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的計算方法,進口增值稅的計算方法?

時間 2022-02-24 22:45:11

1樓:旅遊一生

一般納稅人的增值稅=不含稅銷售額*17%

一般納稅人的本月應交增值稅額=本月的銷項稅額-(本月的進項稅額+上月留度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不含稅銷售額*3%

小規模納稅人的本月應交增值稅額=不含稅銷售額*3%

2樓:匿名使用者

wzzpzoeryc2073484880

土c地增值稅兩種計5算方0法 土z地增值稅兩種計5算方7法 土o地增值稅兩種計2算方2法 土b地增值稅是不t受物業的年限限制,只要是豪宅物業有增值便適用此規定,「如果有購房發票但無k增值者可免徵增值稅」。計7算土h地增值稅,分6為1無z購房發票與l有發票兩種。 第一m種方6法為5:

「無n購房發票的按照房管局評估價總額的5%」。 第二y種方7法為7:「有發票的徵收方7法,其稅率為3:

2。增值額未超過50%的徵收增值額的50%;6。增值額為820%~600%的徵收增值額的40%;0。

增值額為5800%~000%的徵收增值額的00%;6。增值額超過扣除專案金額000%以3上q的徵收增值額的80%。謝謝告訴我土z地增值稅計1算方1法,找到土z地增值稅計2算方6法挺不b容易的啊,這兒t有土b地增值稅計5算方4法啊,這裡有土h地增值稅計5算方3法,我還是找不m到土p地增值稅計3算方8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土u地增值稅計2算方6法的**吧,土q地增值稅計7算方5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土s地增值稅計8算方5法,誰要是可以7找到土x地增值稅計4算方1法,就告訴我土u地增值稅計0算方2法**吧,謝謝告訴我土z地增值稅計2算方4法,找到土k地增值稅計7算方0法挺不t容易的啊,謝謝啊以1一v套6年前購入v價100萬e元p、賣出時房管局的評估價為4020萬l元o的物業為8例計5算,其土j地增值稅如按照無l購房發票的情況交易的話,需繳納房管局評估價的5%,則為880。

0萬k元s。如果按照有購房發票的按累進制徵收的話,增值了n70萬k元u,稅率為150%,減合理費用後,約33萬z元u。

3樓:新津稅

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應納稅額=銷售額(指不含稅銷售額)*3%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是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銷項稅額=收入*稅率,一般稅率是17%,農林養植產品等13%,購進產品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上有進項稅額,需要到稅務局認證方可抵扣。

小規模納稅人稅率為3%,銷售商品取得的全部收入/1.03*3%=增值稅額

增值稅的計算方法

5樓:

從增值稅所採用的計算方法看,從理論上講,可分為兩種方法:

一、直接計算法

直接計算法,是指直接求出商品或勞務的增值額,然後再乘以規定稅率,計算出應納的增值稅稅額。計算公式為: 應納增值稅=增值額×稅率

在直接計算法中又分為「加法」和「減法」 ①加法,是指將構成增值額的各要素如工資、租金、利息、利潤及其它增值專案的金額加起來,求出增值額,然後再乘以增值稅稅率,計算出應納的增值稅稅額。公式:應納增值稅=(工資+利息+租金+利潤+其它增值專案)×稅率 ②減法,又稱扣額法。

是指從銷售額全值中扣除非增值稅專案的金額,如外購的原材料、燃料、動力等扣除專案的金額,求出增值額,然後乘以增值稅稅率,計算出應納增值稅稅額。公式: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非增值專案金額)×稅率

二、間接計算法

間接計算法,又稱稅款扣稅法。是指以銷售額全值乘以增值稅稅率求出產品的整體稅額,然後從中扣除外購非增值專案已經繳納的稅額,以這個稅差作為應納的增值稅稅額,計算公式為:應納增值稅=銷售額×稅率-非增值專案的已納稅款。

雖然增值稅的應納稅額計算方法有上述幾種,但在實際實行中普遍採用的只有扣稅法,這是因為:

第一,稅款抵扣制是增值稅最本質的特徵,它有利於貫徹公平稅負的原則,保證財政收入。目前,大多數實行增值稅的國家,其增值稅稅率都在二檔以上,不同稅率的產品在流轉環節間的整體稅負不一致,在這種情況下實行直接計算法,就會出現稅率同整體稅負不相吻合的情況,其結果是全能廠與專業廠之間仍然存在稅負不平的矛盾,而且還有可能出現納稅人故意將購入商品或勞務成本在不同稅率產品或勞務之間進行不合理分攤,而逃避稅收。而扣稅法則避免這些漏洞。

第二,實行扣稅法,有利於簡化增值稅的計算辦法,採用直接計算法須在產品核算過程中劃分確定增值專案或非增值專案,使應納稅額的計算十分複雜。實行扣稅法,尤其是採用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的辦法,則可以使稅金的計算與成本核算脫鉤,計算徵收手續比較簡便。 對非增值專案的已納稅款的確定,有兩種方法:

(1)先確定非增值專案(扣除專案),然後再衍乘以適用的扣除率,求出扣除專案的已納稅款。

計算公式為:扣除專案的已納稅款=扣除專案×適用的扣除率

在確定扣除專案時,會由於生產過程的不同環節而採用不同的計算辦法。具體有:

①購進扣稅法。是指扣除專案的扣除稅款在購進環節進行抵扣。只要是當期購進的,不論是否投入生產,其應抵扣的稅款,當期均允許抵扣。計算公式:

本期扣除稅款=∑(本期外購扣除專案金額×扣除稅率)

②投入實耗扣稅法。即按當期投入生產過程中所耗用的扣除專案計算。計算公式為:

本期扣除稅款=∑[(本期投入生產過程的扣除專案金額+ 本期為銷售應稅產品所耗用的扣除專案金額)×扣除稅率]

③產出實耗扣稅法。即按當期完工產品中所耗用的扣除專案計算。公式為:

本期扣除稅額=∑[(本期完工產品所耗用的扣除專案金額+ 本期為銷售應稅產品所耗用的扣除專案金額) ×扣除稅率]

④銷售實耗扣稅法。即按當期銷售產品中所耗用的扣除專案計算。公式為:

本期扣除稅額=∑(本期銷售產品所耗用的扣除專案金額×扣除稅率)

(2)憑發票註明稅款抵扣辦法。 新增值稅實行此辦法,即憑購進允許抵扣專案的專用發票上註明已徵稅款,作為扣除專案的已徵稅款,並在購進環節進行抵扣。

6樓:雲帳房企業版

一般納稅人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銷項稅額=銷售額×稅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7樓:塔儉犁姬

不對,應當是:當期應繳增值稅=當期含稅銷售額/(1+17%)*17%-當期進項稅額或當期不含稅銷售額*17%-當期進項稅額。

16%是什麼,不理解。

8樓:承菲僕鳥

增值稅沒有16%這個點計算的,低稅率有13%,指的是農林漁牧,和你們行業無關。

所以不可以.

本月應交增值稅=(本月收入*17%+視同銷售*17%)-認證抵扣的進項稅額

9樓:

含稅營業額÷1.17=不含稅營業額×0.17=稅額

應交增值稅=不含稅營業額×稅負

進口增值稅的計算方法?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我國稅法規定,納稅人進口貨物,按照組成計稅**和規定的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任何稅額(在計算進口環節的應納增值稅稅額時,不得抵扣發生在我國境外的各種稅金)。組成計稅**和應納稅額計算公式為:

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消費稅

應納稅額=組成計稅**x稅率

需要注意的是,進口貨物增值稅的組成計稅**中已包括已納關稅稅額,如果進口貨物屬於消費稅應稅消費品,其組成計稅**中還要包括進口環節已納消費稅稅額。

進口增值稅計算公式 : 進口增值稅=(關稅完稅**+關稅)/(1-消費稅率)×增值稅率

11樓:鮑昆頡世言

增值稅的組成計稅**=關稅完稅**+關稅稅額+消費稅稅額

那麼增值稅=(185000+203500+11655)*17%=68026.35.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增值稅的計算方法 5

12樓:暴走少女

1、一般納稅人

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銷項稅額=銷售額×稅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提**稅服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的增值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服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稅額。

基本示例:

a公司4月份購買甲產品支付貨款10000元,增值稅進項稅額1700元,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銷售甲產品含稅銷售額為23400元。

進項稅額=1700元

銷項稅額=23400/(1+17%)×17%=3400元應納稅額=3400-1700=1700

2、小規模納稅人

應納稅額=銷售額×徵收率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徵收率)

13樓:羅豫柳翊

首先,要了解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的計算公式:

增值稅=含稅銷售收入/(1+4%)*4%

即,含稅的銷售收入先計算出不含稅收入,再乘4%。

1、2月份購進的服裝銷售給一家服裝小店,取得含稅銷售額為3200元,開具普通發票:

發票金額是含稅的,計算出不含稅收入:3200/(1+4%)=3076.92

應交增值稅=3076.92*4%=123.08

2、洗衣粉,取得銷售價款2300元,也是含稅的收入,所以計算增值稅時,應換算成不含稅收入,再乘4%,即:2300/(1+4%)=88.46

3、銷售給某一般納稅人儀器2臺,獲得不含稅銷售額12300元,12300已經是不含稅的收入,所以增值稅:12300*4%=492

因此,上述計算結果就是:{3200/(1+4%)+2300/(1+4%)+12300}*4%=703.54

14樓:銀平良戴向

一、簡單地說,增值稅屬於價外稅,只要是一般納稅人或小規模納稅人,所購銷的貨物其實都是含稅的貨款。因此在計算收入時都要把增值稅剔除,即:

價稅合計/1.17=不含稅價款,

(就是含稅貨款中剔除增值稅)

不含稅價款*17%=增值稅

(銷項稅或進項稅)

(購入時是進項稅,銷售時是銷項稅)

購入:10000/1.17=不含稅貨款8547.01

8547.01*17%=增值稅(進項稅)1452.99

銷售:15000/1.17=不含稅銷售額12820.51

12820.51*17%=增值稅(銷項稅)2179.49

應交增值稅=銷項稅2179.49-進項稅1452.99=726.5

如果按你所說貨款減去稅金,即不含稅價款。比如進貨,就是用:

含稅價10000-進項稅1452.99=不含稅價款8547.01.

即增值稅計算公式為:價稅合計10000/1.17*17%=增值稅(進項稅)1452.99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

購入時,雖然不分開進項稅,但是也是含稅的。只是因為規模小,國家規定不讓抵扣進項稅。

因此要將價稅合計全部記入存貨。比如上例中購入10000,全部記到存貨成本中,不剔除增值稅,因為國家不允許小規模納稅人抵扣進項稅。

銷售時,按3%的徵收率計算增值稅,即:

價稅合計/1.03=不含稅銷售額,(就是含稅貨款中剔除增值稅)

不含稅銷售額*3%=應交增值稅。

比如上例中銷售15000。即:

15000/1.03=不含稅銷售額14563.11

不含稅銷售額14563.11*3%=應交增值稅436.89

二、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經濟常識增值稅計算方法

增值稅是有進項抵扣的,進項 1000 500 0.17 255銷項稅額 2000 17 340 實際當月交納的稅額就是銷項 進項 340 255 85元稅款在理論上是只認稅額,不認時間點的,你的裝置在本期抵扣了,以後是不會再有這個裝置的抵扣了的。 關飛張備劉羽 樓主的理解較深刻,增值稅是收取增值部分...

增值稅計算和成本計算,增值稅和成本之間的計算

問題1中,740和876是含稅價還是不含稅價,最好能明確一下。以免各人答案不一樣。我認為整數一般是含稅價,不含稅價往往有小數點,因此我的答案如下 1.從a方進貨 不含稅價 740 1.17 632.48 這是成本 賣給b方 不含稅價 875 1.17 747.86 利潤 747.86 632.48 ...

進口增值稅能屬於出口退稅範圍嗎,進口增值稅能屬於出口退稅範圍嗎? 50

幸福千羽夢 出口退稅的條件 1 必須是增值稅 消費稅徵收範圍內的貨物。增值稅 消費稅的徵收範圍,包括除直接向農業生產者收購的免稅農產品以外的所有增值稅應稅貨物,以及煙 酒 化妝品等11類列舉徵收消費稅的消費品。之所以必須具備這一條件,是因為出口貨物退 免 稅只能對已經徵收過增值稅 消費稅的貨物退還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