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人見過,為什麼在中國古代陰曹地府刻畫的這麼鮮明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他咯兔卡

這是古人們一代又一代的想象,形成的,它並不存在。

2樓:四十隻獅

因為古代人們思想都比較封建了,是自己嚇自己的,所以會這麼詳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相信無神論,陰曹地府都是書中描寫的,實際上並不存在

4樓:轉身回眸之間

古人的智慧型還是很不錯的,無論是技術還是想象力。

5樓:c2百賬號

可能是人們的一種想象,然後進行了各種加工。

6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的智慧型還是很不錯的,形成的,它並不存在。

7樓:

這只是一種刻畫而已,你有非常豐富的想象力就可以**到。

8樓:不羨仙

中國古代** 中存 在著 大 量描寫 陰曹地府的作品,它套用宗教構設的品貌

9樓:淘淘淘奇

這個是人們想象的,告誡人們不要去做壞事。

中國古代神話對於陰曹地府有著大量的記載,那在這些描述中陰曹地府是怎樣的?

10樓:30秒不

陰曹地府確實是挺可怕的,如果進去之後會想會遭到很嚴厲的懲罰,或者是不同的刑罰的,還是不要描述了,不然真的受不了。

11樓:毛爺爺我男神

基本上描繪陰曹地府的畫面都是非常陰森恐怖的,畢竟去陰曹地府的人都是十惡不赦的大壞人。

12樓:愛生氣的貓

陰間也是分白天和夜晚的,只不過那裡的天氣更像是黃沙天,看不清太陽罷了,並非沒有。而鬼魂需要躲避太陽的。

13樓:青春恍若浮兮

人類死後,靈魂並不會直接進入地府,首先會進入本地的土地廟。它的作用就和古代的衙門一樣,管理著一片區域的靈魂。

14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在神話當中所描述的陰曹地府就是專門用來關押二人的地方,那一些殺人過多的人最終會被打入18層地獄。所以人們死之後都渴望能夠去極樂世界,而不是陰曹地府。

15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在中國古代神話當中,對於陰曹地府的描寫還是有比較詳細的描寫的,比如說陰曹地府裡面有閻羅王,有牛頭馬面。

16樓:維娜心

陰曹地府就是人死後的乙個中轉站,根據人活著的時候所作的事情來安排他下一輪的生活軌跡,可能會投胎為人,也可能成為了牲畜。

17樓:哆顧年

陰曹地府的制度和人間也特別的像,除此之外他們那邊比較黑暗,陰森。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有身份證登記,人死後,由閻王審判,所以人生在世,要做好事,孝敬長輩,等死後有個好歸宿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別瞎bb了

你們誰去過呀?

中國古代關於陰曹地府的傳說中,地府有哪些工作人員?樣貌性格特點是什麼樣子的?希望能了解一些比較新的

20樓:解藥裡下毒吧

神職人員編輯

傳說中陰曹地府的神職人員分布是這樣的:

首先地位最高的天齊仁聖大帝,掌管大地萬物生靈。

然後是北陰酆都大帝

之後有五方鬼帝:

東方鬼帝蔡郁壘、神荼,治"桃止山"鬼門關

西方鬼帝趙文和,王真人,治"嶓冢山"

北方鬼帝張衡、楊雲,治羅酆山;

南方鬼帝杜子仁,治羅浮山;

**鬼帝周乞、稽康,治"抱犢山"

再下面是羅酆六天(以下為宮名,六天為守宮神)紂絕陰天宮、泰煞諒事宗天宮、明晨耐犯武城天宮、恬昭罪氣天宮、宗靈七非天宮、敢司連宛屢天宮。

而傳說中陰曹地府是由十殿閻羅王所掌控的了,十殿閻羅王分別是叫:秦廣王、楚江王、宋帝王、仵官王、閻羅王、平等王、泰山王、都市王、卞城王、轉輪王。

秦廣王--專管人間的長壽與夭折、出生與死亡的冊籍;統一管理陰間受刑及來生吉、兇。鬼判殿位居大海之中、沃焦石之外,正西的黃泉黑路上。

楚江王--主掌大海之底,正南方沃焦石下的活大地獄。

宋帝王--主掌大海之底,東南方沃焦石下的黑繩大地獄。

五官王--掌管地獄在大海之底,正東方沃焦石下的合大地獄。

閻羅王--司掌大海之底,東北方沃焦石下的叫喚大地獄。

卞城王--掌理大海之底,正北方沃焦石下的大叫喚大地獄。

泰山王,掌管大海底,丁北方沃焦石下的熱惱大地獄。

都市王,掌管大海之底,正西方沃焦石下的大熱惱大地獄。

平等王,掌理大海底,西南方沃焦石下的阿鼻大地獄。

轉輪王,殿居陰間沃焦石外,正東方,直對五濁世界的地方。

十殿閻王麾下還有:首席判官崔府君、鍾馗、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孟婆神等。整個陰曹地府就是如此的。

在這些中國特有的冥神的體系中,還有佛教為了更好的在華夏大地上傳教而創造出的一位地藏菩薩,而且,佛教徒給其安上了乙個很好的廣告詞,那就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但是細細想來,確實很矛盾的一句話,地獄之中的幽冥就算都沒了,可還有乙個地藏菩薩啊,所以地獄永遠空不了,他也永遠成不了佛,這是後期令佛教徒很煩擾的一件事。同時,在其體系中,地藏更像民間組織,只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卻管理不了。

所以,地藏一說,未免有些畫蛇添足了。

21樓:第五冰冰

十殿閻羅,判官,黑白無常,地藏王菩薩,諦聽,孟婆

有沒有陰曹地府?有人說看得見鬼魂?是不是真的?,陰間具體是什麼情況?

22樓:牙00牙

地球**了有沒有地府和鬼 地府鬼只是我們的老祖宗一代一代的傳下來的 人嚇人啊

23樓:宇宙星神創始元靈

茫茫宇宙星神開發陰曹地府

24樓:給我一百天

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沒有!

傳說中的「陰曹地府」是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作惡多端的人都要進陰曹地府 然而善良的人會繼續投胎或是身為神仙

26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為那些作惡多端.活著沒有得到惡報的人.死後所詛咒他們的地方

27樓:qw閃電

茫茫宇宙星神開發陰曹地府?

有沒有人知道一些很邪性的中國古代或者現代故事

星辰 湘西有一偏遠小村,曾是個人丁興旺的村子,然不久之前,小村一夜間全村人從老到少皆化作殭屍,若有路人經過,則群起而襲之,若被抓住,則被食其肉,屍首無存。 肉肉不愛吃 邪性的古代故事都是一些關於鬼神的傳說,主要是大家對於一些常識不是很懂。 微涼寒風葉的 怎麼說,我感覺聊齋就跟邪,還有孟婆湯的故事,還...

古代為什麼沒有標點符號,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發明標點符號?

叭叭社會家常理短 古代他們其實一定程度上也是不需要標點的,因為他們在剛開始學字的時候就要先學會句讀,而所謂的句讀就是現在的斷句,它的效果其實和標點符號的效果是一樣的。古人他的印刷術的水平有限,所以生產出來的書的數量也是有限的,像古人的一生,他們可能也就讀那麼幾十本書,所以他們沒必要讀的很快,他們都是...

有沒有人幫我弄一下中國古代不同時期的鞋子的變化

繁星的落幕 夏商周時期,中國處於奴隸社會。奴隸主階級所穿的鞋子大多是用動物皮或者絲縷製成的,而奴隸的鞋則是用粗糙的麻 樹皮或者乾草製成的。到了春秋戰國時期,趙武靈王的一項改革促進了漢族人鞋子的發展,這就是 胡服騎射 北方遊牧民族的短靴開始融進了漢族人的生活。之後,皮靴盛行了幾千年,到了清朝才出現用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