骯髒的近義詞,“髒”的近義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鴻業時代

骯髒近義詞:惡濁,汙穢,齷齪骯髒[拼音] [āng zāng][釋義] 1.髒;不乾淨 2.比喻卑鄙、醜惡;道義上應受指責

2樓:小海愛科學

骯髒 [āng zāng]

基本釋義

1.髒;不乾淨

2.比喻卑鄙、醜惡;道義上應受指責

近義詞惡濁 汙穢 齷齪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汙穢 [註釋]①骯髒;不乾淨:汙穢不堪|清洗汙穢的衣服。 ②髒東西:破屋中堆滿汙穢。 ③**:行為…… 汙穢的解釋»

齷齪 [註釋]1.器量侷促;狹小。 2.骯髒。 3.卑鄙,醜惡。…… 齷齪的解釋»

惡濁 [註釋]汙穢;不乾淨:空氣~。…… 惡濁的解釋»

邋遢 [註釋]髒;不整潔:屋裡太邋遢了|穿得邋里邋遢的。彐(fdcbfdccfdcd)部…… 邋遢的解釋»

腌臢 [註釋]1.亦作"醃"。 2.髒;不乾淨。 3.謂使骯髒。 4.指髒物。 5.卑鄙;醜…… 腌臢的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j解釋 ①髒;不潔淨:衣服骯髒。②比喻卑鄙、醜惡:思想骯髒|一樁骯髒的交易。

同義詞汙濁 汙穢 齷齪

5樓:薇心

汙穢:①骯髒;不乾淨:汙穢不堪|清洗汙穢的衣服。

②汙穢齷齪:1.器量侷促;狹小。

2.骯髒。 3.

卑鄙,齷齪惡濁:汙穢;不乾淨:空氣~。

惡濁邋遢:髒;不整潔:屋裡太邋遢了|穿得邋里邋遢的。

彐(邋遢

6樓:五躍招環

近義詞:齷齪、汙穢、惡濁。

7樓:褒存秦安筠

骯髒的同義詞:骯髒這個詞可以有兩種意思

一是人品行的骯髒,同義詞可以是

下流二是客觀事物的骯髒,同義詞可以是埋汰

“髒”的近義詞有哪些?

“骯髒”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有哪些,清新的近義詞有哪些

秦魂始皇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 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與美麗,與惡劣。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 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乾枯 寬敞 和 寬闊 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 關注小學數學 觀 看 寒 冷 舟 船...

「在」的近義詞有哪些,「彷彿」的近義詞有哪些?

小吖兒 在 的近義詞是 存 一 存1 釋義 東西在那裡,人活著 在 亡 生 保留,留下 保 留 照 疑 去偽 真。寄放 寄 停聚 水。懷有,懷著 心。不 任何奢望。2 組詞 寄存 j c n 釋義 暫時讓人保管物件。造句 我把東西寄存在她那裡。儲存 ch c n 釋義 把 錢或物 存放起來暫時不用 ...

“不如”的近義詞有哪些,辜負的近義詞有哪些

大寶與瑩寶 不如,讀音 b r 近義詞 不妨 不及 不比 1 不如,中文詞彙之一,意思是比不上或者表示前面提到的人或事物等比不上後面所說的。2 比不上。易 屯 君子幾不如舍,往吝。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 勉學 諺曰,積財千萬,不如薄伎在身。明 李贄 答耿司寇書 翻思此等,反不如市井小夫,身履是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