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用馬克筆繪畫,用馬克筆繪畫技巧

時間 2021-10-18 12:28:13

1樓:anyway丶

首先最好用鉛筆起稿,再用鋼筆把骨線勾勒出來,勾骨線的時候要放的開,不要拘謹,允許出現錯誤,因為馬克筆可以幫你蓋掉一些出現的錯誤,然後再上馬克筆,馬克筆也是要放開,要敢畫,要不然畫出來很小氣,沒有張力。顏色,最好是臨摹實際的顏色,有的可以誇張,突出主題,使畫面有衝擊力,吸引人。

重疊顏色不要重疊太多,會使畫面髒掉的。必要的時候可以少量重疊,以達到更豐富的色彩。太艷麗的顏色不要用太多,花啊,書本啊可以用點,不過要求畫面的個性那就可以用了,但是要注意會收拾,把畫面統一起來。

馬克筆沒有的顏色可以用彩色鉛筆補充,也可用彩鉛來緩和筆觸的跳躍,不過還是提倡強調筆觸。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馬克筆

油性馬克筆快乾、耐水、而且耐光性相當好,顏色多次疊加不會傷紙,柔和。

水性馬克筆

水性馬克筆則是顏色亮麗有透明感,但多次疊加顏色後會變灰,而且容易損傷紙面。還有,用沾水的筆在上面塗抹的話,效果跟水彩很類似,有些水性馬克筆乾掉之後會耐水。所以買馬克筆時,一定要知道馬克筆的屬性跟畫出來的樣子才行。

馬克筆這種畫具在設計用品店就可以買到,而且只要開啟蓋子就可以畫,不限紙材、各種素材都可以上色。

酒精性馬克筆

酒精性馬克筆可在任何光滑表面書寫 ,速乾、防水、環保,可用於繪圖、書寫、記號、pop廣告等。主要的成分是染料、變性酒精、樹脂,墨水具揮發性,應於通風良好處使用,使用完需要蓋緊筆帽,要遠離火源並防止日曬。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馬克筆

油性馬克筆快乾、耐水、而且耐光性相當好,顏色多次疊加不會傷紙,柔和。

水性馬克筆

水性馬克筆則是顏色亮麗有透明感,但多次疊加顏色後會變灰,而且容易損傷紙面。還有,用沾水的筆在上面塗抹的話,效果跟水彩很類似,有些水性馬克筆乾掉之後會耐水。所以買馬克筆時,一定要知道馬克筆的屬性跟畫出來的樣子才行。

馬克筆這種畫具在設計用品店就可以買到,而且只要開啟蓋子就可以畫,不限紙材、各種素材都可以上色。

酒精性馬克筆

酒精性馬克筆可在任何光滑表面書寫 ,速乾、防水、環保,可用於繪圖、書寫、記號、pop廣告等。   主要的成分是染料、變性酒精、樹脂,墨水具揮發性,應於通風良好處使用,使用完需要蓋緊筆帽,要遠離火源並防止日曬。

用馬克筆繪畫技巧

3樓:春陽美景

網上有個手繪100的**,上面有很多類似的教程。

如何用馬克筆繪畫一副夜晚的星空?

4樓:晴

想要更好的利用馬克筆繪畫一服夜晚的星空,必須應用好不同顏色的層次感,把星空的特色展現出來,才會更加的完美

5樓:何呵漫畫窩

這是國外插畫師用馬克(copic)筆繪製的漂亮星空插畫場景,畫面十分唯美,來學一下繪製過程吧

馬克筆適合用來畫手繪和素描嗎? 5

6樓:環球青藤

馬克筆是繪畫效果圖和漫畫專用,是動漫畫家常用的一種色彩鮮豔的畫筆。有單頭和雙頭之分,能迅速的表達效果,是當前最主要的繪圖工具之一

選用馬克筆可參考:

馬克筆無論是水性的還是油性,都比較容易透紙。可用於手繪,但是素描的話不怎麼建議用

zg的水性馬克筆:特點是筆頭堅硬,是筆觸表現的好工具

天鵝的油性馬克筆:筆觸著紙面面積大,易著大面積區域。筆頭質量一般

天鵝的水性馬克提線筆:畫速寫的好工具

zg的油性馬克筆:質量,表現都是最好

touch的油性馬克筆:顏色不錯,便宜

美國的三福油性馬克筆:雙頭,可以變化筆頭角度畫出不同筆觸效果,顏色柔和,效果同價位比toch好

美國ad高階馬克筆:**昂貴,但效果最好,顏色近似於水彩的效果

美輝的水性馬克筆:最普通的馬克筆,初學易上手

施得樓的一次性針管筆:同類中最好的,手感舒適,另有紅環一次性針筆,墨水量比普通筆大,耐用

eddingde :一次性針管筆 ,便宜好用

紅環針管筆:最好的

麥克筆分為水性跟油性,油性麥克筆快乾、耐水、而且耐光性相當好,顏色多次疊加不會傷紙,柔和。水性麥克筆則是顏色亮麗青透明感,但多次疊加顏色後會變灰,而且容易傷紙。還有,用沾水的筆在上面塗抹的話,效果跟水彩一樣。

有些水性麥克筆乾掉之後會耐水

馬克筆什麼牌子的好用,馬克筆用哪個牌子好?

囚咜 copic 美輝 斯塔 得力 touch 思筆樂 chartpakad 三福 櫻花 晨光,馬克筆這些牌子都挺好的,個人比較推薦copic。toomarker公司在馬克筆十大品牌排行榜中是一家專業的設計用馬克筆品牌,成立以來公司一直堅持對產品進行創新,在產品的生產上結合時尚的元素,旗下的馬克筆可...

高達上色馬克筆怎麼用,用高達馬克筆上色怎麼上才能上均勻呢

真服了氣了 就是高達馬克筆啊!用法類似於修正液!直接塗在模型需要上色的部分就好了!只不過這種筆的遮蓋力不是很強,一些顏色如白色,黃色等需要反覆的塗才有比較好的效果! 就是俗稱馬克筆的模型上色筆,你不是都知道了嗎.先將筆尖往下按一下出水,然後就往模型上塗就可以了,一般十幾秒左右就幹,用溶劑或者酒精可以...

馬克筆如何擦掉,馬克筆的痕跡怎麼擦得掉

馬克筆因顏色豐富不掉色,除了繪畫中經常使用,在各種地方也經常使用馬克筆進行標記。而在使用馬克筆的過程中,避免不了磕磕碰碰造成衣服 桌面 地毯上的汙垢。如何清理馬克筆形成的汙垢,主要是使用牙膏 酒精 風油精 小蘇打 髮膠等。1 因為馬克筆掉落,在瓷磚上留有痕跡難易擦除,使用牙膏放在瓷磚馬克筆印記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