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是怎樣的故事,牛郎織女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一頭老牛叫牛郎去**七仙女洗澡,然後教他耍流氓,把織女的衣服藏起來,使其回不了天庭。最後,留下來給他做了老婆,兩個人十分恩愛。豈料天有不測風雲,這事被王母給知道了,便派天兵天將前來捉拿織女。

老牛倒也夠意思,將皮獻給牛郎,牛郎披著牛皮飛上天去追織女,到了天河實在過不去了,於是就呆在那裡守候。兩人彼此掛念,日過一日,年復一年,依然如斯,王母終於被感動,准許他們一年見一次。每年七月初七,有喜鵲為之搭橋,兩人即在橋上相見,是為七夕。

牛郎織女的故事,要簡單一點

2樓:那個閃電

牛郎放牛時遇見下凡的織女,相識相愛.牛郎和織女,男耕女織,情深意重,王母娘娘親自下凡來,強行把織女帶回天上,恩愛夫妻被拆散。牛郎去追,王母娘娘拔下頭上的金簪一揮,一道波濤洶湧的天河就出現了,牛郎和織女被隔在兩岸,只能相對哭泣流淚。

牛郎和織女被隔在兩岸,只能相對哭泣流淚。他們的忠貞愛情感動了喜鵲,千萬只喜鵲飛來,搭成鵲橋,讓牛郎織女走上鵲橋相會,王母娘娘對此也無奈,只好允許兩人在每年七月七日於鵲橋相會。

後來,每到農曆七月初七,相傳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詩歌

《鵲橋仙·纖雲弄巧》

宋代:秦觀

原文: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度 通:渡)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

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頓生愛意,想起老牛的話於是牛郎悄悄拿走了小仙女的衣服,仙女們洗好澡準備返回天庭,小仙女發現衣服不見了只能留下來,牛郎於是跟小仙女織女製造了邂逅,後來他們很談得來,明白了各自的難處,織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

婚後,他們男耕女織,生了一兒一女,生活十分美滿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命令王母娘娘押解織女迴天庭受審。老牛不忍他們妻離子散,於是觸斷頭上的角,變成一隻小船,讓牛郎挑著兒女乘船追趕。

眼看就要追上織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頭上的金釵,在天空劃出了一條波濤滾滾的銀河。牛郎無法過河,只能在河邊與織女遙望對泣。他們堅貞的愛情感動了喜鵲,無數喜鵲飛來,用身體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橋,讓牛郎織女在天河上相會。

天帝無奈,只好允許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鵲橋上會面一次,喜鵲也會在身邊。以後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織女都會見面了。

織女星秋天晚上,我們所看到的最亮的星是織女星。在初秋,晚上九點鐘左右她越過我們的頭頂;秋越來越深,她越過我們頭頂的時間也越來越早。織女星和附近的幾顆星連在一起,成為一架七絃琴的樣子,我們叫它天琴座。

這是介紹織女星的位置,天琴座的形狀及名稱**。

牽牛星在織女星的東方,白濛濛地像雲一樣的一片,斷斷續續從北到南橫過天空,這就是銀河,也叫天河。天河的東南面有排成一條直線的三顆星。中間一顆很亮,兩旁的光芒較弱,看去與中間的一顆距離恰好相等。

用直線把這三顆星連結起來,正像一條兩臂相等的槓桿。這三顆星叫天平星也叫挑擔星。這中間一顆最大最亮的就是牛郎星,也叫做牽牛星。

他的光輝稍稍帶點黃,不及織女星亮,可是其餘的星全比不上他。這是介紹牽牛星的位置、亮度及天平星的形狀。

4樓:九妹

相傳很久以前,一個窮人家有個聰慧而忠厚的孩子。他聽老人說伏牛山中臥著一頭老黃牛,就打算到山裡去把那頭牛牽回來耕田。

一天,他辭別家人,翻山越嶺,攀越了九十九道山,跨過了九十九道澗,終於看到那頭老黃牛正臥在一塊平整的大石頭上 ,已經是瘦骨嶙峋 、老態龍鍾的樣子了。於是,他趴下磕了個頭,喊了一聲 牛大伯”便請老牛跟著他走。

老黃牛睜開了雙眼,默不作聲,然後又把眼睛合上了。

他看老黃牛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心想,老黃牛一定是餓了,就動手給老黃牛薅草。他薅著,老黃牛吃著,他薅了一捆又一捆的草,但總也供不上老黃牛吃。就這樣,老黃牛被他整整餵了三天。

老黃牛吃飽了,抬起頭對他說: 孩子,我原本住在天上,盤古開天地的時候,地上沒有五穀,我偷了天倉的五穀撒了下來,觸怒了玉帝,把我從天庭踢了下來,摔壞了腿,時至今日還無法動彈,我的傷,需要用百花露水洗 天才能痊癒。

那孩子聽了,便不著急下山去了。每天清晨,他都去採百花,用花朵上的露水給老黃牛清洗傷口。餓了就吃山上的野果,渴了便喝幾口山泉,晚上就睡在老黃牛的身旁。

天很快就過去了,老黃牛在小孩的精心照料之下,終於可以站起來了,於是便跟著他一起回家去了。

小孩與老黃牛相依為命,白天去放牧,夜裡就和老黃牛睡在一起,於是,人們都稱他為牛郎。

時光悄逝,轉眼間牛郎已經長大**了。他的嫂子提出要與牛郎分家,牛郎房子和地都不要,他只要老黃牛,一輛壞牛車,外加一隻破皮箱。他套上牛,放上皮箱來到村外搭了一個茅草棚,牛郎和老黃牛就在這裡住了下來。

第二天,老黃牛從嘴裡吐出了一顆茶豆 ,並向牛郎點頭示意把茶豆種起來 。牛郎把茶豆種在門前 ,沒幾天茶豆就長出了秧 ,於是牛郎就搭起了個架子,又過了幾天,茶豆秧便爬滿了架子。老黃牛對他說 你夜裡藏在茶豆架下,能看到天上的仙女們,天上的仙女也能看見你,誰如果向你偷看了七個夜晚,那麼她就是想做你的妻子,我就拉上車帶著你,把她接到凡間來,讓她與你結婚。

夜裡 ,牛郎鑽到茶豆架下向天上望去,果然看到一群仙女在玉池裡面洗澡,臨走時,一個仙女向他偷看了一眼。第二天夜裡,只見那個仙女獨自來到玉池,面帶嬌羞地看著牛郎。第三天夜裡,她望著牛郎微笑。

第四天夜裡,她向牛郎輕輕地點頭。第五天夜裡她端出一籃蠶。第六天夜裡她偷出一架織布機。

第七天夜裡她拿著織布梭向牛郎招手。

牛郎和仙女,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牛郎盼著仙女下凡來,仙女盼著牛郎娶她為妻。到了七月七那天,從天上飛落一隻喜鵲,落在老黃牛的頭上,告訴牛郎 仙女差我來,叫你快去娶她。

於是,牛郎套上車,坐上去。老黃牛四蹄騰空,很快就到了玉池邊上。仙女和牛郎並肩坐到車上,很快便回到了家。

牛郎娶了一位漂亮賢慧的仙女。她養蠶抽絲,織出的綢緞非常漂亮。人們都說她的織布機是從天上帶來的,織出的綢緞做成衣,冬暖夏涼,穿起來非常舒適。

人們稱呼她為織女,訊息傳出之後,天南海北的商人,都來買她織的綢緞。

幸福的時光總是感覺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三年過去了。織女為牛郎生了一兒一女。牛郎種田,織女織布,他們的小日子過得非常幸福甜美。

年輕的姑娘小夥子們十分羨慕他們,便問他們是如何走到一起的。於是牛郎指指茶豆架,說出了他們相識的原委。

小夥子姑娘們把牛郎的話記在了心裡,當茶豆熟了的時候,他們都爭著來採摘,種到自己家的院子裡,也偷偷地鑽到茶豆架下,向天上張望,小夥子們盼著能看到一個偷看他的仙女,而姑娘們則盼望能看見一個偷看她的仙童。但他們盼啊,盼啊,誰也沒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因為他們都沒有老黃牛的幫助。

這樣平平安安地又過了幾年。有一天,牛郎正趕著老黃牛耕田,突然,晴空裡滾來了一陣轟隆的雷聲。老黃牛停住了腳步,它望望牛郎,眼中湧出了淚水,它對牛郎說:

我把織女接下天來,犯了天律。現在天鼓響了,我的生命將要結束了。我死之後,織女的母親王母娘娘將會來拆散你們夫妻。

你記著,把我的皮剝了,肉吃了,可以脫凡成仙,皮做雙靴子,穿上能騰雲登天。 老黃牛說完,便轟然倒地死去了。牛郎傷心地大哭了一場,便按照老黃牛的囑咐去做了。

七月七日那天,牛郎正在田裡鋤地,他的兩個孩子哭著從家裡跑來了。他們抱住牛郎的腿說 家裡來了個老婆婆,什麼話也沒有說,就把媽媽從織布機旁拉走了。

牛郎知道肯定是王母娘娘來了,趕忙扔下鋤頭,拉著一兒一女,騰空就追。眼看就要追上時,王母娘娘拔下頭上的金簪在腳下一劃,一條滾滾滔滔的大河便出現了。大河阻止了牛郎前行的步伐,牛郎只能拉著孩子,站在河邊放聲大哭。

哭聲驚動了玉帝,他看到一雙孩子怪可憐的,便動了惻隱之心,於是叫他們一家四口,每年的七月初七相會一次。

牛郎一家人都不見了,地上的人們都感覺到十分奇怪。由於平時他們待人寬厚,因此大家也都關心他們。可是,無論怎樣打聽,尋找,也不見他們全家的蹤影,於是,有人想起來,到茶豆架下去看看吧。

站到那裡向天上一望,人們才明白了。只見一條大河,波濤滾滾,織女站在河這邊哭,牛郎拉著孩子站在河那邊哭。人們擦著眼淚走出茶豆架,向天空再望去,發現繁星閃爍的夜空中多了一條又寬又長的銀帶,人們就稱它為天河。

天河的一邊多了一顆星星,另一邊多了三顆星星,人們就叫它織女星和牛郎星。

每當人們想念牛郎織女時,就站在茶豆架下望一望。望到七月初七那夜,人們突然看見滿天喜鵲向天河撲去,互相咬著尾巴,搭建起一座鵲橋。牛郎領著一對兒女上了橋,織女也上了橋,一家人終於在鵲橋上相會了。

5樓:沒得感情

牛郎織女,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民間愛情故事。講的是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受盡哥嫂虐待,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耕田養活自己。

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忽然張口說話,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於是牛郎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頓生愛意。

想起老牛的話,於是他悄悄拿走了小仙女的衣服,仙女們洗好澡,準備返回天庭的時候,小仙女卻發現衣服不見了只能留下來,牛郎在此時出來,和小仙女製造了邂逅。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兩個人相愛了,小仙女便嫁給了牛郎,不再想回天上去。

婚後,他們男耕女織,生了一兒一女,生活十分美滿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命令王母娘娘押解織女迴天庭受審。老牛不忍他們妻離子散,於是觸斷頭上的角,變成一隻小船,讓牛郎挑著兒女乘船追趕。

眼看就要追上織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頭上的金釵,在天空劃出了一條波濤滾滾的銀河。牛郎無法過河,只能在河邊與織女遙望對泣。他們堅貞的愛情感動了喜鵲,無數喜鵲飛來,用身體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橋,讓牛郎織女在天河上相會。

天帝無奈,只好允許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鵲橋上會面一次,喜鵲也會在身邊。以後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織女都會見面了。

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織女的故事簡介

阿沾 簡介 很久以前,牛郎與老牛相依為命。一天,老牛讓牛郎去樹林邊,會看到一位美麗的姑娘和他結為夫妻,牛郎納悶,但還是去了,事情和老牛說的一樣。牛郎和織女結婚後,男耕女織,情深意重,他們生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但是好景不長,這事很快便讓天帝知道,王母娘娘親自下凡來,強行把織女帶回天...

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織女的故事 5

有3個答案 1.牛郎織女故事梗概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陽城西的牛家莊有一個叫牛郎的孤兒,隨哥哥嫂子生活,嫂子對他不好,給了他九頭牛卻讓他領十頭回來,否則永遠不要回去。沮喪之時他得到高人指點,在伏牛山發現了一頭生病的老黃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原來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間,牛郎成功將其領回家。後來...

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織女的故事簡介

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頓生愛意,想起老牛的話於是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