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過的近義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8 06:30:51

1樓:帝都小女子

掠過的近義詞:

拂過為更好地掌握這個詞語,以下掠過造句:

1. 那斑斕奪目的晚霞像微風一樣掠過湖光碧玉的小河。

2. 乙隻翠鳥忽地從柳樹間飛出,掠過水面往另乙個樹叢中去了,它那美麗的羽毛帶走了眾人的眼光。

3. 雷雨張牙舞爪的掠過田野,消失在遠處,彩虹懶洋洋的披上了她七彩的外衣,飛舞在碧綠的山坡上。

4. 輕輕地掠過晨光熹微的四月天裡,搖動著城畔那一樹的嫩綠。拂曉的陽光歡歡喜喜地落下,碰到了一片片睡意朦朧的綠葉,叮叮咚咚地撒了一地。斑斑駁駁的縫隙間,霎時熱鬧了起來。

5. 柳絲時而輕拂你的臉頰,時而在輕輕地掠過頭上肩上,再配上輕微地搖櫓聲和遠處動聽地琴聲,那是多麼讓人陶醉呀!

6. 紅蜻蜓在蓮花池中輕盈地掠過水面。它們悠悠地盤旋,或低或高,或遠或近,忽然,蜻蜓又像離弦的箭向遠方飛去,但不會飛得太遠,而是靜靜地落在荷葉上,草尖上,翔駐無聲,疾徐有致。

7. 電掣星馳:如閃電和流星似的掠過。比喻迅疾。

8. 頓時,他們滿面春意的臉上像突然掠過一股西伯利亞寒流,驟然變得冰冷嚴峻。

9. 在發涼的地板上靜靜坐著,聽著掠過窗外的風,恍惚間像是小兒的夢囈,像是情人的低語,又像是臨行前母親的叮嚀。

10. 被春風掠過的柳葉,婀娜多姿,形態萬千。我問春風:

「春風春風,你為什麼能使柳葉變了形?」她說「因為我是乙個理髮師,幫柳樹做乙個新髮型。」有道是: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2樓:徐皖衲

μn←↖﹤(((2244q了了了了3乙天小

近義詞有哪些,清新的近義詞有哪些

秦魂始皇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 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與美麗,與惡劣。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 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乾枯 寬敞 和 寬闊 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 關注小學數學 觀 看 寒 冷 舟 船...

「在」的近義詞有哪些,「彷彿」的近義詞有哪些?

小吖兒 在 的近義詞是 存 一 存1 釋義 東西在那裡,人活著 在 亡 生 保留,留下 保 留 照 疑 去偽 真。寄放 寄 停聚 水。懷有,懷著 心。不 任何奢望。2 組詞 寄存 j c n 釋義 暫時讓人保管物件。造句 我把東西寄存在她那裡。儲存 ch c n 釋義 把 錢或物 存放起來暫時不用 ...

“不如”的近義詞有哪些,辜負的近義詞有哪些

大寶與瑩寶 不如,讀音 b r 近義詞 不妨 不及 不比 1 不如,中文詞彙之一,意思是比不上或者表示前面提到的人或事物等比不上後面所說的。2 比不上。易 屯 君子幾不如舍,往吝。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 勉學 諺曰,積財千萬,不如薄伎在身。明 李贄 答耿司寇書 翻思此等,反不如市井小夫,身履是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