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本書講了什麼樣的故事,同一本書講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時間 2022-05-09 08:00:07

1樓:世界奇奇怪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母親的嫁妝而不斷地爭吵、鬥毆。在這個家庭裡,阿廖沙看到人與人之間瀰漫著仇恨之霧,連小孩也為這種氣氛所毒害。阿廖沙一進外祖父家就不喜歡外祖父,害怕他,感到他的眼裡含著敵意。

一天,他出於好奇,又受表哥慫恿,把一塊白桌布投進染缸裡染成了藍色,結果被外祖父打得失去了知覺,並害了一場大病。從此,阿廖沙就開始懷著不安的心情觀察周圍的人們,不論是對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屈辱和痛苦,都感到難以忍受。他的母親由於不堪忍受這種生活,便丟下了他,離開了這個家庭。

但在這個汙濁的環境裡,也還有另外一種人,另外一種生活。這裡有樂觀、純樸的茨岡人,正直的老工人葛利高里。每逢節日的晚上,雅科夫就會彈結他,奏出動人心弦的曲調。

外祖母跳著民間舞,猶如恢復了青春。這一切使阿廖沙既感到歡樂又感到憂愁。在這些人當中,外祖母給阿廖沙的影響是最深的。

外祖母為人善良公正,熱愛生活,相信善總會戰勝惡。她知道很多優美的民間故事,那些故事都是憐憫

兩個舅舅為了爭奪家產,互相鬥毆。他們甚至還以愚弄弱者、毒打兒童為樂。因此在小阿遼沙的心目中,在這裡每天看

的都是令人作嘔的「鉛一樣沉重的醜事」。在一天深夜,公尺海勒舅舅因分家不成,就放火燒掉染坊。

破產的外祖父草草地給他們分了家,自己另買了一座房子搬了過去。    外祖父因為家道中落而變得更加吝嗇,最後竟然狠心把外祖母也趕出家門讓其自謀生路。可憐的母親在這個家庭中成為多餘人,她迫於生計只好再嫁。

但好賭的繼父對阿遼沙很不好,他最終又被繼父趕回到外祖父家中。阿遼沙不忍再讓外祖母來養活他,就同孩子們一起撿破爛度日。在該書的結尾,可憐的母親受盡了折磨離開了人間,而阿遼沙也不得不離開家,到「人間」去謀生。

更多4條

2樓:可迎夏侯

同意不是講了乙個非常精彩非常不錯的故事嗎?

3樓:liuli1234雙子

同意美術講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我不清楚。

《雷雨》這本書到底講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4樓:客客

周朴園,雖曾留學德國,又是乙個現代廠礦的董事長,但他的性格冷酷、自私,虛偽,在家庭裡,卻像乙個黑暗王國的統治者。故事就圍繞他而發生。30年前,他的家庭為了給他娶乙個名門閨秀,硬是把他所愛的,並為他生了兩個兒子的女傭侍萍逼走了。

他以為她投河自盡。但是,她卻為人所救,嫁給乙個下層的傭人魯貴。豈料,30年後,魯貴不但在周家當差,而且,他們的女兒四鳳又像她的母親當初一樣,來到周家作傭人。

她同周家的大少爺周萍(周朴園和侍萍所生)相愛,並已有孕在身。但他們的愛情卻帶著內心的隱痛,因為周家年輕的太太繁漪,不肯放棄曾與她私通的周萍,而四鳳卻又要面對周家二少爺週衝(周朴園和繁漪所生)的愛情。侍萍由於尋找女兒來到周家,在這裡,她最不願看到的事發生了:

她與周朴園再度重逢,而昔日之情卻已覆水難收;女兒重蹈了她的覆轍,與其同母異父的哥哥相愛並已有了身孕;她的兩個兒子周萍與魯大海本是同根生,而今卻因身份不同而水火難容;所有的人都蒙在鼓裡,只有她知道,她感到老天太不公平了。當一切血緣的謎底被揭穿時,一場大悲劇發生了:四鳳觸電自殺了;週衝為救四鳳也觸電身亡;周萍開槍自盡;繁漪瘋了;侍萍呆痴了。

好象周朴園就是一切罪孽之淵藪。

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乙個個娓娓動聽的故事,通過設定諸葛亮不講究「策略」能行嗎? 細細才使他產生了如此偉大的作品——《雷雨》。這本書描寫了周、魯兩家三十年的

《聊齋志異》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什麼故事?

6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一是愛情故事,佔據著全書最大的比重,故事的主要人物大多不懼封建禮教,勇敢追求自由愛情。這類名篇有《蓮香》《小謝》《連城》《宦娘》《鴉頭》等。

二是抨擊科舉制度對讀書人的摧殘。作為科舉制度的受害者,蒲松齡在這方面很有發言權,《葉生》《司文郎》《於去惡》《王子安》等都是這類名篇。

三是揭露統治階級的殘暴和對人民的壓迫,極具社會意義,如《席方平》《促織》《夢狼》《梅女》等。

《聊齋志異》將中國古代文言短篇**發展到了乙個新高度,從此以後,文言**就雄風難再了。《聊齋志異》之後,雖有紀昀的《閱微草堂筆記》等,但已難成氣候。

《聊齋志異》一問世,就風行天下,翻刻本競相出現,相繼出現了注釋本、評點本,成為**中的暢銷書。文言**也因此出現了再度蔚興的局面。

這時產生的一大批文言**專集中,沈起鳳的《諧鐸》、和邦額的《夜譚隨錄》、浩歌子的《螢窗異草》等是傳奇體為主的筆記**,大都作品都是模仿《聊齋志異》之作。無論是思想內容,還是藝術水平都不及《聊齋志異》。

《聊齋志異》自(乾隆三十年)2023年初刻,其後200年間,所刊版本極多。因此人稱:「流播海內,幾於家有其書。」《聊齋志異》不僅在國內深遠,而且在國外也有很大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聊齋志異》這本書主要講了以下幾種故事:

1、愛情故事,佔據著全書最大的比重,故事的主要人物大多不懼封建禮教,勇敢追求自由愛情。這類名篇有《蓮香》《小謝》《連城》《宦娘》《鴉頭》等。

2、抨擊科舉制度對讀書人的摧殘。《葉生》《司文郎》《於去惡》《王子安》等都是這類名篇。

3、揭露統治階級的殘暴和對人民的壓迫。如《席方平》《促織》《夢狼》《梅女》等。

伊索寓言這本書大概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內容5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寓言》簡介

《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故事集。相傳伊索是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人,善於講動物故事。現存的《伊索寓言》,是古希臘、古羅馬時代流傳下來的故事,經後人匯集,統歸在伊索名下。

《伊索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言簡意賅,平易近人。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大影響。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講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湯姆·索亞為首的一群孩子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作出了種種冒險經歷的故事

《紅岩》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怎樣乙個故事?

10樓:北島無夢丷

《紅岩》主要敘述了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的共產黨員在渣滓洞中,敵人為了得到口供,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對革命事業的忠誠和堅貞,展現了革命前輩們為祖國而奮鬥的精神。

作品一經面世,立即引起轟動,先後被改編成電影《烈火中永生》和豫劇《江姐》等,從2023年出版至今51次再版,發行800多萬冊,是發行量最大的**;同時,被譯成多國文字發行。該書被中宣部、文化部、團**命名為百部愛國主義教科書。

11樓:一棟前塵

《紅岩》是國民黨集中營的倖存者羅廣斌、楊益言創作的長篇**。它主要敘述了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的共產黨員在渣滓洞中,敵人為了得到口供,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對革命事業的忠誠和堅貞,展現了革命前輩們為祖國而奮鬥的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了2023年至2023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展開的激烈鬥爭。在「中美合作所」這個關押革命者監獄裡,敵人對共產黨人實行了慘無人道的摧殘,但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確實一籌莫展,一敗塗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講 江姐和革命戰士在渣滓洞裡和敵人作鬥爭的故事

一本書的簡介怎麼寫,那種一章乙個故事的

14樓:龍少說紅樓

1、首先對這本書的整體要傳達的乙個主旨說一下。

2、然後 拿 出一到兩個章節裡的故事進行舉例說明,可以詳細一點,但不可長。選 這個故事要非常精彩,引起人的閱讀慾望。

3、說明一下,閱讀本書可以讓讀者有個什麼樣的收穫,當然這個收穫要結合自己的實際體會 寫,最好

15樓:lol死魚

看你腦子 題材 人物 什麼 型別 遊戲 科幻 修真 最好寫都市 懸賞太低了只能說腫麼多了

麻煩一本書,麻煩推薦一本書

你可以看看 大全 這本書很不錯,我感覺適合你 呵呵,一門精百門通嘛.國內的c教材你看多也沒用.思想不夠開放,你建議你還是看看c primer plus 老譚的是就會考試用的,不夠實際.學計算機當然還是看國外的教材好.至於語言嘛,學c 是很重要的,而且c 裡面有很多都是c的知識,你完全可以當是複習哈哈...

向你一本書,向你推薦一本書300字

默默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它的名字叫 西遊記 這本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被改編成了電視劇,動畫片。相信我們這些小朋友已經看過無數遍了。故事內容是 幾個於眾不同的神仙,應為做錯了事,被罰下人間,保護唐僧,一路上斬妖除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真經,修成正果。這些內容,相信大家都知道。既然如此,我為什...

如何品讀一本書,如何讀好一本書?

我覺得讀好一本書主要是兩點 1.學習作者的寫法 留心字,詞,句的用法 描寫,表現手法。用以提高自己寫作水平 2.知道作者的用意 好書是知識的沉澱,寫書的人,總想試圖告訴你什麼,這就是書的深沉含義。用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以上兩點,是評判一本書價值的標準。樓主希望學習 就需吸收之後再反覆思考了!書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