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神之間的生剋關係等是什麼,八字十神之間的生剋關係等是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

正官:克我的異性天乾(如甲日幹見辛金,辛金為正官)偏官(七殺):克我的同性天乾(如甲日幹見庚金,庚金為偏官)正印:

生我的異性天乾(如甲日幹見癸水,癸水為正印)偏印(梟):生我的同性天乾(如甲日幹見壬水,壬水為偏印)正財:我剋的異性天乾,(如甲日幹見己土)

偏財:我剋的同性天乾,(如甲日幹見戊土)

傷官:我生的異性天乾,(如甲日幹見丁火)

食神:我生的同性天乾,(如甲日幹見丙火)

比肩:同我一樣的同性天乾,(如甲日幹見甲)劫財:同我一樣的異性天乾,(如甲日幹見乙)

2樓:前程古法八字

十神的生剋,就是十神所代表的五行的生剋,雖然因為日主不同,十神的五行並不固定,但是十神之間的生剋關係卻是固定的。

十神生剋口訣:

印梟生劫比,劫比生傷食,傷食生財才,財才生官殺,官殺生印梟;印梟克傷食,劫比克財才,傷食克官殺,財才克印梟,官殺克劫比。

很多八字算命中的術語都是由十神的生剋而來。

1.殺印相生:身弱殺生印,印生身,吉應。

2.官印相生:同殺印相生,身弱為吉,身旺反兇。

3.財克印:財星克印星。

4.比劫分財:比和劫一起去克財。

5.傷官見官:傷官直克正官。

6.食神制殺:食神直克七殺。

7.食傷生財:傷官和食神生正財和偏財。

8.印生劫比:正印生劫財,偏印生比肩。

9.梟印奪食:偏印直克食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很難說清楚。建議來本書看下。

十神之間配合代表的意義 10

生辰八字的八字分別對應的是什麼呢?

4樓:

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分別用天干地支來表示,正好八個漢字,這就是八字,比如2023年就是戊子年。

這八個字配五行,根據五行中的生剋關係,分十神,如正印,偏印(梟神),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正財,偏財,正官,偏官(又名七殺)。

八字之間五行之間的生剋力量,越趨向中和(可以理解為力量大致相等)身體越健康。越偏離中和,得病越重。

十神中的才官(收入,權力地位)表示事業。

十神重的財對男人說表示妻子。十神中的官對女人來說表示丈夫。

解釋十神都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中的十神是什麼意思?五行八卦中一定要知道的知識

八字格局是什麼?八字格局的用神是什麼?

這個八字日元身弱,取庚金為用神。從弱格,財官為用神。男,甲子 庚午,辛卯,乙未,此八字為正格,身弱,喜用劫比或印。財旺身弱,難得大富貴呀。尚且多為生計奔波。還有一點,婚姻多有波折。建議多行善積德,以改好運。八字格局是什麼?八字格局用神是什麼?正官格,年月丙火食神透出,丙辛爭合,官星有礙,喜水。用神辛...

此喜用神是什麼,此八字喜用神是什麼?

男命是個吃軟飯的8字,靠老婆的地方很多 用金喜水 沒聽說過從財官這個說法.2個8字可以,不衝不害 用神一樣 試起名 出生農曆 己巳年 四月 初八日 午時。八字 己巳 己巳 壬申 丙午 五行個數 計入藏幹 2囚水 0休木 4旺火 6相土 3死金五行個數 不計藏幹 1囚水 0休木 4旺火 2相土 1死金...

缺什麼?喜用神是什麼,八字缺什麼?喜用神是什麼?

蟻璣 您好!生辰八字 辛卯年 己亥月 庚辰日 庚辰時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20 金30 同類得分 50 木22.8 火0 水12.54 異類得分 35.34 相差 14.66 綜合旺衰得分 14.66 八字過硬八字喜用神 八字過硬,八字喜火,火就是此命的 喜神 謝謝! 水管道人 生日 公曆 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