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其一描繪了什麼樣的畫面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假面

浪淘沙其一描繪了借黃河雄偉壯美的畫面,抒發了作者奮發有為的精神和豪邁的氣魄,以及對寧靜美好生活的嚮往。

全文: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翻譯:萬里黃河彎彎曲曲挾帶著泥沙,波濤滾滾如巨風掀簸來自天涯。到今天我們可以沿著黃河徑直到銀河,我們一起去尋訪牛郎織女的家。

2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描寫出一副畫面,讓別人來感受到你自己內心的想法的話,你必須要主動一點。

3樓:戶翠柏

作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未來的一種希望,所以說這種感情希望人人都有個美好生活,美好的家園的意思

4樓:筱筱老師**解答

這種描繪了呃呃,風格還有詩人晚年不製造一種風格,兩者呃都是可以表達詩人的內心的。

5樓:知心的小萌萌

一般來說的話,這邊患者肯定是說話做得比較好的這種心情,或者是對於沙漠的這種平衡的這種心情。

6樓:首毅

老陶琪沙琪描繪了一副大自然的美好的畫面,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7樓:街頭快拍

浪淘沙馬其實描繪的是就是一個海浪滔天的沙地啊,波頭拱拱,這是抒發了自作者對這麼大好的河山的一種美好的景象。

8樓:奉央

我覺得他表達這一感情肯定非常深刻的,一般情況下都是表達自己的一個對自己做的最大的熱愛吧。

9樓:法飛蘭

讓他哦,讓他殺其一描繪了什麼樣的畫面,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感情呢,就是抒發了作者們非常愛自己的家庭,然後那個這種狀況的情景寫是非常的完美吧。

10樓:

如果大浪淘沙當中描述出這樣的畫面,我覺得抒發著作者的非常好的一種情感,是憂國憂民的情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抒發了作者對家鄉的一種思念之情以及對親人的一種懷念

12樓:縹緲錄

其實這個描繪了就是作者的一種志向 一種很大的那種 理想抱負 想去實現那種 然後讓自己的價值得以體現

13樓:一葉眉**解答

他是描繪了一幅早春美景,抒發了作者對於春天的喜愛。

14樓:同含秀

這可能是抒發了作者對大自然的一種想法,或者說是對大自然美好的一種追求。

15樓:

找個書,把他桌子的一個情感就是熱愛,愛這個家鄉,熱愛這個美麗的景色。

16樓:歧和柒

高山老鼠展示了他老大殺,鬥到幾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的環節,清清瘦的有瘦的。

17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嗯,浪淘沙,其一描繪了怎樣的畫面?是作者怎樣的感情呢?我覺得還是底下來作者非常喜歡這種事業,然後他們在這種蓬勃的場面,非常的壯觀

18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出發的主要是表達他對內容的一種希望,他來覺吧。

19樓:

浪淘沙,其一,描繪了什麼樣的畫面,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感情?描繪了一幅壯觀的畫面,抒發的作者想創造建設的感

20樓:匿名使用者

浪淘沙描寫的是古代戰爭時候的場景畫面,抒發了作者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21樓:元秋梵悌

浪淘沙,其一,描繪了什麼樣的畫面,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的話,他描繪的應該是大浪淘沙的一種情景,抒發作者的無奈之情

浪淘沙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2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浪淘bai沙抒發了作者的du思想感情是:——對美好生zhi活dao的嚮往,對版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賞析:權

這首絕句模仿淘金者的口吻,表明他們對淘金生涯的厭惡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是在河邊生活,牛郎織女生活的天河恬靜而優美,黃河邊的淘金者卻整天在風浪泥沙中討生活。直上銀河,同訪牛女,寄託了他們心底對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

這種浪漫的理想,以豪邁的口語傾吐出來,有一種樸素無華的美。

古詩“浪淘沙(其一)”中作者的情感是怎樣的?

23樓:time邱光龍

本詩抒發了作者著要直上銀河牛郎織女家自己家也寫出詩人豪邁氣概奮發向上的情懷。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絕句模仿淘金者的口吻,表明他們對淘金生涯的厭惡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版

是在河邊生活,牛郎權織女生活的天河恬靜而優美,黃河邊的淘金者卻整天在風浪泥沙中討生活。直上銀河,同訪牛女,寄託了他們心底對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這種浪漫的理想,以豪邁的口語傾吐出來,有一種樸素無華的美。

2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豪邁氣概,奮發向上的情懷。

浪淘沙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

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

同到牽牛織女家。

2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27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奮發向上的感情。

劉禹錫的浪淘沙表達了什麼情感

28樓:煙埖芐畩攋沵

用淘金者的口吻,表明他們以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是在河邊生活,牛郎織女生活的天河恬靜而優美,黃河邊的淘金者卻整天在風浪泥沙中奔波.直上銀河,同去牛郎織家,寄託了他們心底對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

這種浪漫的理想,以豪邁的口語傾吐出來,是一種樸實無華直白的美.

2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了九曲黃河的雄偉氣勢,並屏開奇特的想象。

《浪淘沙》主要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0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本詩句是唐朝詩人劉禹錫的作品。是《浪淘沙九首》的第一首詩,句意思:九曲黃河從遙遠的地方蜿蜒奔騰而來,一路裹挾著萬里的黃沙。

你從天邊而來,如今好像要直飛上高空的銀河,請你帶上我扶搖直上,彙集到銀河中去,一同到牛郎和織女的家裡做客吧。

這首絕句模仿淘金者的口吻,表明他們對淘金生涯的厭惡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是在河邊生活,牛郎織女生活的天河恬靜而優美,黃河邊的淘金者卻整天在風浪泥沙中討生活。直上銀河,同訪牛郎織女,寄託了他們心底對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

這種浪漫的理想,以豪邁的口語傾吐出來,有一種樸素無華的美。

《浪淘沙》作者用( )的修辭手法,表達了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浪淘沙》原為唐代教坊曲名,後來劉禹錫、白居易等改創為詩題、詞牌。此組詩當為作者後期之作,且非一時一地。全詩為: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二、古詩今譯:彎彎曲曲的黃河河流漫長,夾帶著大量的黃沙,黃河波濤洶湧,奔騰澎湃,來自天邊。現在我要迎著風浪直上銀河,走到牛郎、織女家門口。

三、詩句前兩句彩的是寫實的手法,描寫黃河的景象,把自己看到的黃河景象描寫了出來(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後兩句是想象寫的是黃河的直插雲霄。採用了誇張修辭手法(如今直上銀河去), 還有些想象(同到牽牛織女家)。

四、這首絕句模仿淘金者的口吻,表明他們對淘金生涯的厭惡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是在河邊生活,牛郎織女生活的天河恬靜而優美,黃河邊的淘金者卻整天在風浪泥沙中討生活。直上銀河,同訪牛郎織女,寄託了他們心底對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

這種浪漫的理想,以豪邁的口語傾吐出來,有一種樸素無華的美。

《浪淘沙》主要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結合全文簡要分析。

32樓:假面

《浪淘沙》主要表達了作者為蒼生造福的社會理想永不改變的思想感情。

劉禹錫渴望回到能夠發揮自己才能的職位,有一番作為,縱然是惡浪頻襲也不改入世的初衷。由此可見,詩人百折不撓、積極進取的精神。

原詩: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

釋義:九曲黃河從遙遠的地方蜿蜒奔騰而來,一路裹挾著萬里的黃沙。既然你從天邊而來,如今好像要直飛上高空的銀河,請你帶上我扶搖直上,彙集到銀河中去,一同到牛郎和織女的家裡做客吧。

33樓:愛染偏愛只給安染

浪淘沙的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描寫了黃河蜿蜒曲折,其中的殺了也隨河水,流盡萬里經受浪濤的東西和狂風的顛蕩的詩句,它還有個意思是詩人歌名九曲黃河中的萬里黃河讚揚他們中,風破浪,一往無前的頑強性格的詩句,而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表達了作者心底對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美好的生活的嚮往。

34樓:林可以

用淘金者的口吻,表明他們以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是在河邊生活,牛郎織女生活的天河恬靜而優美,黃河邊的淘金者卻整天在風浪泥沙中奔波。直上銀河,同去牛郎織家,寄託了他們心底對寧靜的田園牧歌生活的憧憬。

這種浪漫的理想,以豪邁的口語傾吐出來,是一種樸實無華直白的美。

35樓:巨蟹四十四

表達了作者思念故鄉卻瀟灑曠達的思想感情。詞人羈旅巴山蜀水,雖然鄉夢不斷,卻不生閒愁,以桃花一枝擲入巴江,希望它帶著自己的悠悠鄉夢流向大海,顯得瀟灑而曠達。瀟灑有餘致。

詞人似乎想說明,對於美好的事物,只要留有回憶,就已足夠。此詞動人之處並不在這種曠達的心情,而是作者所用的藝術手段。經過作者的渲染,這枝隨手摺得的桃花,彷彿是有了靈魂,也就擁有了新的所指。

36樓:布昆雄

這首詩的作者是辛棄疾嗎。?

《浪淘沙》一詩抒發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李煜 浪淘沙 詞首先就以白描手法開頭,寫夢醒之後的所聞 簾垂夜深,潺潺的雨聲透過簾櫳,不斷地傳入耳中 眼看美好的春光在這潺潺雨聲的伴和之下即將成為過去。春意闌珊 雖是眼前節令的實況,又豈不是國家衰亡 個人的人生走向末路的象徵呢?如此情景,怎能不引起詞人心頭的陣陣悲涼?更何況是在深夜 五更 這一天中最...

夜上受降城聞笛詩歌兩句描繪了什麼樣的畫面

矻矻的矻矻 詩歌的前兩句描寫了一幅邊塞月夜的獨特景色。舉目遠眺,蜿蜒數十里的丘陵上聳立著座座高大的烽火臺,烽火臺下是一片無垠的沙漠,在月光的映照下如同積雪的荒原。近看,高城之外月光皎潔,如同深秋的寒霜。沙漠並非雪原,詩人偏說它 似雪 月光並非秋霜,詩人偏說它 如霜 詩人如此運筆,是為了借這寒氣襲人的...

沁園春長沙描繪了一幅什麼樣的秋景圖

無憂考吧 上闕描繪了一幅多姿多彩 生機勃勃的 湘江秋景 圖,通過寒秋 霜天 氣候 萬山 層林盡染 湘江 碧透 百舸爭流 飛鷹 游魚 萬類競自由 等意象,形象的表現了詩人對國家命運的關注和對當時革命形勢的深切感受,並即景抒情,提出了蒼茫大地有誰來主宰的問題。下闕回憶了往夕崢嶸歲月,表現了詩人與戰友們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