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沒味道,扔了不捨得。用成語或者一句諺語概括

時間 2021-10-16 07: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味如雞肋】

雞肋:雞的肋骨,沒有肉,比喻無多大意味而又不忍捨棄的東西。比喻事情不做可惜,做起來沒有多大好處。

2樓:belief光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貌似是三國演義中曹操說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是說雞肋之意.

4樓:受璞金風

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三國志·魏志·武帝紀》裴松之注引《九州春秋》曰:「夫雞肋,棄之如可惜,食之無所得,以比漢中,知王欲還也。」(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三國演義》第七十二回

諸葛亮智取漢中曹操兵退斜谷中,曹操正在進退兩難之際,適庖官進雞湯。操見碗中有雞肋,因而有感於懷。正沉吟間,夏侯惇入帳,稟請夜間口號。

操隨口曰:「雞肋!雞肋!

」惇傳令眾官,都稱「雞肋」。行軍主簿楊修,見傳「雞肋」二字,便教隨行軍士,各收拾行裝,準備歸程。有人報知夏侯惇。

惇大驚,遂請楊修至帳中問曰:「公何收拾行裝?」修曰:

「以今夜號令,便知魏王不日將退兵歸也:雞肋者,食之無肉,棄之有味。今進不能勝,退恐人笑,在此無益,不如早歸:

來日魏王必班師矣。故先收拾行裝,免得臨行慌亂。」

5樓:留水儲迎絲

雞肋……嚼之無味,棄之可惜。

舌頭吃東西沒味道什麼原因,舌頭沒味為什麼呢

舌頭發麻多與血流緩慢 血黏度增高,微迴圈改變 區域性供血不足或腦供血不足有關,可檢查血脂 血糖 血壓是否增高和血黏度是否增高。舌頭發麻還有可能是缺血性腦血管病的徵兆,如果發生缺血性腦血管病,除舌頭發麻外,還會有舌痛 舌區域性腫脹 活動不靈和伴隨全身症狀和肢體半側麻木 語言不利 四肢活動無力 血壓公升...

燕麥片沒味道好難吃怎麼辦

今天也想喝酸奶 1 可以做成牛奶燕麥粥 水果燕麥粥 牛奶雞蛋燕麥粥,這幾款都是用牛奶來沖調燕麥,所以選用即溶性和快熟性均可。待牛奶煮開後加入燕麥和其他輔料,再煮1 2分鐘即可飲用。2 綠豆燕麥粥 八寶燕麥粥 海鮮燕麥粥 鱔絲燕麥粥 雞片燕麥粥 牛肉燕麥粥,這些粥的做法也比較簡單。水開後加入適量燕麥片...

剁椒魚頭到底怎麼吃,怎麼覺得沒味道

在下芝麻油 1.準備食材。2.將魚頭撕去裡面的黑膜,用水仔細沖洗乾淨內腔。3.用刀剖開從魚肚至魚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魚頭能平整成一條直線。4.將魚頭用鹽 料酒 胡椒粉搓揉醃漬半個小時左右去腥入味。5.將切好的薑片蔥絲平鋪在盤底。6.將醃製好的魚頭平鋪在盤中。7.在魚頭上鋪滿剁椒。8.鍋中加適量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