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生肖的計算方法已知當前年份c語言中顯示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給你方法,具體的自己去寫。

你可以從2023年虎年開始,也可以倒退回去從鼠年開始。然後讀取當前年份,去減2010,然後對12取模,最後用case語句來顯示當前生肖。

明白吧?

2樓:沉默賢哲

今年是2023年(兔年),用2011減去需要查詢的年份(假如是2023年,相減得825),用差值對12取模求餘(825除以12餘9),之後有兩種方法:一,從兔年往前數9年就是馬年;二,從兔年往後數(12-9=)3年也是馬年。思路已經有了,其他就是你用c語言定義變數和常量了,之後用case語句將相應的生肖顯示出來就可以了,這個題寫的話不難,難在你是否知道怎麼計算年限這一塊了,希望看完以後你能明白

3樓:慕容瑾晨

首先要確定當年是農曆什麼年。一般只看後面的那個字,因為生肖屬相是據此來決定的,他是按|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舍、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的順序排列的。一輪是十二年。

所以,當鼠年生的孩子,在代下乙個鼠年時,剛好是十三歲。

計算的時候,首先根據屬相算出這個屬相離當年的生肖有多少年

舉例來說,今年是丁亥年,是豬年。如果某人屬鼠,鼠離亥是十二年。那這人的年齡只有幾種可能:12歲;24歲;36歲;48歲;56歲;68歲;70歲;82歲;94歲等。

計算時,先要問清屬相,還得問清是幾輪否則,光靠一般的計算法是算不出來的。

如果不問別人的生肖輪,就只有按干支紀年的辦法來計算,不過一般人只能記得他的生肖,記不住他出生的干支年,再說計算者也不一定能記得那麼多的干支年,只好借助歷史紀元表之類工具書了。

十二生肖速算方法

4樓:孤巷裡遇見你

計算方法:

1、誕生年代除以12,取餘數。如果能整除, 餘數視為零。我們可以採用簡單的方法是,先減去一定的年份,再取十二的餘。

2、在多計算的年份為2023年後,而2023年是鼠年,如2023年,可以先減去1960,得到24,再除以12,餘數是0。故2023年的生肖跟2023年相同,為鼠年。

3、按照下列數字表對應生肖動物:

0 --- 猴 1 --- 雞 2 --- 狗 3 --- 豬

4 --- 鼠 5 --- 牛 6 --- 虎 7 --- 兔

8 --- 龍 9 --- 蛇 10--- 馬 11--- 羊

擴充套件資料

取數生肖取數十二,暗合古人對自然現象的歸納性認識。

中國先民感受到寒暑交替,植物枯榮的週期,以之為「一歲」。月亮的盈虧週期也與「歲」相關——十二次月圓正好一歲。用木星作為年的週期,「歲星」繞行一圈剛好十二年。

《周禮·春官·馮相氏》雲:「掌十有二歲、十有二月、十有二辰」,除計年計月,十二也用做計量時辰。

十二也經常用於其他方面。《左傳·哀公七年》中載,「週之王也,制札上物,不過十二。以為天之大數也。

」 《國語·晉語四》記,「黃帝之子二十五宗,其得姓者十四人,為十二姓」。 《後漢書·苟爽傳》雲:「故天子娶十二婦,天之數也。

諸侯以下各有等差。」

「十二天象」又是古代對天氣的統稱,即暗、陰、雨、雪、冰、霧、露、霜、風、沙、雷、電;」十二經脈」是中醫對人體經絡的認知;古代**有「十二律」;飲食有「十二食」;穿衣有「十二衣」……

5樓:花兒水自流

十二生肖是以十二種動物輪流值年。

即:誕生的年代除以12,除到最後。小於12的餘數不要再除,不要四捨五入,取所剩的餘數。

按照下列數字對應生肖動物:0為猴,1為雞,2為狗,3為豬,4為鼠,5為牛,6為虎,7為兔,8為龍,9為蛇,10為馬,11為羊。

例如:某人誕生於公元597年,計算方法為:597除以12,商為49,餘數是9,從表中可查「9為蛇」得知,這個人生肖屬蛇。

又如,某人生於公元2023年,1949除以12,商為162,餘數為5,「5為牛」,可得知此人屬牛。

餘數為0的數字,是有的年代可以被12整除,(如12除以12;24除以12等)餘數可視為零。 此種計算方法不宜用計算器計算,因為計算器往往會得出小數或四捨五入。

擴充套件資料;

十二生肖始於東漢,王充的《論衡》等古籍已有詳盡的記載。因而,上列數字生肖對應表只適用於公元後的年代。十二生肖系按陰曆紀年,自正月初一開始。

2023年10月,我國正式規定使用公曆,由於元旦一般比春節早過幾十天,此期間出生的人,若計算生肖不符,可以從餘數減去1,餘數為0的可作11,便是正確的生肖。

西元前841年-公元1年的餘數生肖對應表:0為雞,1為猴,2為羊,3為馬,4為蛇,5為龍,6為兔,7為虎,8為牛,9為鼠,10為豬,11為狗。(用陰曆計算十分準確)。

6樓:廖

計算方法: 誕生年代除以12,取餘數.如果能整除, 餘數視為零.

2.按照下列數字表對應生肖動物:

0 --- 猴 1 --- 雞 2 --- 狗 3 --- 豬4 --- 鼠 5 --- 牛 6 --- 虎 7 --- 兔8 --- 龍 9 --- 蛇 10--- 馬 11--- 羊此生肖對應表只適應於公元後的年代.

3.如:魯迅生於2023年,除以12,餘數是9,亦屬蛇.

4.注:要按農曆計算, 而且不要使用計算器.

7樓:that香蕉皮

方法如下:

1、首先,十二生肖的順序是這樣的: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 、未羊 、申猴、酉雞 、戌狗 、亥豬。

2、對於快速推算年份對應的生肖順序來說,一種方法是年代除以12取餘。

3、如果餘數對應為0,則相應的年份是猴年。  其他餘數的對應關係為: 0 --- 猴        1 --- 雞       2

--- 狗      3 --- 豬  4 --- 鼠        5 --- 牛       6 --- 虎      7 --- 兔  8

--- 龍        9 --- 蛇       10--- 馬      11--- 羊

4、這種方法很快速,但需要你去記憶,而且不是按順序來的。

5、我們可以採用簡單的方法是,先減去一定的年份,再取十二的餘。

6、考慮到現在多計算的年份為2023年後,而2023年是鼠年。

7、則可以先減去2023年再除以12.

8、如2023年,可以先減去1960,得到24,再除以12,餘數是0。故2023年的生肖跟2023年相同,為鼠年。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肖取數:生肖取數十二,暗合古人對自然現象的歸納性認識。

中國先民感受到寒暑交替,植物枯榮的週期,以之為「一歲」。月亮的盈虧週期也與「歲」相關——十二次月圓正好一歲。用木星作為年的週期,「歲星」繞行一圈剛好十二年。

《周禮·春官·馮相氏》雲:「掌十有二歲、十有二月、十有二辰」,除計年計月,十二也用做計量時辰。

十二也經常用於其他方面。《左傳·哀公七年》中載,「週之王也,制札上物,不過十二。以為天之大數也。

」 《國語·晉語四》記,「黃帝之子二十五宗,其得姓者十四人,為十二姓」。 《後漢書·苟爽傳》雲:「故天子娶十二婦,天之數也。

諸侯以下各有等差。」

「十二天象」又是古代對天氣的統稱,即暗、陰、雨、雪、冰、霧、露、霜、風、沙、雷、電;」十二經脈」是中醫對人體經絡的認知;古代**有「十二律」;飲食有「十二食」;穿衣有「十二衣」

8樓:匿名使用者

速算 法:

1.計算方法: 誕生年代除以12,取餘數.如果能整除, 餘數視為零.

2.按照下列數字表對應生肖動物:

0 --- 猴 1 --- 雞 2 --- 狗 3 --- 豬

4 --- 鼠 5 --- 牛 6 --- 虎 7 --- 兔

8 --- 龍 9 --- 蛇 10--- 馬 11--- 羊

此生肖對應表只適應於公元後的年代.

3.如:魯迅生於2023年,除以12,餘數是9,亦屬蛇.

4.注:要按農曆計算, 而且不要使用計算器.

9樓:娜夢想離我不遠

怎麼算,你還想怎麼算呢,十二生肖就是十二生肖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這樣的就是述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12生肖是以12種動物輪流位年,計茸的方法很簡單,即誕生年代除以12,除到最後,小於12的餘數,按照下列數字表對應生肖動物:零為猴,一為雞,二為構,三為豬,四為鼠,五為牛,六為虎,七為兔,八為龍,九為蛇,十為馬,十一為羊。 例如:

唐太宗李世民生於公元597年,597除以12,商為49,餘數是9

12樓:匿名使用者

鼠打洞,牛吃草 虎下山來 兔子跑 龍在雲裡翻跟斗 蛇躺洞中睡大覺 馬兒叫 羊兒跳 猴子上樹摘仙桃 公雞報曉 狗看家 小豬旁邊看熱鬧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今年是猴、雞,狗,豬、鼠、牛,虎,兔,蛇,龍。 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十二生肖,在科學上是作為記年、記時之用。 十二生肖為何會與此掛鉤呢? 追根究底,其實中國古代有六種曆法,分別是黃帝歷、顓頊歷、夏曆、殷歷、週曆和魯歷。

而我們現在所通用的陰曆或「農曆」,其實就是夏曆。

夏曆用天乾、地支編排年號和日期,天乾共十個字,因此又稱為「十干」,地支則共十二個字。

天乾、地支排列順序

天乾: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地支: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戍 亥

十天幹和十二地支的配合,十天幹六輪,十二地支五輪,才演變為六十個代號, 用來記載年、月、日、時的方法。曆法家、星相學家都稱它為『六十甲子』。

夏族地區使用的曆法

一月: 月球繞地球一周的時間 - 29.5天

一年: 地球繞太陽一周的時間 - 365.2天

為了使一年的平均天數與回歸年(一輪)的天數相符,設定潤月。

後來古人命定十二生肖,使其與記年之用的天乾和地支掛鉤。 十二生肖是由十一種來自自然界的動物: 鼠、牛、虎、兔、蛇、馬、羊、猴、雞、狗和豬, 還有傳說中的龍所組成的。

每一年是某一生肖年,因此根據農曆來計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屬相, 例如:在2023年陽曆9月出生的人都屬龍,羊年出生的人就屬羊。為了祈求好運來, 人們也配合十二生肖和屬相來取名, 例如:

屬龍的人取名陳金龍、李祥龍等。

生肖與地支的相對應

生肖: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

地支: 子 醜 寅 卯 辰 已 午 未 申 酉 戍 亥

中藥的計算方法,電費計算方法

應該是四味藥合計60克,如果是每味藥60克,在焦四仙后面要加各字,而且中藥用量,一般的藥不會用到60克的,只有單味才有這樣重的量,另一藥就是代赫石 jiang衝 是不是每味藥後邊都署有重量,表示每味藥60g,赭石就是代赭石 是每味藥60克,生赭石就是代赭石! 摩仁興歌 煎藥的水量應一次加足,不要中間...

高中化學計算方法總結,跪求高中化學的計算方法,比如極限發,差值法,平均數法。給總結下最好有例題

學魁榜青木 化學計算主要也可以分成兩類 一類是有關物質的量 物質溶解度 溶液濃度 ph 燃燒熱等基本概念的計算 另一類是常見元素的單質及其重要化合物 有機化學基礎 化學實驗等知識內容中,具有計算因素的各類問題的綜合應用。高考化學計算題最常考的也無非就是這些,但是還是有同學學不會,在計算的時候層層出錯...

成本計算方法的問題,建築成本計算方法

可以的。因為兩個車間的成本核算物件不同,應根據生產的實質來確定核算方法。如果以前採用的都是同一種核算方法,本年度變更了,那肯定是要在審計報告中按變更後的會計政策披露的,並要說明為什麼變更,及對會計報表金額的影響 該變更必須能更有效地反映經濟業務的實質才行 成本計算方法屬於企業會計政策,會計政策本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