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是猴為什麼,孫悟空是什麼猴?

時間 2022-07-27 21:40:11

1樓:灰機

孫悟空身手敏捷、又瘦且性情急燥、很像猴子,所以作者就把他定為猴子的形象;這只是我認為的、

2樓:浩言

因為 悟空性情如猴 且身體長毛

3樓:猴止毆

去過花果山的人都知道他是猴子,也不知道為什麼?觀音和如來都證實了,孫悟空就是只猴子,而且還是只潑猴!

4樓:麻花疼不疼

沒 有為什麼?就是猴唄

孫悟空是什麼猴?

西遊記詳解:孫悟空為什麼是猴子

為什麼孫悟空是猴?

5樓:無節操

這是劇情以及現實情況所共同決定的。 通常我們看到猴子的動作、表情、發音都比豬豐富而靈活得多。 另外,猴子是靈長類動物,大腦更發達,因而更有智慧型。

當然,外表上猴子和人類長得比較接近,賦予它人類的思想時更容易被人們所接受。

麻煩採納,謝謝!

6樓:茶杯

你看過封神演義嗎?那個梅山七怪的老大袁洪沒有被楊戩所殺,而是用江山社稷圖把他卷走了,而它飄到奧來國變做花果山,袁洪被封在石頭裡,接受日月精華在幾千年後變成孫悟空才修成正果

7樓:花小

因為猴子靈活聰明,比較像人,而且看著順眼

8樓:茶杯

因為吳承恩見過猴子,就像他沒見過企鵝,所以西遊記裡沒有企鵝精。

孫悟空為什麼是只猴子

為什麼說孫悟空是母猴

孫悟空到底是什麼猴

9樓:匿名使用者

靈明石猴,《西遊記》

中四大靈猴的一種。

《西遊記》全書中的石猴只提及孫悟空一人,而關於靈明石猴沒有多餘描述,那麼孫悟空到底是不是靈明石猴?看過原著的讀者可以思考一下:作為四種特殊猴類,為什麼吳承恩描述了其他三類,而單單沒有介紹靈明石猴?

其實,因為吳承恩心裡預設孫悟空就是靈明石猴,而全篇都在寫他,所以就沒作單獨描述了。

網路上針對孫悟空是不是靈明石猴有不少爭辯,筆者認為吳承恩當初撰稿時,針對石猴(孫悟空)到底是不是靈明石猴,並沒有後人這麼多想。靈明石猴四字中最重要的屬性是什麼?當然是石猴二字,從石頭蹦出來的猴子。

既然都是石猴,只是沒有提及靈明二字罷了。

另外,根據原著可以考證,孫悟空不在天地人神鬼蠃鱗毛羽昆之列,故孫悟空即四類特殊猴類之一的靈明石猴

原著如下:「悟空執著如意棒,徑登森羅殿上,正中間南面坐下。十王即命掌案的判官取出文簿來查。

那判官不敢怠慢,便到司房裡,捧出五六簿文書並十類簿子,逐一檢視。裸蟲、毛蟲、羽蟲、昆蟲。鱗介之屬,俱無他名.

又看到猴屬之類,原來這猴似人相,不入人名;似裸蟲,不居國界;似走獸,不伏麒麟管;似飛禽,不受鳳凰轄,另有個簿子。悟空親自檢閱,直到那魂字一千三百五十號上,方注著孫悟空名字,乃天產石猴,該壽三百四十二歲...」

孫悟空為什麼是英雄,孫悟空為什麼姓孫?

他不畏強權,敢把玉帝拖下馬,是以謂之英雄.當然英雄是英雄了,可是以他那種性格,英雄也辦不了多少好事. 出世 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五官俱備,四肢皆全。便就學爬學走,拜了四方。目運兩道金光,射衝斗府。拜師 美猴王一見,倒身下拜,磕頭不計其數,口中只道 我 志心...

為什麼孫悟空,孫悟空真的存在嗎?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 西遊記 孫悟空本來就很帥啊!當然是相對猴子來說。他叫 美猴王 如果把劉德華弄到花果山上,他也一樣是醜八怪!可在人間,他就是帥哥了。應為他覺得自己本來就很帥 再說師傅不讓他帥要不搶了師傅的lpy 因為他是猴子,如果猴子覺得猴子不帥反而是人帥,那他就不是猴...

孫悟空為什麼叫「雷公嘴」,為什麼孫悟空被稱為毛臉雷公嘴

詩緣雅韻 一 因為孫悟空是美猴王,其嘴向外突出,其形頗似雷公嘴。雷公指的是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司雷之神。二 擴充套件知識 1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角色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 西遊記 相傳他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號稱為 美猴王 後來在西牛賀洲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