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有援勤之桃,淑女無投梭之拒這是月老籤文,這句話

時間 2021-10-14 23:5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此籤為: 上吉

解籤:君子有援勤之桃,

淑女無投梭之拒。

身為君子之伊也。有援琴之桃時。淑取自無投梭而拒君於千里之外者。易言之。如男之汝。有意接納時。淑女之爾。自無拒於千里之外之理由耶

詳解:君子有援勤之桃(男士有幫助她人而得桃運),淑女無投梭之拒(女子沒有投懷送抱而遭到拒絕)。

身為君子之伊也(身為正人君子遇到淑女時)。有援琴之桃時(有幫助她人而得桃花時運)。淑取自無投梭而拒君於千里之外者(淑女自身出現不會拒絕對方感情的情景)。

易言之(簡單的說)。如男之汝(如果男士遇見女性)。有意接納時(感情接受正是時候)。淑女之爾(淑女遇見男士)。自無拒於千里之外之理由耶(自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理由)。

五四運動之前「伊」專指女性。「爾」指男士。

占卦皆是比類取相。假借男女陰陽之事來說明事物的內涵。

若人占卦得到這一卦,都表示陰陽雙全,互相接濟,是上籤。:

如果你是男方,即使兩方相隔千里之外,,只要你有恆心持續感情,女方不會拒絕你.

如果你是女方,有男孩子用心追求你,你卻因沒有感覺而拒絕了別人,既然是君子,他就會一直關心著你,即使他對你有意思你沒有感覺你一樣的會拒絕。但你的真命天子出現的時候你再也無拒絕的理由,意思就是說你對他要有點意思就直白點,別曖昧…

同樣的,如果你喜歡乙個女孩子,即使她遠在千里之外,你對她有感情,自然也不會不接納她.

此籤甚好。揭開兩個詞的典故,這一段就豁然開朗了。

援琴持琴;彈琴。《韓非子·十過》:「 平公 曰:

『善。』乃召 師涓 ,令坐 師曠 之旁,援琴鼓之。」《三國志·蜀志·郤正傳》:

「 雍門 援琴而挾說, 韓哀 秉轡而馳名。」 唐 元稹 《鶯鶯傳》:「君子有援琴之挑,鄙人無投梭之拒。

」投梭《晉書·謝鯤傳》:「鄰家 高 氏女有美色, 鯤 嘗挑之,女投梭,折其兩齒。」後以「投梭折齒」為女子拒絕調戲的典故。

清 陳澧 《東塾讀書記·詩》:「惟《靜女》篇則真難解其言,此女俟我於城隅,又貽我以物,我悅其美。若稱譽賢女,豈容作此等語,必至投梭折齒矣。

」亦作「 投梭之拒 」。 唐 元稹 《鶯鶯傳》:「君子有援琴之挑,鄙人無投梭之拒。

」大意男子向女子主動示好,女子不斷然拒絕,這樣,這對男女有可能走到一起。男子向女方表示愛意,女方絕對不會拒人與千里之外。換言之,就是男追女。

如果女方更進一步,有意接受,那麼,她就更沒有理由拒絕你了。

估計你的愛情將是一帆風順!!加勒個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他的追逐是徒勞心力

君子不受小人侮的意思,小人而君子之

君子在思想上不會受到小人的侮辱。小人而君子之 看 醒世恆言 張孝基陳留認舅一章,其中有段文字很是經典,於此記錄一下,能生之,不能富之 能富之,不能教之。死而生之,貧而富之,小人而君子之。古人講究教化,教化就是教而化之,教什麼怎麼教,總要有個方向,這個方向便是要把被教的人化成什麼樣子。賦予生命的是父母...

君子之自行也中心論點

論點 君子之自行也,動必緣義,行必誠義。古文翻譯 曾經有一次齊桓公到鄉野遊玩,看見被滅掉的國家的舊城 郭氏的廢墟。齊桓公就問當地版的乙個土著 權人 這個是什麼廢墟呢?土著說 這是郭氏的廢墟啊!齊桓公又問 郭氏的房屋怎麼會成為廢墟呢?土著人答道 郭家人讚揚好人,批評惡人。齊桓公說 讚揚好人,批評惡人是...

士君子之勇的古文翻譯

有狗彘之勇者,有賈盜之勇者,有小人之勇者,有士君子之勇者。爭飲食,無廉恥,不知是非,不辟死傷,不畏眾強,恈恈然唯利飲食之見,是狗彘之勇也。為事利,爭貨財,無辭讓,果敢而振,猛貪而戾,恈恈然唯利之見,是賈盜之勇也。輕死而暴,是小人之勇也。義之所在,不傾於權,不顧其利,舉國而與之不為改視,重死 持義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