設計聯合體 澳大利亞ptw建築設計事務所 arup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聯合設計。建築設計單位 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 建築聲學與室內設計研究所。國家游泳中心的設計方案,是經全球設計競賽產生的 水的立方 方案。設計體現出 水立方 的設計理念,國家游泳中心由北京市國有資...

應縣木塔的設計者是何人,應縣木塔是誰建造的?

應縣佛宮寺釋迦塔位於山西應縣城內西北佛宮寺內,俗稱應縣木塔。建於遼清寧二年 公元1056年 金明昌六年 公元1195年 增修完畢。是我國現存最高最古的一座木構塔式建築,也是唯一一座木結構樓閣式塔,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木塔位於寺南北中軸線上的山門與大殿之間,屬於 前塔後殿 的佈局。塔建造在四米高的...

孫尚香是誰,孫尚香是誰和誰的女兒

孫尚香是孫權的妹妹!在 三國演義 中有她的描寫,而且說最後劉備去世後,孫尚香自殺了!我不知道正史中有沒有她的記載。但是我個人認為歷史上很可能沒有這個人物,即使有,也不一定叫 孫尚香 這個名字!關於孫尚香,你可以去查查 三國志 看看是不是有這個人!三國志 還是比較可靠的!孫尚香為戲劇 甘露寺 中的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