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的地名說法和大陸不一樣,都是先說縣再說市

時間 2021-10-16 11:07: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屬於県屬的市.所以簡稱県.市

不同於直轄的市.台北市.高雄市

維有台中市現未公升為直轄市.其自治權同於目前的県級權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地名千姿百態﹐細追根源﹐不少和內地移民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三大片小漳州區

漳州人過台灣較早﹐台灣島上的閩籍同鄉聚落隨處可見﹐比較典型的有三大片"小漳州"區域。

一是台中市的南屯區﹐祖籍福建漳州的人口約佔總人口七成。漳州移民最早在這裡建立的聚落叫"犁頭店"﹐由於當時此地農事大興﹐耕地犁頭的需求量很大﹐出現了很多專門打造犁等農具的打鐵店﹐稱"犁頭店"。此處逐漸發展成為今日臺中繁華的街區﹐並改名南屯區。

其次為台北地區﹐尤以板橋為中心。清末板橋林家住宅占全城一半﹐故板橋又有"林家城"之稱。當時漳州人聚落乙個接乙個﹐有"板橋十三莊都是漳州人"的說法。

再次數基隆地區﹐漳州人在鄭成功時代就開闢了基隆港的門戶社"寮島"﹙今和平島﹚﹐雍正元年﹙公元一七二三年﹚﹐漳州移民自八里 到達雞籠﹙今基隆﹐因地形似雞籠﹐故名﹚﹐建立聚落﹐闢市經商﹐稱"雞籠街"。到光緒年間﹐漳州人佔此地人口過半﹐在這裡建立奠濟宮﹐奉祀"開漳聖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先說縣就是概念論..

一般台灣人対方都會先問....你是**人時?

回答一定會說..台北

而不會說台北縣的板橋市

臺灣人的觀念和大陸人不一樣嗎,臺灣人與大陸人的飲食有區別嗎?

臺灣人和大陸人的觀念真的很不一樣,其實.無論臺灣人 大陸人,還是香港人 澳門人,雖然都是所謂炎黃子孫,但是,彼此之間的觀念都會有所差異。這是因為地域隔閡 政治制度與人文教育的差異而產生的,不是人民的錯。卻也不必為此事擔憂 煩心和害怕。因為縱觀中華民族5千年歷史,從不會因為觀念問題而影響種族融合。我有...

為什麼有些台灣人在大陸賺錢,回台灣就罵大陸呢

是不是網路上的啊!網路上說自己是台灣人的不一定是台灣的.除非他用台灣手機打給你.你在檢查是不是台灣的! 爆公尺花口袋 為什麼有些人在公司上班,賺公司的錢,回到家就挺直腰桿的罵公司呢 其實是乙個道理啊。有些是因為客觀原因,公司有這樣那樣的不好 有些是因為主觀原因,這個人不喜歡這家公司,但為了賺錢不得不...

臺灣到大陸多少公里,大陸和臺灣的距離是多少啊?

大陸與臺灣的最近距離實際就是福建與臺灣的距離,這個數字是130公里 72海里 福建是祖國大陸距離臺灣最近的省份。福建與臺灣隔海相望,一水相連,臺灣海峽是祖國大陸與臺灣相聯的紐帶。 縱聞天下事 臺灣海峽離大陸多遠?可不可以人工填海成陸地?能否修建跨海大橋 福建距離日本多少公里 大陸和臺灣的距離是多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