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十大姓有哪些,目前中國十大姓氏排名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最新統計資料表明:中國共有4100個姓。目前中國前十大姓都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單姓人口超過1%漢族人口的大姓。

1.李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94%=95,300,000人。

2.王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41%=88,900,000人。

3.張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07%=84,800,000人。

4.劉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5.38%=64,600,000人。

5.陳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4.53%=54,400,000人。

6.楊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3.08%=37,000,000人。

7.趙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9%=27,500,000人。

8.黃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3%=26,800,000人。

9.周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12%=25,400,000人。

0.吳姓 -佔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05%=24,600,000人。   列舉的那幾個稀少的姓其實並不稀少,如:  廖,現有人口408萬,在前一百個姓中排第66位。

白,現有人口348萬,在前一百個姓中排第73位。

毛,現有人口324萬,在前一百個姓中排第76位。

江,現有人口313萬,在前一百個姓中排第79位。

文,現有人口204萬,在前一百個姓中排第00位。  中國100大姓氏排名,看你的姓氏排名第幾?  01李 02王 03張 04劉 05陳 06楊 07趙 08黃 09周 10吳

11徐 12孫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馬 20羅

21樑 22宋 23鄭 24謝 25韓 26唐 27馮 28於 29董 30蕭

31程 32曹 33袁 34鄧 35許 36傅 37沈 38曾 39彭 40呂

41蘇 42盧 43蔣 44蔡 45賈 46丁 47魏 48薛 49葉 50閻

51餘 52潘 53杜 54戴 55夏 56鍾 57汪 58田 59任 60姜

61範 62方 63石 64姚 65譚 66廖 67鄒 68熊 69金 70陸

71郝 72孔 73白 74崔 75康 76毛 77邱 78秦 79江 80史

81顧 82侯 83邵 84孟 85龍 86萬 87段 88漕 89錢 90湯

91尹 92黎 93易 94常 95武 96喬 97賀 98賴 99龔 00文  1、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2、王姓

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分佈全國各地,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65%,尤以山西、河北、河南最多!  3、張姓

張姓是我國分佈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4、劉姓

劉姓分佈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5.38%,為中國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區的河北、內蒙古、遼寧、京津地區中劉姓比率較高,約佔該地區漢族人口的8%以上。  5、陳姓

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臺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6、楊姓

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3.08%,在全國分佈極廣,尤以長江流域的省份多楊姓。  7、趙姓

趙姓是分佈很廣、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29%,為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  8、黃姓

黃姓分佈極為廣泛,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2.23%,在中國最多的十個姓中排第八位。黃姓在要集中於工江以南地區,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

四川、湖南、廣西、江西等省黃姓人口也比較多,以上五省的黃姓人口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56%。

9、周姓

周姓是當今常見姓氏之一,分佈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2.12%,在中國姓氏人口中佔第九位。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其他地區要高。

10、吳姓

吳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口5%,是一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11、徐姓

徐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1.73%,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一位。尤以河南、山東、浙江最多!  12、孫姓

孫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52%,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二位。尤以福建、廣東、湖南最多!  13、胡姓

胡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31%,為中國人口超過1%的十九個大姓之一,居第十三位。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東、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人口65%。

其中四川省約佔全國漢族胡姓13%。  14、朱姓

朱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6%,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四位。尤以安徽、江蘇、山東最多。

15、高姓

高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1%,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五位。尤以江蘇、福建、廣東、江西、雲南等地為多。  16、林姓

林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8%,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六位。尤以福建、廣東、臺灣三省多此姓,三省林姓約佔全國漢族林姓人口60%。  17、何姓

何姓是中華民族姓氏中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7%,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七位。以四川、廣東、湖南三省多此姓。  18、郭姓

郭姓是當今常見的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氏之一,居第十八位。尤其以河南、河北、山東、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19、馬姓

馬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尤以我國西北地區最為集中,其人口約佔全國漢族總數的1.0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九位,同時也是我國回族大姓。  藉助公安部“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對中國公民的名字進行了統計。

顯示,中國人名呈現明顯的北“硬”南“軟”地域特點。按照統計結果,中國人的姓名均有所在地區的特點,而這些姓名的常用字,也會因地區的不同而有差別。

比如,北京,排在北京市前五名的姓氏依次是王、張、李、劉、趙。最大姓氏是王,佔到總人口的10.35%;其次是張,佔9.

4%;第三位李,佔8.54%;劉姓佔6.91%;趙姓佔3.

45%。上海市戶籍人口中叫“陳潔”的最多,共有3937人;排在前10位的姓名依次是:陳潔、張敏、張偉、張燕、王秀英、張秀英、張磊、王偉、陳燕、王芳。

上海市戶籍人口中最大的姓氏為“張”姓,共有896758人,排名前10位的姓氏依次為:張、王、陳、李、朱、徐、周、沈、吳、陸。上海的常用姓名和杭州、南京十分接近,潔、敏、燕、芳、萍等字在這三個城市的使用都很頻繁。

南北東西的文化差異也能在姓名上體現出來。比如,北京人女性多以靜為名,哈爾濱人女性多以淑為名,這些字與江南城市相比略顯剛強。在廣州,常用姓名則表現出粵文化的特質:

受港臺文化影響很大,特別是商業氣氛帶來了入世精神,廣州前十名依次為陳志強、黃志強、李志強、陳偉強、陳俊傑、陳妹、樑妹、黃俊杰、陳志明、陳麗華。志強、俊傑等詞彙,少了江南城市的清麗,多了幾分自我自強的精神,而妹字的使用則帶有當地方言的色彩。

從全國31個省會市、直轄市的姓名統計情況來看,前10名中兩字名居多,主要也集中在姓氏統計中王、張、李、趙、劉等“大姓”之中。在31個城市中“張偉”位居榜首,2億人中共有59275個張偉,“王偉”、“李偉”與“劉偉”分別為2、3、4名。前4名的姓名中“名”全是“偉”字,可見中國百姓在起名時對“偉”字情有獨鍾。

在成都,人們起名字好像更加偏愛勇字,排在前10名的姓名中有5個名字都是以“勇”作為名,成都人在起名字時把一個“勇”字用到了極致,排在前10位的其他姓名,也是以強、敏、偉、靜等反映人們品質的字作為名字。與成都相鄰的貴州也有這樣的特點,前十位都是兩個字的,且分別有五個名字都是以“勇”作為名字。

由於文化不同,昆明人姓名則表現出截然不同的資訊。昆明市排名前十位的姓名中有七個都是三個字的名字,“秀英”“桂英”等反映女性優秀品德的名字在同名同姓現象中還佔有重要的地位。

綜合來看,西南地區城市同南方的廣州、南寧、海口的同名同姓現象差別較大,反映出較為明顯的地區差異。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劉,王,李,楊,曹,胡,萬,趙,羅,廖

目前中國十大姓氏排名是什麼?

4樓:姑娘你真胸

中國是李姓最多。

中國的姓氏按人口排應該是:

1.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2.王姓排行:王姓是當今中國第二大姓,分佈非常廣,約佔漢族人口的7.41%,人口眾多。

3.張姓是我國分佈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004、劉姓排行:劉姓分佈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5.38%,為中國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區的河北、內蒙古、遼寧、京津地區中劉姓比率較高,約佔該地區漢族人口的8%以上。

4.劉姓

5.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臺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6.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3.08%,在全國分佈極廣,尤以長江流域的省份多楊姓。

7.趙姓是分佈很廣、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29%,為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

8.黃姓分佈極為廣泛,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2.23%,在中國最多的十個姓中排第八位。

黃姓在要集中於工江以南地區,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四川、湖南、廣西、江西等省黃姓人口也比較多,以上五省的黃姓人口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56%。

9.周姓是當今常見姓氏之一,分佈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2.12%,在中國姓氏人口中佔第九位。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其他地區要高。

10.吳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

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口5%,是一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13.胡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31%,為中國人口超過1%的十九個大姓之一,居第十三位。

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東、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人口65%。其中四川省約佔全國漢族胡姓13%。

15.高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1%,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五位。尤以江蘇、福建、廣東、江西、雲南等地為多。

16.林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8%,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六位。尤以福建、廣東、臺灣三省多此姓,三省林姓約佔全國漢族林姓人口60%。

17.何姓是中華民族姓氏中常見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7%,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七位。以四川、廣東、湖南三省多此姓。

18.郭姓是當今常見的姓氏,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氏之一,居第十八位。萬以河南、河北、山東、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19.馬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佈很廣,尤以我國西北地區最為集中,其人口約佔全國漢族總數的1.0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九位,同時也是我國回族大姓。

目前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是哪些,中國目前十大暴利行業有哪些?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廚師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

中國最多的姓氏排名,目前中國十大姓氏排名是什麼?

hzq秋水 001 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 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 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 左右。1 002 王姓 王姓是當今中國第二大姓,分佈非常廣,約佔漢族人口的7.41 人口眾...

中國十大鎖具品牌有哪些,中國十大鎖具品牌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門鎖十大品牌1.名門 名門是五金門鎖行業唯一一家專業生產門鎖五金的現代化大型企業,有十五年的門鎖生產歷史,中國十大鎖王。門鎖十大品牌2.雅潔 雅潔五金是一個多產品線企業,主要生產智慧門鎖 建築門鎖 衛浴五金 門用五金和傢俱五金五大類共16個系列產品。擁有國家專利100多項。門鎖十大品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