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是道家出身,為什麼最後跟著佛教的和尚修成正果了呢

時間 2021-10-14 21: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孫悟空是虛構人物,所以什麼都不必說了....。真正去西天取經的只有唐山藏一人。

2樓:萬秀焱陽

因為他受觀音菩薩的點化保唐僧西天取經啊,拜了唐僧做師傅可不就入了佛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我相,無人相,無道家相,無佛家相,亦無猴子相。孫悟空從開始的猴子相,跟隨**修習,慢慢修成正果,就修成了前面那麼多無相。他跟的是佛教的和尚,但一路打交道的大多是道家人物,幾方學術融匯貫通,才是全相,即佛家說的究竟。

打個比方,就如色彩相,一種兩種顏色,你能看到分辨出,但全部顏色加在一起,就成空相了,你雖看不到,但它是確實存在的,阿咪豆腐~

4樓:匿名使用者

法界緣起,緣起為一

萬法皆空。

既然都是空性,為何不是平等的,哪有什麼高低貴賤?這是從佛學角度談

5樓:莫極

這是《西遊記》的杜撰,絕不可當成宗教來看。

不論是佛教還是道教,根本沒有孫悟空一人,此人只存在於《西遊記》。

《西遊記》一書對佛教和道教都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使得原本清靜無爭的佛教和道教變成了勢力的派別,完全不符合兩教教義,屬於欺師滅祖的惡行。

至於三教歸一,那就更加荒謬,這是一種雜糅佛道儒來討好統治者的封建落後理論,不管是釋迦牟尼、老子還是孔子,都一定會極力反對這一敗教的惡行。

6樓:黑留袖

古代佛道沒有分的那麼清楚的

在《西遊記》中。師徒一行經過千難萬險,終於修得正果,最後唐僧被如來佛封為( )。孫悟空被封為( ),

7樓:一簾風絮

在《西遊記》中。師徒一行經過千難萬險,終於修得正果,最後唐僧被如來佛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

在天竺本國,唐僧被月宮玉兔變化的假公主拋彩球打中,欲招為駙馬。悟空識破真相,會合太陰星君擒伏了玉兔,救回流落城外的真公主。

在西牛賀洲銅台府地靈縣寇員外家化齋後,寇家遭劫,寇員外喪生。唐僧師徒被當做強盜捉起入獄,悟空入地府招回寇員外靈魂,案情大白。

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靈山聖地,拜見佛祖,卻因不曾送人事給阿難、伽葉二尊者,只取得無字經。

燃燈古佛派白雄尊者提醒唐僧師徒又返回雷音寺,奉唐王所贈紫金缽做人事,這才求得真經三十五部五千零四十八卷、返回東土。不想九九八十一難還缺一難未滿,在通天河又被老黿把四人翻落河中,溼了經卷。

唐三藏把佛經送回長安,真身又返回靈山。三藏被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被封為金身羅漢,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孫悟空成了正果,金箍兒也自然脫落。

自此五聖成真,共享極樂。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 (鬥戰勝佛)

唐僧被如來佛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為"鬥戰勝佛",豬八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為「金身羅漢 」白龍馬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9樓:愛連君

旃檀功德佛,鬥戰勝佛。

《西遊記》第一百回 徑回東土 五聖成真

——(如來)遂叫唐僧等近前受職。如來道:「聖僧,汝前世原是我之二徒,名喚金蟬子。

因為汝不聽說法,輕慢我之大教,故貶汝之真靈,轉生東土。今喜皈依,秉我迦持,又乘吾教,取去真經,甚有功果,加昇大職正果,汝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汝因大鬧天宮,吾以甚深法力,壓在五行山下,幸天災滿足,歸於釋教,且喜汝隱惡揚善,在途中煉魔降怪有功,全終全始,加昇大職正果,汝為鬥戰勝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6條回答

koushouhz

lv.7 推薦於 2018-02-27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 (鬥戰勝佛) 唐僧被如來佛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為"鬥戰勝佛",豬八被封為「淨壇使者」,沙僧為「金身羅漢 」白龍馬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11樓:林西仙人

在西遊記原著第一百回,取經小組送完經回到西天,如來按功行賞,封唐僧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為斗戰勝佛,那麼誰的封號含金量更高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被如來佛封為 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被封為 鬥戰勝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旃(zhān)檀(tán)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勝佛

孫悟空由石猴到齊天大聖最後修成正果從他的成長與成功的經歷中你得到哪些啟示?

14樓:悲歡小龍女

從孫悟空有時候到齊天大聖最後修成正國的成長成功的經歷中,我明白了只要不忘初心堅持住不怕困難就能修成正果。

西遊記裡唐僧和悟空修成正果被封佛,為何八戒,沙僧和白龍馬卻未能成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漫漫的取經路上,唐僧師徒一共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一路從西安走到了印度,最終才取得真經,修成正果。唐僧自不必多說,晉公升為功德佛。頭號大功臣孫悟空晉公升為了鬥戰勝佛。

全程打醬油的沙僧也晉公升為了金身羅漢被編入了佛門。唯獨豬八戒和白龍馬,不僅沒成佛,連乙個正職都沒撈到,淨壇使者享受的只是乙個副職待遇。

按功論賞的話,白龍馬一路下來除了馱著行李和唐僧,確實沒什麼大功勞,成不了佛很正常。但是豬八戒的功勞絕對比沙僧要大得多,根據原著中的記載,豬八戒打死的妖怪比孫悟空還多,做得髒活累活比沙僧還多幾倍。當唐僧與孫悟空鬧矛盾時,也是豬八戒出面調解,去天上請神仙幫忙的事情也沒少做。

雖然嘴上總是說著要回高老莊,從此一拍兩散,但是卻從未行動過。

豬八戒當場就不樂意了,便問佛祖:「他們都成佛了,如何把我做個淨壇使者?」如來則敷衍的說道,你不是胃口大嘛,四面八方的佛教信徒每年都會放很多的供奉到祭壇上去,時間長就浪費了,這個淨壇使者不僅可以隨意吃喝祭壇上的東西,還是乙個有品級的官兒,如何不好!

豬八戒看著如來神色有些不耐煩,便沒再開口多問了,記得當時觀音菩薩曾對豬八戒說,只要你能幫助唐僧完成西天取經,就將你官復原職,可是如來也沒有將豬八戒送回天庭。

或許,如來不肯讓豬八戒成佛與豬八戒手中的九齒釘耙有關。九齒釘耙是《西遊記》中的最強神兵,它是由太上老君親自主持鍛造的,五方帝當參謀,天庭神兵作鐵匠,雷公電母幫著淬鍊,這一把九齒釘耙可以說是動用了整個天庭的資源。

其關鍵就在於它是太上老君的得意之作,太上老君本就與如來佛祖是兩大教派的大佬,雙方明爭暗鬥了幾千年,佛教一直處於下風。如來知道老君的實力深不可測,對老君傾盡全力打造的九齒釘耙就更加忌憚了。

可是豬八戒身懷九齒釘耙卻不肯主動上交給如來,明顯就是不想與道教徹底切斷來往,這屬於不忠心的表現,如來怎麼會給乙個可能存有異心的人**俸祿呢。

16樓:明明就

因為當時豬八戒和沙僧,白龍馬他們。西天取經的路程上,並沒有太大的功勞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上老君的得意之作,太上老君本就與如來佛祖是兩大教派的大佬,雙方明爭暗鬥了幾千年,佛教一直處於下風。如來知道老君的實力深不可測,對老君傾盡全力打造的九齒釘耙就更加忌憚了。

18樓:鯊魚辣椒

唯獨豬八戒和白龍馬,不僅沒成佛,連乙個正職都沒撈到,淨壇使者享受的只是乙個副職待遇。

19樓:邸衣

白龍馬一路下來除了馱著行李和唐僧,確實沒什麼大功勞,成不了佛很正常

20樓:我是你的小魚

因為豬八戒和白龍馬,當時他們的貢獻不是太高,所以說並沒有成佛

21樓:百度

他兩的貢獻不高,而且豬八戒本來就是天蓬元帥。

22樓:happy成樂

如來知道老君的實力深不可測,對老君傾盡全力打造的九齒釘耙就更加忌憚了。

孫悟空為什麼是英雄,孫悟空為什麼姓孫?

他不畏強權,敢把玉帝拖下馬,是以謂之英雄.當然英雄是英雄了,可是以他那種性格,英雄也辦不了多少好事. 出世 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五官俱備,四肢皆全。便就學爬學走,拜了四方。目運兩道金光,射衝斗府。拜師 美猴王一見,倒身下拜,磕頭不計其數,口中只道 我 志心...

孫悟空是猴為什麼,孫悟空是什麼猴?

孫悟空身手敏捷 又瘦且性情急燥 很像猴子,所以作者就把他定為猴子的形象 這只是我認為的 因為 悟空性情如猴 且身體長毛 去過花果山的人都知道他是猴子,也不知道為什麼?觀音和如來都證實了,孫悟空就是只猴子,而且還是只潑猴!沒 有為什麼?就是猴唄 孫悟空是什麼猴?西遊記詳解 孫悟空為什麼是猴子 為什麼孫...

孫悟空是被如來佛壓在什麼山,孫悟空因為什麼被如來佛壓在五行山下

青妍知識屋 1 孫悟空被壓五行山下。2 角色簡介 孫悟空,法號行者,封號齊天大聖,是中國四大名著 西遊記 以及相關傳說中的角色,自開闢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號稱為 美猴王 在西牛賀洲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七十二變 筋斗雲等高超的法術 從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