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和小亮想買同一本書,小明缺1元7角,小亮缺1元3角若用他們的錢合買這本書,錢正好這本書的價錢是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雨禾小店

答案確實是1.7+1.3=3,也就是書是3元,下面我給大家來分析一下這道題的運算過程。

我們設書的價錢是a,那麼小明手裡的錢是a-1.7,小亮手裡的錢是a-1.3

題中已經給出,小明和小亮他們手裡的錢可以合買一本書,那麼:

a=(a-1.7)+(a-1.3),因為括號外面是加法,所以去掉括號後加減不變,我們重新排序得到:

a=a-1.7+a-1.3,繼續重新排序,得到:

a=a+a-1.7-1.3

a=a+a-3

等號兩邊減去相同值,等式依然成立,我們在等號兩邊各減去一個a,得出:

0=a-3

那麼a=3,a就是一本書的價錢。

所以遇到這類題,作為一年級的小學生是不會使用方程式來解答這道題的,但這類題又有著一個固定的結果,那就是把缺的錢數相加正好就是書的錢,所以一般遇到這類題就是二者相加就是答案。

2樓:儲靜晨

根據題意,得

書的價錢:1.7+1.3=3(元),

小明帶的錢數為:3-1.7=1.3(元);

小亮帶的錢數為:3-1.3=1.7(元).答:這本書的價錢是3元,小明帶了1元3角錢,小亮帶了1元7角錢.

3樓:側峰木棉

這本書的價錢是3元,小明帶了1元3角錢,小亮帶了1元7角錢.

同一本書講了什麼樣的故事,同一本書講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母親的嫁妝而不斷地爭吵 鬥毆。在這個家庭裡,阿廖沙看到人與人之間瀰漫著仇恨之霧,連小孩也為這種氣氛所毒害。阿廖沙一進外祖父家就不喜歡外祖父,害怕他,感到他的眼裡含著敵意。一天,他出於好奇,又受表哥慫恿,把一塊白桌布投進染缸裡染成了藍色,結果被外祖父打得失去了知覺,並害了一場...

作文我看過這一本書字,作文我看過這一本書120個字

1997機械 書籍是積累世人智慧的不滅的明燈。一本好書,可以相伴一生。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書名叫 尼姆的老鼠 這是一部格調清新 引人入勝的童話故事,主要講的是一群以尼科迪默斯和賈斯廷為首的老鼠被一個簡稱 尼姆 的科學機構抓去做科學實驗的經歷。故事裡面的老鼠寫的都很有個性,生活裡令人生厭的老鼠,經過...

二年級數學題 小明10天看完一本書。小芳比小明多看2天才看完,小明每天比小芳多看。問小明每天看了多

這是小學二年級的題嗎?好難的哦。10乘以4 40 這是說小明10天一共比小芳多看40頁40除以2 20 這是因為小芳2天就把這多的40頁看完了,所以小芳每天看20頁 20 4 24 因為小明每天比小芳多看4頁,所以小明每天就看24頁。就算完了,寫的挺細的,你應該能看懂把。呵呵,希望能幫到你。把書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