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古董的價格是多少,為什麼宋代之前的文物不能交易?

時間 2022-08-10 07:35:06

1樓:冷門影視推薦

有幾塊的,幾十塊的,幾百塊的,有幾千萬上億的,你的問題問的就不對

2樓:星辰爭霸之陳汐

宋代蔡自款的汝磁窯是什麼**

為什麼宋代之前的文物不能交易?

3樓:山水阿銳

文物,中國分為古代、近代、現代。

對於古代一般的文物劃分,是從遠古時期起到乾隆60年,也就是2023年,這算是一個界限,在這個界限範圍的文物,傳世的是可以收藏的,但是這個方面的文物收藏之後在買賣方面,比如拍賣公司在買賣的時候,是不允許出境的,也就是說不允許賣到境外去。

近代文物就是從2023年,也就是乾隆60年之後,一直到2023年就是辛亥革命 這段時期的文物是可以收藏的,但是特別珍貴的文物,也是不允許買賣的,一般的文物是可以買賣,可以收藏的。

現代文物是從2023年到2023年這個歷史時期,這個時期一般的文物是可以收藏的,也是可以買賣的,但是有一條就是,革命文物一般來講是不允許買賣的。

4樓:步餘年

一是宋代以前的稀少,很珍貴,不能外流,二是宋代之前的文物流傳下來很難,恐怕有盜掘所得,不能交易是防止盜掘。

5樓:幻宇晨風

歷史越久的文物價值越高,數量也越少,級別也越高,很多都是國寶級的文物了,國家禁止流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宋代之前的文物不能交易,國家規定的有一些文物是不能夠交易的。

7樓:在西林塔看西甲的榛子

不管哪個時代的文物都是不能交易的,這是掛架規定的。

8樓:彈彈肉丸子

因為國際上權威的三大古董鑑定結構都是英國的(我沒記錯的話),由於英國的文化歷史沒有那麼悠久,所以針對宋代以前的古董他們並沒有可以考證的方法(就像一個孫子沒有辦法講述爺爺的故事)。

9樓:

因為那都屬於國寶,都是屬於國家的,找到了應該上交國家進行更好的保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宋代之前的文物不能交易?這是國家的規定。存量太少,太珍貴了。

11樓:天空就是盡頭

宋代之前沒有什麼出土文物,不存在交易不交易,

12樓:老表你真好嘢

為什麼宋代之前的文物不能交易?這個你要拿到交易市場才可以。

13樓:飄飄說教育

文物都是受保護的國家財產,所以是不能進行交易的

14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為什麼宋代之前的文物不能交易?因為是國家文物,所以不可以交易

您好,老師,我有個古玩想讓您幫我看看,有人說是宋代磁州窯的?

15樓:公正視角

你可以拿著去**電視臺,或者是河南電視臺的鑑寶欄目組欄目組,裡邊有很多專家,他們可以免費幫你鑑定的,鑑定完以後你就知道是什麼年代和它的價值了

16樓:4b40b09hk原來的我

是老物件,但不是宋代,一千多年的,出土也沒有這樣的品像,

清朝瓷器居然比宋朝更加珍貴,古董古玩不是越老越值錢嗎?

17樓:happy成樂

古玩越來越受到收藏愛好者的追捧。在眾朝代之中清朝的古玩最受歡迎。今天就一起了解一下“清朝的古玩為什麼現在這麼值錢”

首先,文物不是越古老就越值錢,我們主要還要看它的藝術價值。清代中期的文物值錢,主要因為當時國力昌盛,在瓷器方面,製作了大量精美的官窯器(單色釉和青花),藝術價值很高,在銅胎掐絲琺琅方面也趨近於成熟,書畫方面也踴躍出很多大師。

古董是所有古代遺漏下來的東西的通稱。而古玩則是古董中有較高藝術價值的部分,是人們從先輩到當下都看中的東西,其經濟價值亦較高。而古玩一般來講,年代愈久的愈希少,愈稀少就愈貴。

一般的古物則不一定,雖古也不值錢,比如說一些流傳的很多的粗瓷碗,古則古矣,值錢不多。這樣的古董再放久也不會增值太多

當然,也並不是說清代的文物就最值錢,宋朝、元朝、明朝的東西也很值錢,例如元代的鬼谷子下山的青花罐,就拍賣了2.3個億(摺合人民幣),例如明朝成化鬥彩雞缸杯也2億多港幣,宋朝汝窯的瓷器更是罕見至極,有錢都難買到。

總之,藝術價值、稀有程度、受追捧程度、大眾的認可和喜好,都是改變古玩價值的導向還要看其歷史價值、藝術價值、文化價值、炒作價值、材質等諸多方面綜合考慮。

也可以這麼理解,一個距今兩千多年漢朝老百姓用的普通瓦罐,和大清乾隆皇帝吃飯用的精美瓷碗,這兩件你認為哪個值錢?

如果真有這兩件東西,並且同時出現在拍賣會上,漢瓦罐能賣個一千塊錢就算**了,而乾隆用的瓷碗沒百八十萬恐怕拿不下來

18樓:只喝可樂

並不是這麼說,有的確實是看年代的久遠,但是有的只是看他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

19樓:我是你的小魚

清朝的瓷器比宋朝的更加精美,但宋朝時期也有一種質樸感

20樓:明明就

因為古董古玩應該越老越有價值,會更有時代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古董是所有古代遺漏下來的東西的通稱。而古玩則是古董中有較高藝術價值的部分

22樓:顯顯

總之,藝術價值、稀有程度、受追捧程度、大眾的認可和喜好。

23樓:蟑螂惡霸犬

文物不是越古老就越值錢,我們主要還要看它的藝術價值。

幫忙看一下這個值多少錢?鑑定為宋朝龍泉窯雙魚洗,現在經濟出現困難想到古玩市場賣掉

24樓:陶心齋主

宋朝龍泉窯雙魚洗,真品品種比較少見;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25樓:從軍的迷途

假貨。即使不是假貨也非官窯精品,看胎底不是官窯做法

隋唐運河出土的宋代五大名窯瓷器是古董嗎

26樓:雲林山人

百分之百是古董!而且還是屬於“國家文物”範疇!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古董,真品價值十分高

28樓:

關鍵在於是不是五大名窯瓷器?

宋代時期有哪些古董文物比較值錢

29樓:

交子,基本上是沒有但是要是有的話肯定之前,8大家的書畫,瓷器,越是不好儲存的越是值錢

30樓:樂湛霞素家

因為有錢人喜歡用來提高個人文化氣息,收藏家想拿來升值,就形成了這樣一個越來越貴的迴圈拍賣了

宋代瓷器最近的拍賣**是怎麼樣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質定。

請注意:可以拍賣,簽訂了委託拍賣合同,不等於就是賣出去了。委託拍賣合同和貨物買賣合同不同:委託拍賣合同是幫拍賣物品,不代表就是成功賣掉了;貨物買賣合同才是賣掉。

32樓:

主要是看什麼窯口,五大窯的**是非常高的,其他窯口就要看了!

宋代定窯瓷器現在市場價格大概是多少

重慶曙光醫院 你好,定窯紋飾中最富表現力的是印花紋飾。這一工藝始於北宋中期,成熟於北宋晚期。最精美的定窯器物紋飾在盤 碗等器物中心,這類器型內外都有紋飾的較少。定窯器物紋飾的特點是層次分明,最外圈或中間,常用回紋把圖案隔開。紋飾總體佈局線條清晰,形態經巧妙變形,繁而不亂,佈局嚴謹,講究對稱,層次分明...

宋代服飾為什麼宋代服飾為什麼趨向於拘謹質樸,而唐代風格大異

多姿多彩的唐沒落了,取而代之的是宋。政治上雖然開放民主,但由於程朱理學 的思想禁錮,和對外政策的妥協退讓 服飾文化不再艷麗奢華,而是簡潔質樸。宋代 拘謹 保守,色彩淡雅恬靜,襦衣 褙子的 遮掩 功能加強,一切的 張狂 剎時都收斂了許多。宋時不論權貴的皇親國戚,還是一般的百姓,都愛穿著直領,對襟的背子...

宋代詩歌出現變化的原因,為什麼宋代以後詩歌呈衰落趨勢?

張為臻老師 宋詩是在唐詩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但又自具特色。宋代詩歌依時間先後可以分為六個不同的發展時期。雖然其成就不如唐詩 但對後世的影響仍然很大,在中國文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這六個時期分別為 沿襲期 復古期 革新期 凝定期 中興期 飄零期等。唐詩在我國詩歌發展史上佔據了最光彩的一頁。宋詩在繼承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