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與壞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4:20:57

1樓:小貝貝老師

好與壞的區別:指代不同、出處不同、性質不同一、指代不同

1、好:優點多的;使人滿意的。

2、壞:品質惡劣,不完美。

二、出處不同

1、好:《說文》:好,美也。從女、子。

白話釋義:《說文》:好,女子美麗漂亮。字形採用“女、子”會意。

2、壞:《爾雅》:壞,丘再成者也。一曰瓦未燒。從土,不聲。

白話釋義:《爾雅》:壞,人工重堆的土丘。一種說法認為,“壞”是尚未燒製的泥瓦。字形採用“土”作邊旁,採用“不”作聲旁。

三、性質不同

1、好:會意。從女,從子。本義:美,貌美。

2、壞:形聲。從土,褱huái聲。古代建築物主要以土建造,故從“土”。本義:倒塌;指建築物遭到破壞。

2樓:無語翹楚

初級認知

做正義的事情得到大眾認可的是好人

做**的事情受到大眾唾罵的是壞人

幫了你的忙卻不說一句話就離開的人是好人

無緣無故侵害你的人身安全的人是壞人

對你有恩的人是好人

對你無情的人是壞人

中等認知

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出手相助的人是好人

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雪上加霜的人是壞人

祝福你幸福的人是好人

憎恨你幸福的人是壞人

老實可靠的人是好人(有些表面老實可是內心卻很**)-判斷程度-中

狡猾難信的人是壞人(有些表面狡猾其實還是善良的)-判斷程度-中

終極認知

把不幸留給自己,把幸福給予了你的人是好人(遇到這類人是你一生難有的 際遇)

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你痛苦上的人是壞人(也許很不幸就會遇到這類人)

為了讓你快樂自己走進地獄的人是好人(遇到這類人將會留下悲情的思念)

為了讓你傷痛自己走進愉悅的人是壞人(也許他會讓傷痕永遠留在你心頭)

對你默默付出一生的人是好人(不用考慮可以直接成為自己一生的重要伴侶)

對你尖酸刻薄永無愛可言的人是壞人(是壞是好,需要長時間觀察以及你的自我判斷)-判斷程度-難

對你言聽計從任勞任怨的人是好人(是好是壞,需要長時間觀察以及你的自我判斷)-判斷程度-難

對你甜言蜜語卻別有用心的人是壞人(是壞是好,需要長時間觀察以及你的自我判斷)-判斷程度-難

3樓:孫叔

你這問題只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能說他在那方面比較好或是某方面壞,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只是他表現的是那一面而已

4樓:燕小二

區別在於判斷人的價值觀而已

5樓:休樂語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事物好像本身並沒有好和壞的屬性。但對同一個事物,同是同一個人,或者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刻都會對它的好和壞有不同的結論,如果是兩個合不來的人,對這個事物好壞屬性下的結論很可能截然相反,這是非常常見的事。

所以一個事物即使在同一時刻也沒有固定的“好”和“壞”的屬性。事物只是產生它的原始系統的質變的創生。事物本身、好和壞、人類、人的行為,都只是產生它的更原始系統的果和所創生的表象。

我們身邊有好多好多系統,他們是自然也是必須產生的系統,和我們的產生一樣的必須,對於人來有的說是有形的,有些是無形的,我們也註定要伴隨這些系統一起產生興旺衰落和消亡。偶像的書三天打魚兩臺篩網沒看多少,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道理。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黑與白。

看問題應該儘量多面考慮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問,什麼是真真的好什麼是真真的壞。其實世上沒有好壞,每一個都是為了自己,要麼是自己的朋友,要麼就是自己的慾望。只不過有的偉大,有的渺小。

(啟發源與動畫片)電視裡代表的好人說壞人陰險狡詐,而好人說好人聰明伶俐。好人不是說世界是公平的嘛。壞人是為了自己的感受,壞人表示對自己的行為是好的,好人卻相反,反之好人也是這樣。

覺得我說的是真確的一個贊謝謝。

好與壞的區別是什麼?

7樓:風花雪月

有人說,好人就是你所在組織裡所有的好人說你好,你就是好人;組織裡所有壞人說你壞,你就是壞人。看來這一標準就是以最根本的好與壞來區分,不同性質的人對好人的評價。那麼好人都認為你壞,壞人都認為你好的時候,你到底是壞人還是好人啊?

估計按推理應該是壞人吧! 還有人說,在現在的社會,壞人壞,好人要更壞, 壞人奸,好人要更奸, 有時候做壞人要比做好人好,你做好人別人不一定會說你好,你做壞人別人不一定會說你壞。 還有人說,好人說你好,壞人說你壞,你就稱不上壞;壞人說你好,好人說你壞,你就怎麼也稱不上好。

這個與第一類情況差不多,只不過結論沒有第一種那麼旗幟鮮明而已。 職場小人,這是個經常被討論的話題,可是在職場生活中,誰敢拍著胸脯保證,自己從未扮演過所謂的小人角色。小人不小人,只是當事人不同立場不同角度的評價而已。

人為了求得生存也好,為了組織利益也好,總是不可避免地或多或少地傷及到其他人的利益。 換言之,在工作中,任何人都有可能被人指責,一件事情越想處理得完滿,越是容易複雜。職場生涯中,又想“做事”又想“做人”,這個人一定無法專業!

選擇做對的事情,無論怎樣都會問心無愧的。這好人也罷,壞人也罷,為官一任憑的是四個字——天、地、良心!

8樓:匿名使用者

相鋪相成的,沒有好亦沒有壞,好壞的界限並不分明,因人而異吧!再說,混沌初開,**有好壞,三字經說''人之初性本善''人剛生下時,是善良的,哪分好壞,壞是被好逼出來的,也就是說好不一定是好,壞不一定是壞,你不能說一個人本事就壞,不能太過肯定。

9樓:凝帝系列

好與壞相互作為參照物,相輔相成,相互對立,互為矛盾; 好壞區別自在人心

10樓:手機使用者

好與壞的區別,就是心。看你心是怎麼決定的和 判別的

11樓:很煩矩瘧

區別是我是好的,你是壞的

12樓:曉夢大師

只要不做壞事就是好人

13樓:卿允佴海兒

樓主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好和壞都在人的一念之間,沒有什麼所謂的好和壞.好和壞只有巨集觀的說法,你危害到社會危、害到他人生命安全這就是巨集觀的壞.好則是別人對你的看法,你自己說的不算.

在巨集觀理念裡好就是有助於社會、有助於那些所謂的好人,此時別人也會認為你是好人.

好和壞只能用巨集觀的方法去理解,要符合大眾的要求,偏則是壞回答完畢謝謝

14樓:多歡卯惜雪

只要盡最大能做到最好去做,別人怎麼說使別人的事,只要問心無愧就好

15樓:果典熊經賦

沒有絕對,關鍵在於人的看法,在此時大家認為是壞,但在某時卻認為是好!在於時在於人在於心!

16樓:容霜柳會

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幹嗎呢!自己覺得好就ok啦!

17樓:洛綠魚浩淼

好的東西都是應該存在的;

壞的東西都是不應該有的。

所以人們更關注壞的東西也就是不好的東西。

回答完畢!祝好。

18樓:買涆孛樂湛

好與壞都是相對而言的,是相互轉化的。符合當時社會發展、符合當時人們的普遍認可觀念的就是好的,反之就是壞的……

19樓:孝三光爰爰

好壞本沒有差別,判斷好壞是相對的。人只看到別人缺點而不懂欣賞別人的優點,

20樓:無謂楚門

好,就是符合客觀自然,不傷不害就是好。

壞,就是別人主觀判定,以自己角度和侷限性認為別人壞。

總之,不傷不害就是好,有傷有害就是壞。

與區別是什麼

一 意思不同 1 作為.的話,按照.來說。例句 田中 青木 提案 賛成 思 我認為,無論是田中還是青木都不會贊成那個提案。2 即使.也.例句 立 後 人 対 援助 手 差 伸 對於落後的人們,我們不應當看不起他們,而是要幫助他們 二 語境不同 1 前後句表達是矛盾的。例句 東京 大阪 大 都市 公害...

親切與關切的區別是什麼,“親和”與“親切”的區別是什麼?

別放棄希望 從性質上看 親切是形容詞,關切是動詞。從詞意上看 關切,意思就是發自內心的關心。親切主要指人的態度和善 和藹可親。從適用範圍上看 關切一般適用於上級對下級,領導對群眾,長輩對晚輩或同志之間的關心。親切則沒有具體的範圍限制。 遠方的大山 親切是指對待他人好,關切是一個動作 暮詩暗香 釋義 ...

理想與夢想的區別是什麼,理想與夢想的區別是什麼 20

沉淪的死寂 夢想和理想這兩個詞在很多時候是被視為等同的,但在每個人的心裡這兩個詞的分量 卻絕不等同。在人的心理天平上,理想 較多的是代表既定的並且會努力實現的目標,且在潛意識裡這種目標是可以實現的,力所能及的 而 夢想 更多的是代表一些偶爾會 想想 但決不會去做的事情,且認為這樣的事實現的可能性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