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挖掘出的文物都是埋在底下的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

化石是因為生物遺體等是在被埋入地下後,地殼運動將表層的移動到了底層,所以就埋得很深了。

古代的城市主要在河流附近建造,並且是在地勢比較低的平原地帶,當河流洪災的時候很容易將古城埋於地下。

古代君王等修建的古墓為了防止別人盜竊,所以一般修在地下,所以就在地下了。

都是地質作用的結果,這就是地質上所說的搬運運動,高地岩石泥土經過機械搬運運動,把泥土碎石搬運到低處,使低處不斷增高,也就是說不斷的沉積第四紀的地層,古城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被掩埋的(除了因**沉降的外);

至於古墓,是先人挖深的。

而化石是隨著地層的沉積蘊藏在岩層中的,隨著地殼的抬升、剝蝕出露地表,才能被人們發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房屋損害的原因,後人時間長了就忘記這個地方原來的歷史,繼續在這裡蓋房,久而久之就把原來的房子埋起來了。還有,如果這些文物是在地表的,有兩種可能:第一,別人拿走,第二,壞了!

所以,現在發現的都是地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屬於歷史,屬於過去,過去的東西總會被掩埋,不但包括能看得見的實物,也包括文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為原因(戰亂)或自然災害(水災),造成房屋損毀廢棄,這種廢棄是大範圍的,大到一個村或一個城,人口遷移,長時間無人居住,造成風化、河道變遷、荒地、植物掩蓋,經過幾百年的時間,逐漸埋入地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 回答如果不在地下說不定你也會揀到一個古董哈哈開個玩笑···

6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地殼變化,洪水淹沒村莊

7樓:

因為在地上的都讓人給破壞了

8樓:

因為地球引力

肯定是往地下沉,難道還能飛到天上不成。

為什麼好多文物都是從地底挖出來的呢?

9樓:半個才子

中國文物以古代帝王的陪葬品居多,古代帝王的墓一般都在地下。其實你看到的是一部分而已 中國還有很多文物在地上 如長城 岳陽樓 圓明園等

10樓:01級向懌

城的話一來般都是風化變成源

灰,我們現在大多隻

bai能找到一些基du址

文物的話除經理先生說的,zhi這關dao乎地層學的知識。其實現在的考古地層學/古地質地層學都高了一個假設,就是劃分時代,每一段時期的土質地色等都不同,我們做田野時也是,要用手鏟標記層位。具體可看張光直先生的書,也就是說,我們把它想像成一個時期結束,天就掉下來一層-_-,有點不可思議吧,但是學術界也沒有更好的解釋.很多文物和遺址在地表就這樣被湮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豬八戒才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倖存下來

來的大部分文物源都是殉葬品,從墳墓裡bai挖出來的。du關於遺址,樓主好好想zhi

想,dao如果是正常發展的話,幾百幾千年歷史的房子如果一直在地面會保留下來嗎?能拆的早就拆掉啦!現在還能看得到的肯定是因為某種原因埋起來了所以拆不到了!

13樓:連江一點萍

1.一些bai是陪葬品,埋

du到了墳墓裡。如富貴人家的墳zhi墓。

2.一些是因

dao為災難,回被埋入地下。比如答

**、洪水、滑坡等自然災害造成的非人為的下陷、埋沒。如各種遺址。強烈的**,能摧毀城市,包括建築和居民,使之成為廢墟,特別是在古代。

好像古代的開封城,就埋在了地下。大概是黃河洪水氾濫,淤泥埋了它。

3.人為的藏匿。為了怕所擁有的好東西給自己帶來災禍等原因,就把它人為埋藏。

4.遺落。不小心丟了。比如過河,不小心把寶貝掉水裡了,又沒有找到。

5.其他。

***************==

個人人為。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陪葬品抄、因為災難而被埋到地襲下等原bai因外,還有原因會導致du文物出土自地zhi底。

不妨作個試驗。你哪一dao樣東西,放在通風處,一兩個月不去動它,會發生什麼情況?很簡單,就是上面積滿了灰塵。

文物也是這個道理。一座廢棄的城堡,成百上千年來,早已被風蝕的面貌不堪。大型的建築物或許還能留在地面上,而一些小的文物,早已被千百年來的堆積的灰塵所掩蓋,時間久了,自然就被埋了起來。

樓主試想一下,一大片的民居,一座皇家城堡,就算古代的房子都普遍不高,但是要人為的埋掉它,那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要多少土啊?所以大多是自然形成的。

挖掘出的文物是否都歸國家所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歸國家所有,但有時也會公開。

16樓:匿名使用者

祖墳挖到的也是國家的,除非在你家裡挖到,而且還不要公開

17樓:傳說

不一定,如果是你家祖墳的話挖到的,應該歸你家所有。

為什麼很多古蹟,文物都在地下被挖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表風沙的掩埋啊,要知道想形成一個沙漠可是很快的,都用不上一百年。

為什麼很多古蹟,文物都在地下被挖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面諸位的說法,即在中國,被挖出來的古建築遺蹟大部分都是建築的地基部分。這也和中國傳統建築喜歡用木頭有關,對火的抵抗力很差,一旦有戰亂,很容易被摧毀。

在以上的基礎上再舉一個假象例子,比如說,一個古建築的地上部分早已被破壞,居住在上面的人也或由於死亡、遷移離開了這裡。由於地基本就是土夯築的,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一帶的地形由於風沙、植被的生長漸漸恢復了大自然本來的面貌。過了幾百年以後,一群從別處逃難來或遷移的農民,或者是鄰近村子的居民,發現這裡的環境不錯,適合耕種,於是又定居在了這裡,開始種地。

於是原來建築的地基就慢慢看不清楚了,而這幾百年的時間,是足夠在它上面加一層厚的新土的。這就是為什麼在考古學中會有專門的地層學。

20樓:絕跡

被挖出來才能更好的儲存,不會因為地質等自然災害破壞文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從地下被挖出來很正常,陪葬的較多。古蹟的話一些是因為人為的埋葬,還有一些自然災害造成

22樓:一顆檸檬姐姐

知道什麼叫做滄海桑田嘛,就是這個道理

如何才能把自己的潛能挖掘出來,怎樣才能把自己的潛能發掘出來?

學會挖掘自己的潛能 一位名叫史蒂文的美國人,他因一次意外導致雙腿無法行走,已經依靠輪椅生活了20年。他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了意義,喝酒成了他忘記愁悶和打發時間的最好方式。有一天,他從酒館出來,照常坐輪椅回家,卻碰上3個劫匪要搶他的錢包。他拼命吶喊 拼命反抗,被逼急了的劫匪竟然放火燒他的輪椅。輪椅很快燃...

為什麼四川三星堆挖掘出來的地下文化,與中國文化有巨大差異

大蝦米影視 文化本身就是差異碰撞發展的。四川廣漢三星堆具體出土了什麼文物,都是一種新考古新發現,大 蠟筆小新的微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文化,而四川地區相較於其他更加閉塞,因此與之不同。 cherry範 中國文化本就包括了以黃河為代表的中原文化以及南方諸多的文化,另外包括蒙藏維滿回壯等等,少數民族創造了璀...

為什麼挖掘發動機都是國外生產的 國內像濰柴這種大型企業難道沒

任何事情都有乙個發展的過程。現在國內的企業在自主智財權 自行研發這一塊,處於乙個發展階段。而且大多數是還是在模仿或者說得難聽點是抄襲。工程機械發動機效能要求高,國產發動機確實難以像進口貨那樣耐用。說實話,能夠用國產的,誰會去用進口的呢?要從中國製造轉化為中國研發,需要乙個過程,應該說需要在社會主義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