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學什麼樂器好,中老年人學習什麼樂器比較容易好學

時間 2021-10-14 21:24:25

1樓:昱永軒

我還是推薦古琴,(古琴不是古箏!古琴就是七弦琴)

古琴對修養身心很有好處,古琴家都很長壽。古琴能讓人獲得寧靜,適合老年人的心態,閒時和琴友喝茶彈琴還是很美好的。古琴相比而言還是比較簡單,也不需要什麼基礎,上面說的鋼琴什麼的都是要樂理基礎的,都是用的五線譜。

而且鋼琴要求手指靈活度高。吹奏樂器比較費氣,我覺得不適合老年人。唯一一點就是好的古琴比較貴(比鋼琴還是便宜……追求不那麼高,可以買個一般的練。)

2樓:賀峰玩**

老年人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健康」和「快樂」。我認為應該追求「簡單」和「好聽」,別過分追求「技術」和「裝置」,千萬別跑「偏」。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學樂器應當以弦樂和鍵盤樂器為主。

吹奏樂器,作為年長的朋友對肺的傷害是比較重的。初學用氣不得法,容易造成腦部缺氧。如果有心血管疾病,更是雪上加霜。

如果你年輕時有一定樂理知識並且耳音準。就可以學像二胡小提琴這樣的非定**器。

如若不然則,只能學習定**器。比如:中阮,電子琴,古箏,手風琴,琵琶,古琴等。

中老年人學習什麼樂器比較容易好學

4樓:向前看

1、中老年人可以多學彈撥類樂器,比如西洋樂器中的鋼琴、手風琴,國內傳統的有二胡、琵琶等。有研究發現,練習彈撥類樂器有助老人達到肢體協調,可減少生活中的摔跤機率。

2、以二胡為例,拉二胡時,左右手交替輕、重、慢、急,恰到好處。手指與人的心、腦神經關係密切。靈活地活動手指可以促進人體手指周圍神經的血液迴圈,降低心臟回流和血液**的壓力。

同時,由於對呼吸和**節奏的和諧把握,心臟功能也得到了很好的有氧運動。

3、此外,這種彈撥樂器引入時間短,對演奏者的**理論要求較低,學習起來容易。中老年人學習樂器主要是為了增加興趣,豐富老年生活。它們在實踐中並不要求高和快。

5樓:瘋狂de亞當

口琴比較好

先要知道你想學的是哪一種口琴:是複音類口琴(包括重音、回聲口琴),半音階口琴還是布魯斯口琴。

如果你想要學的是複音口琴,買乙個普通的24孔複音琴,完全可以按照口琴說明書起步,雖然說明書很簡略。也可以買一本教材。很常見。

1234567i7654321的音階吹熟練以後,就可以試著吹一些你熟悉的歌曲,水平到了一定階段以後就可以聽著歌曲的***然後把譜子自己扒出來。

如果你要學半音階口琴,需要學一些樂理,最好有老師教你。常見的半音階口琴教材有黃文勝的半音階口琴教程。

如果你要學布魯斯口琴,那就需要對布魯斯**有一些了解。這方面的資料還是不少的。常見的布魯斯口琴教材有《跟美國名師學口琴》和《口琴啟蒙》等,有隨書的教學cd。

另外網上也可以找到一些教材。

教材內容這裡就不貼了,很多。中國口琴**網有很多教學文章:

另外該**的論壇也可以多看看:

6樓:九疑雲物至今愁

恩,老年人不需要太過眩的,學二胡是乙個好選擇,看自己喜歡哪一種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不適合學習口吹的樂器。

練口吹的樂器「傷氣」。對身體不好。

建議學學二胡、琵琶、揚琴、手風琴之類的樂器。

老人,身體要緊,要不孩子們也會反對的:)

8樓:方小雨

鋼琴,很多中年人會選擇它,因為入門比較簡單,而且有健腦的效果,預防腦痴呆,又鍛鍊兩手協調能力,又顯得高雅,象古箏也不錯,入門比較簡單,吹奏的樂器入門時間太長,會使很多初學者沒有興趣,而且氣吸要求也比較高,

9樓:

葫蘆絲是很不錯的,需要的氣息和相關的吹管樂器比是很少的,指法簡單容易掌握,而且入門容易,一般乙個月可以吹幾個小曲子的,我**開店賣葫蘆絲同時也進行葫蘆絲教學,一般都是保證乙個月學會三個曲子的,學員的年齡分布很廣,有幾個老年人也在學呢,我有時去幫忙當助教,就教過兩個60多歲的阿姨呢。葫蘆絲是入門最容易的樂器,而且用簡譜,不需要過多的樂理知識。

10樓:

阿姨可以去樂器行問問那些專業人事,他們會推薦最適合您的樂器,而且他們可以教你,當然是需要交學費的。

其實我個人認為,不管學什麼 只要有了熱情,什麼都可以學好的。祝您晚年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想學民樂的話可以去學琵琶,古箏,揚琴等都可以考慮。

西洋樂器鋼琴也可以的。

其實年齡不是問題的, 反而中老年人練習時間更多一點是很大優勢。

您可以打**找家教中心,家教網,青少年宮可能也會有。

12樓:

那就口琴吧

不用很大力氣

中老年人學什麼樂器好,老年人學什麼樂器最易學?

建議學二胡,有群眾基礎,且經濟實惠,不過要花長時間訓練的。中老年人可以多學彈撥類樂器,比如西洋樂器中的鋼琴 手風琴,國內傳統的有二胡 琵琶等。有研究發現,練習彈撥類樂器有助老人達到肢體協調,可減少生活中的摔跤幾率。以二胡為例,拉二胡時,左右手交替輕 重 緩 急,恰到好處,手指與人體心臟 大腦神經密切...

老年人學英語難不難?中老年人如何快速學好英語

很難,沒有一點的英語底子,再就是老年人記憶力減退所以很難,但是萬事無絕對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 我覺得挺難的 一 記憶力絕對沒以前好 二 接受能力沒以前好,精力比較差了。老年人學英語,可以選擇輕鬆一點的方法,如現在新興的 英語非常適合。不用大量地背 記 讀 做。只要每天與外教聊幾句。每天學一點,積少...

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養生,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保健品

通常情況下,男人最初的衰老是在20 22歲身體發育完全成熟時開始的。不過,不必為此感到抑鬱和恐慌。專家研究證實,人的壽命完全可能達到110歲,要想延緩衰老,男人必須了解自己在不同年齡段的生理特徵,有針對性地採取各種保健方法。50 60歲 注意牙齒,鍛鍊肌肉,多用大腦 醫學研究表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