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為什麼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西遊記》裡的孫悟空,為何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時間 2022-07-24 21:40:27

1樓:陶思瑩婁兒

此石非一般石頭,此乃女媧用於補天,而飛到天之涯再飛到海之角採集而來,補完天後多出來的石頭就扔在那沒管了,那塊石頭吸收了日月精華

,有了生命,天地孕育了他,結果他就叢石頭裡蹦出來了。

《西遊記》裡的孫悟空,為何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2樓:ie就希望

據說這孫悟空是是女媧補天後遺留下的一塊靈石,再吸收了日月精華多年後,才孕育出了這麼乙個集天地精華的石猴。

3樓:樹屋的時光

因為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是集天地靈氣精華為一體的產物,所以就從石頭裡面蹦出來了,因為石頭就是大自然的產物。

4樓:厚光遠

西遊記裡孫悟空之所以要從石頭裡蹦出來,是因為作者想要表示孫悟空是乙個大大自然產物非常的堅強。

誰知道當年孫悟空為什麼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

5樓:完廣英鹿淑

石頭往往給人以硬硬不通人理的感覺,石頭之愚是一種大智慧型,大智若愚。孫悟空扮演了當時社會中所不被人認可的角色,為世人所不理解。雖然我們現在看著這個形象是個正面形象,可當時社會中也曾在作品中不被周圍的人理解啊。

作者故意把他們創意為石頭變的,肯定有它的象徵意義。正因為「石頭」性格,使這兩個人物形象能脫穎而出,至今不衰,留下佳話。

6樓:實振嚴成蔭

一樓的是複製來的..

7樓:論戰國

石頭裡蹦出來的孫悟空,究竟是何來歷,玉帝和如來不敢動他

孫悟空為什麼只能從石頭裡蹦出來?

孫悟空為何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8樓:富望亭薊衣

關於孫悟空的出生。《西遊記》的書裡說的很明白,「山上有一仙石,石產一卵,見風化一石猴」,但民間傳說孫悟空的那塊石頭,其實是頗有來歷。話說觀音一日攜童子外出辦事(可能是去天庭赴宴或者去如來佛處聽講經),回來時中途架雲勞累,便停歇在一塊石頭上略坐坐兒。

觀音雖貴為菩薩,但也是女兒身,不想那時正來月事,便留了經血在石頭上。菩薩當時不知,便走了。後來又來了個什麼人(不記得了,大概也是那路神仙,不過是個男性神仙),也湊巧在那塊觀音坐過的石頭上休息,不想就睡著了,夢裡遺精在菩薩的那塊經血上。

後來這塊石頭便「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一日迸裂…因見風,化作乙個石猴」這就是孫悟空了。嘿嘿

9樓:論戰國

石頭裡蹦出來的孫悟空,究竟是何來歷,玉帝和如來不敢動他

10樓:毛夏止雨

書中說,孫悟空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就在「神針柱猴王」下方,有一塊滿是裂紋的巨大石塊,傳說中的神猴就是從這裡跳出來的,石頭也因此裂出了「九宮八卦」的圖案。這塊石頭叫「仙紋石」,四面毫無遮擋,看起來真的是「採天地之靈氣,受日月之精華」。

為什麼孫悟空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

11樓:

這麼設計孫悟空的出身我考慮坐作者可能主要是出於兩方面的原因: 第一就是要給孫悟空一種與生俱來的靈性,讓他由始至終就與眾不同,也為他之後的可塑性埋下伏筆.正是由於他從降生就這麼與眾不同,所以才.

12樓:玉火花

《西遊記》是帶有古老東方神話的神秘色彩的,其主人公孫悟空,人們對他更是充滿幻想。

《西遊記》中,孫悟空是從石頭縫兒裡蹦出來的,極具神話色彩,給人們以充分的想象空間。石頭縫兒裡面蹦出來乙隻猴子,那麼這個石頭肯定也不一般。

這個石頭呆的地方肯定也是匯集了天地的靈氣。長年累月,石頭裡才會蹦出乙個猴子,那這猴子必定也是集天地精華聚結而成,必定機智過人,勇敢過人,能成大器。這些都是吳承恩賦予孫悟空的神秘的面紗。

其實呢,孫悟空是不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呢?從科學角度來說,這是個不可能事件。如果花果山真的是修仙聖地,那為什麼其他的桃樹柳樹不會修煉出神通本體,而唯獨只有這個石頭才能成為石猴出現在天地間呢?

這就是作者為了突出主角而給讀者一種新奇的感覺而讓讀者有興趣去往下讀。

當孫悟空出世的那一刻,兩道金光直衝天庭,這就說明其出身很不凡,突出了他的主角光環。

孫悟空是否從石頭縫中蹦出?首先,若是他石頭縫裡蹦出來的,那麼他集天地靈氣,所以他由始至終就與眾不同,也為他之後的可塑性埋下伏筆。正是由於他從降生就這麼與眾不同,所以才可能有能力去大鬧天宮啊,這正是她的與眾不同。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吳承恩想讓他怎麼出來,就怎麼出來

都知道孫悟空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那這石頭又從何而來?

14樓:同享文化

所有人都知道孫悟空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但是對於這塊石頭的來歷。在西遊記中並沒有具體的記載,所以有人說這塊石頭可能是女媧補天時遺落的一塊仙石。也有的說這塊石頭是因為吸收了天地靈氣,最後成為了仙石,孕育了孫悟空。

一,女媧娘娘補天的時候落下的一塊仙石。

二,孫悟空是無骨舍利的化身。三,來自傲來國的石頭。孕育孫悟空的這塊石頭是在傲來國的花果山附近,這塊石頭高三丈六尺五寸,而且它的表面上還有九竅八孔,按照九宮八卦的順序排列,它的四周沒有任何東西遮擋,再加上這個地方靈力充沛,這塊石頭吸納了天地靈氣,成為仙石,最終孕育出孫悟空來。

15樓:論戰國

石頭裡蹦出來的孫悟空,究竟是何來歷,玉帝和如來不敢動他

16樓:飛依羽紋

蹦出孫悟空的石頭是女媧補天用過的,後來有位神仙路過水簾洞就把這塊神石打造成山中的猴子的模樣,加上石頭有靈氣,於是就有了孫悟空。

17樓:命裡有金

據說他是女媧娘娘在補天時剩下的一塊石頭,這塊石頭由於吸收了天地的靈氣和日月的精華,便有了靈氣,隨著時間的推移,石頭孕育了仙胞,迸裂後產下了乙個石卵,遇見了風就化作了乙隻石猴。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是女媧補天後留下那塊五色石,日積月累吸收日月精華形成的。還有乙個是說其實是佛家舍利子轉世而來。

19樓:5魅小鋪子

原著中已說明:『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

所以,石頭是吸收了日月精華之後,孕育了仙胎,而產生的石卵,再幻化成了石猴。

20樓:秋風體育

這石頭是袁洪變成的,也就是梅山七怪之首,後來這塊石頭就到了傲來國。

21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石頭是吸收日月之精華自然形成的,西遊記原著是這樣介紹的。

孫悟空從哪個石頭裡蹦出來的?

22樓:巴其英閔羅

書中說,孫悟空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就在「神針柱猴王」下方,有一塊滿是裂紋的巨大石塊,傳說中的神猴就是從這裡跳出來的,石頭也因此裂出了「九宮八卦」的圖案。這塊石頭叫「仙紋石」,四面毫無遮擋,看起來真的是「採天地之靈氣,受日月之精華」。

石猴出世是在河北北戴河拍攝的

不在三亞

23樓:曠運晟塗溶

就在「神針柱猴王」下方,有一塊滿是裂紋的巨大石塊,傳說中的神猴就是從這裡跳出來的,這塊石頭叫「仙紋石」,

為什麼孫悟空從石頭裡蹦出來就是猴子呢?

24樓:安

因為吳承恩的創作原型是花果山。花果山上猴子很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靈明石猴,即西遊記中的孫悟空, 如來曾道:「周天之內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蟲,乃蠃鱗毛羽昆。這廝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鱗非毛非羽非昆。

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

」女媧補天石吸收日月精華所化,生於傲來國花果山。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石頭裡發育好了…:'(

兒時疑惑媽媽我是石頭裡蹦出來的嗎

告訴他實情,是媽媽的骨肉,這個欺騙不好。具體的以後他長大就會知道了 不是 你是從媽媽的子宮裡出來的 呃 你們媽媽好文明。我媽媽說我是糞坑裡面挖出來的 我媽媽說我是撿來的t.t 有一集大耳朵圖圖,就是用很孩子的方法講了這件事,你可以讓他看那集動畫片 是的,孫悟空就是,只是你們蹦出的石頭不同 並不是,你...

除了孫悟空,還有哪些人物也是從石頭裡生出來的?

孫悟空雖然是 石頭媽 最出名的孩子,但是他並不是唯一乙個由石頭所生的。並且他的這些 石頭親戚 們,跟他也不是同樣的物種。在非常偏遠的大荒,青水窮盡的地方,有一座雲雨山,據說當年大禹治理水患治理到此,其中一塊被用來治水的赤石居然神奇的長出了一棵樹。這塊長出欒樹的石頭,據說也是當年女媧煉石補天後剩下的五...

為什麼孫悟空是道教的,還能讓他成佛?他不是背離自己的宗教嗎

啊呻呻呻呻 他有兩個封號,一個是玉封 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封的 叫齊天大聖,另一個是佛封 釋迦牟尼佛封的 鬥戰勝佛,因為佛道本是一家,再加是孫悟空是難以訓服,雙方都賜於聖號加封,好讓他不再惹是生非! 在佛的眼中 眾生是佛!孫悟空是不是道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保護著唐僧到西方取經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