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學攝影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14 23:0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種愛好!親近自然!

攝影師拍攝老人要注意的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36561

對於步入60歲以後的老年人來說,攝影的慾望已明顯減弱。當您好心要為他拍照時,回答常常是:“我還照那個幹啥”。那麼,怎樣為老年人拍照呢?

給老年人拍攝,不必像拍攝其他年齡人物那樣,追求姿態的多樣與優美。他們的肢體已經有失靈活,姿態大都僵硬、笨拙。拍照前不要指望他們能做出一個返老還童的姿勢,而應千方百計地去避開老人身上的龍鍾老態,儘量表現老人良好的精神狀態。

因他們的情感與姿態有其獨特之處,情感的表達變得更深沉持重,不多喜形於色或者鋒芒畢露。

老年人在一定的環境下所具有的這種特殊的情感反映,在拍攝時就不要強求他們有一副您所理想的表情。在那些蹙眉凝思,似笑非笑的神情裡,只要仔細觀察,會發現蘊含著深厚的內容。給老年人拍照還要注意不必過多幹擾他們,如果過多幹擾,反而會破壞自然的形態,也許還會惹煩了“老小孩”。

給相依為命的老夫妻拍一張合影**,要並排而坐拍攝,還要督促他們坐得近一些,使**畫面緊湊。先拍一張中景**,再看一下近景效果如何。老年人全景**往往缺乏美感,歲月壓得他們的身體已經很少有優美的線條。

當然不同年齡,不同情況的老年人又有一些程度上的不同,不必苛求一律。對那些原形不佳的老人,要巧取姿勢避之。被攝老人外形聳肩躬背,可讓他擺一個正面端坐,專心讀書看報的姿勢,這樣就可有效地避開不良的外形。

老人若是大腹便便,那就讓他(她)坐在一張寬大的椅子裡拍坐相,也能掩蓋其缺點。

對那些身材造型難以取勝的老人,要調運光線美化之。在拍攝時,合理巧妙地運用半逆光和正面光,能有效地克服老人臉部的缺陷。採用半逆光時,人物臉部的大部分都處於深暗的陰影中,原先明顯的缺點會因陰影的掩隱而顯得不太明顯觸目,而鮮明的反差對比,又會使**呈現出很強的立體感,使人物形象變得生動有力。

當採用低角度的正面光時,則能顯著地衝淡人物臉上的皺紋,使肌膚顯得飽滿,看上去也就變得年輕,精神了。

對那些外形不夠理想的老人,要捕捉瞬間美妙神態彌補之。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

在拍攝時,要是感到老人外形不夠理想,可以將畫面推大成面部特寫,同時不失時機地攝取良好的神態,常常有助於人物精神面貌的刻畫,並可使老人在相片上顯得神采奕奕。

老年人把更多的愛心投入到孫子輩的孩子身上,自己身體不佳,還關心孫子女的冷暖疾苦。老年人的**很多是和孫子、孫女在一起拍攝的。只有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的生活才變得充滿生氣,儘管要吃苦受累。

和孩子在一起他們變得年輕了許多,時而以有趣的表情和嗔怪的語言哄孩子不要哭了,時而以奇特的動作逗得孩子咯咯地樂。這些平凡的舉動裡包含著老人的親情、愛心,傾注著他們愛的奉獻。這時老人的感情流露最為豐富,姿態也活躍了許多,是不可失去的拍攝良機。

每當節假日,分散居住的兒女常會聚在老人的住處,或者把老人請到某一個兒女的家中,那種兒孫滿堂的情景是老人為之驕傲自豪的。在他們被圍在中間進行拍照的時候,那種得意之情常會溢於言表;之後,老人還可能主動要求與孫子,孫女們拍張合影照。小的抱、大的靠,老人如同一塊吸鐵石,那個親密勁、甜蜜勁兒會十分動人。

除了天倫之樂,老人還有老朋友之樂。在沒有兒孫陪伴的時候,結交的老朋友,常在一起共同消遣解悶。老人們之間常以共同興趣,共同的語言為紐帶,形成各個小集體,從事著不成規卻有律的活動。

如果有心,那些閒談、下棋、養鳥、種花、繪畫、書法、打太極拳、練氣功等活動,都是可以獵取拍攝的內容。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的壽辰越來越被他們自己和兒孫們所珍視。壽辰的規模、形式、氣氛都要一一攝入鏡頭。在這一天,常能拍攝到老人精神矍鑠的面容,而不僅僅是豐盛的酒宴。

在給老人拍生日照時,可讓其端坐在插有蠟燭的蛋糕前,讓兒孫同慶留影,以示家庭的天倫之樂。拍老人的生活、學習、娛樂**時,應體現老人的特點。對體態矯健,身板挺直的老人,可拍大半身,對瘦削的老人,可用自然光平視角度拍,使其飽滿;對矮胖老人,可用仰角低拍,使其身材顯得挺拔頎長。

在老人們晚年的時候,不知是出於老人的自願,還是兒女的請求,少不了要拍攝一張他們過世後留給後人的、能夠為兒孫珍藏的**。給它起個名字叫“遺容**”,也許合適。不過,拍攝中這只是個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的詞語。

遺容**不是任何**都可以代替的。那種和兒孫在一起以及表現生活情景的**都不夠莊嚴,嚴肅莊重的拍攝形式和人物表情才容易讓人接受。

遺容**的拍攝,要選擇人物的正面角度,照相機與人物的面部平行,這樣能夠準確表現其相貌特徵。遺容**的背景一定要簡潔,可以用深灰色的牆壁或者其他裝飾物品做背景。人物面部的反差,人物與背景的反差都不宜太大,色調宜深重一些。

人物最好穿著深色的衣飾,使近景**的下部呈黑色的深重色調,既可以使**有穩定感,也符合**的意義。

老年人學電腦有什麼好處

老年人學電腦的好處 1 可以接觸和體驗高科技產品,跟上時代步伐。2 開發學習潛能,豐富知識。3 可以刺激大腦,防止痴呆。4 防止一些人的忽悠,聯絡親朋好友。老年人學習電腦方法 1 先學開關機。2 練習移動滑鼠及分清左右鍵。可以開啟我的電腦及其裡面的檔案,開啟,關閉,反覆來練習。要知道左鍵的基本功能是...

老年人學電子琴有什麼好處

1丶老年人學琴手 眼 腳 耳 腦並用,可以煅煉身體協調加強生活自理。2 老年人學琴可以幫助老人開發智力,讓老人在美的薰陶中遠離老年痴呆。3 老年人學琴不僅能陶冶情操,愉悅心情,有助於老人開發智力。4 老年人學琴會形成良好的心態。5 老年人學琴能豐富精神生活,促進家庭與社會和諧。6 老年人學琴可以保持...

老年人學什麼樂器好,中老年人學習什麼樂器比較容易好學

昱永軒 我還是推薦古琴,古琴不是古箏!古琴就是七弦琴 古琴對修養身心很有好處,古琴家都很長壽。古琴能讓人獲得寧靜,適合老年人的心態,閒時和琴友喝茶彈琴還是很美好的。古琴相比而言還是比較簡單,也不需要什麼基礎,上面說的鋼琴什麼的都是要樂理基礎的,都是用的五線譜。而且鋼琴要求手指靈活度高。吹奏樂器比較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