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成語,形容籃球的成語

時間 2021-10-14 20:16:11

1樓:摹也

百步穿楊

遊刃有餘

一手遮天,百發百中

一箭封喉(決殺),

蛟龍出水(麥迪經常用的,就是筐下拉桿反鉤籃)疾如閃電(突破),如雷貫耳(有名氣).神出鬼沒,銅牆鐵壁(霍華德),亂扔都中(科比),凌波微步,層出不窮.隻手遮天(蓋帽) 遊刃有餘(突破) 暗無天日

2樓:幸福de甜麵醬

籃球方面的根本沒有成語,因為籃球是近代才傳入我國的,而成語都是在古代生活中發生的事件中,逐漸演化出來的。所以不可能有近代的成語的。

3樓:這個淤青好不了

百步穿楊(三分) 隻手遮天(蓋帽) 遊刃有餘(突破)

4樓:

白醋祛斑dt uu zu f d tu du t

5樓:

百發百中可用於籃球比賽中的投籃精準度很高,每投必中。

百發百中

bǎi fā bǎi zhòng

【解釋】形容射箭或打槍準確,每次都命中目標。也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

【出處】《戰國策·西周策》:“楚有養由基者,善射,去柳葉百步而射之,百發百中。

6樓:

百步穿楊(三分) 隻手遮天(蓋帽) 遊刃有餘(突破)一手遮天,百發百中

一箭封喉(決殺),

蛟龍出水(麥迪經常用的,就是筐下拉桿反鉤籃)疾如閃電(突破),如雷貫耳(有名氣).神出鬼沒,銅牆鐵壁(霍華德),亂扔都中(科比),凌波微步,層出不窮.隻手遮天(蓋帽) 遊刃有餘(突破) 暗無天日 豔冠全場 技壓群芳

霸氣四字詞語關於籃球

7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技術高超,粗中有細,藝高人膽大,

百步穿楊(三分),隻手遮天(蓋帽),疾如閃電,遊刃有餘(突破)一手遮天,百發百中,一劍封喉(絕殺),蛟龍出水(麥迪經常用的就是筐下拉桿反鉤籃)如雷貫耳,神出鬼沒,銅牆鐵壁(霍華德)凌波微步,層出不窮,暗無天日,祝愉快!

8樓:h_w小黃

藝高人膽大、技術高超 、粗中有細

形容籃球的成語

9樓:任巖鬆的希望

熱火朝天抄

rè huǒ cháo tiān

【解釋】形容群襲眾性的活動情bai緒熱du烈,氣氛高漲,就象zhi熾熱的火焰照dao天燃燒一樣。

【出處】馮德英《迎春花》第九章:“但這幾天熱火朝天的參軍運動,也衝擊著他們的身心。”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定語、狀語、補語。

【正音】朝;不能讀作“zhāo”。

【近義詞】熱氣騰騰、萬馬奔騰

【反義詞】死氣沉沉

【辨析】~和“如火如荼”都可形容群眾運動熱烈。但~偏重於氣氛;“如火如荼”偏重於氣勢。

【例句】

(1)我校秋季運動會上;同學們紛紛參加;運動場上~。

(2)既有~的幹勁;又有切切實實的引導;才能產生真正的實效。

關於籃球的形容詞

10樓:情感解憂站

1、百步穿楊:本義指能在一百步以外射穿指定的某一片柳樹葉子。春秋時楚國養由基善於射箭,能在一百步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

後用“百步穿楊”形容箭法或槍法非常高明,並引申為 本領非常高強。

2、一劍封喉:高手在最快最短的時間裡,擊中對方的要害,不給其以反抗的機會 ,而置人於死地。

3、疾如閃電:非常迅速地快跑,像飛起來一樣,有風馳電掣的意思。

4、如雷貫耳:響亮得像雷聲傳進耳朵裡。形容人的名聲大。也形容聲音巨大。

5、遊刃有餘:比喻技術熟練,經驗豐富,解決問題絲毫不費力。

6、旗開得勝:原指軍旗一,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開始就取得成功。常和“馬到成功”連用。

7、並駕齊驅:指並排套著的幾匹馬一齊快跑,比喻彼此的力量或才能不分高下或地位相當。

8、百發百中:形容射箭或射擊非常準,每次都命中目標。也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辦事成功,決不落空。

9、全神貫注: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10、齊心協力:認識一致,共同努力。 齊心,同心;協,共同合作。

11樓:幹啥傳奇

形容籃球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雷霆萬鈞 千鈞一髮 球迷: 萬眾一心 千鈞一髮 驚心動魄,熱火朝天,異常激烈,提心吊膽,面紅耳赤 全明星賽即將開始了!

12樓:摩爾莊園

貴的,不貴的。圓的,漏氣的

緊追不捨、咬緊牙關、奮力拼搏、

遙遙領先、並駕齊驅、你追我趕、

旗開得勝、生龍活虎、**如潮、

振奮人心、異常激烈、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全神貫注、熱鬧非凡、

爭先恐後、背水一戰、一決雌雄、

齊心協力、猶豫不決、氣勢非凡、

手足無措、手忙腳亂、鏗鏘有力、

摩肩接踵

13樓:迫魂使者

緊追不捨、咬緊牙關、奮力拼搏、

遙遙領先、並駕齊驅、你追我趕、

旗開得勝、生龍活虎、**如潮、

振奮人心、異常激烈、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全神貫注、熱鬧非凡、

爭先恐後、背水一戰、一決雌雄、

齊心協力、猶豫不決、氣勢非凡、

手足無措、手忙腳亂、鏗鏘有力、

摩肩接踵

14樓:匿名使用者

unbelievable

用幾個成語形容籃球,形容籃球隊員的成語

圓圓圓圓 回答者 443425764 舉人 四級 2009 6 11 20 19 風馳電掣 快如閃電 樓主燒餅 回答者 麥迪的brother 經理 五級 2009 6 11 20 20 百步穿楊 三分 隻手遮天 蓋帽 遊刃有餘 突破 一手遮天,百發百中 一箭封喉 決殺 蛟龍出水 麥迪經常用的,就是筐...

關於沉默的成語,形容沉默的成語

最愛幻雪寶兒 沉默寡言 韜光養晦 不苟言笑 深居簡出 呆若木雞 子房志亡秦 沉密寡言 猶沉默寡言。不聲不響,很少說話。出處 宋書 徐羨之傳 羨之 沉密寡言,不以憂喜見色。沉默寡言 沉默 不出聲 寡 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出處 舊唐書 樑崇義傳 樑崇義,長安人,以升斗給於市,有臀力,能卷金舒鉤。後為...

關於王羲之的成語,形容 王羲之 的成語

入木三分 開放分類 成語 文化 典故 俗語 詞彙 入木三分 r m s n f n 解 釋 形容書法筆力蒼勁有力。比喻分析問題見解很深刻。出 處 唐 張懷瓘 書斷 王羲之 王羲之書祝版,工人削之,筆入木三分。用 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補語 含褒義 示 例 清 趙翼 楊雪珊自長垣歸來出示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