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學電腦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學電腦的好處:

1、可以接觸和體驗高科技產品,跟上時代步伐。

2、開發學習潛能,豐富知識。

3、可以刺激大腦,防止痴呆。

4、防止一些人的忽悠,聯絡親朋好友。

老年人學習電腦方法:

(1)先學開關機。

(2)練習移動滑鼠及分清左右鍵。可以開啟我的電腦及其裡面的檔案,開啟,關閉,反覆來練習。要知道左鍵的基本功能是選擇和快速雙擊情況下執行,右鍵是菜單鍵。

(3)接下來認識鍵盤,最基本的是退格鍵和回車鍵要知道。

(4) 認識視窗和對話方塊,學習拖放視窗大小及關閉,認識視窗介面(比如選單欄,工具欄,內容區,狀態列等),會用常用的檔案選單下的開啟、關閉、儲存(另存為),編輯選單下的複製、剪下、貼上,檢視(或者叫檢視)下的視窗縮放比例。

2樓:閭怡天齊敏

老年人會電腦可以通過上網聊天,消除孤獨感。另廣交不等年齡朋友,消除老與新的思維代溝,加近了與身邊年輕人的有效溝通和豐富了自身的文化及生活。絕對是好事!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在網上聊天、了解不能去的地方、可以學文化、打遊戲等等。

老年人學攝影有什麼好處

多一種愛好!親近自然!攝影師拍攝老人要注意的技巧? 隨著年齡的增長,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36561 對於步入60歲以後的老年人來說,攝影的慾望已明顯減弱。當您好心要為他拍照時,回答常常是 我還照那個幹啥 那麼,怎樣為老年人拍照呢?給老...

老年人學電子琴有什麼好處

1丶老年人學琴手 眼 腳 耳 腦並用,可以煅煉身體協調加強生活自理。2 老年人學琴可以幫助老人開發智力,讓老人在美的薰陶中遠離老年痴呆。3 老年人學琴不僅能陶冶情操,愉悅心情,有助於老人開發智力。4 老年人學琴會形成良好的心態。5 老年人學琴能豐富精神生活,促進家庭與社會和諧。6 老年人學琴可以保持...

老年人學什麼樂器好,中老年人學習什麼樂器比較容易好學

昱永軒 我還是推薦古琴,古琴不是古箏!古琴就是七弦琴 古琴對修養身心很有好處,古琴家都很長壽。古琴能讓人獲得寧靜,適合老年人的心態,閒時和琴友喝茶彈琴還是很美好的。古琴相比而言還是比較簡單,也不需要什麼基礎,上面說的鋼琴什麼的都是要樂理基礎的,都是用的五線譜。而且鋼琴要求手指靈活度高。吹奏樂器比較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