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這幅油畫的名字,求一幅油畫名字

時間 2021-09-21 00:19:52

1樓:喬伊

the trap sprung, 1844

畫家:威廉·西德尼·芒特 william sidney mount (美國, 1807—1868)

2樓:匿名使用者

《奧德修斯和海妖》,畫家哈伯. 傑姆士. 詹帕。

這幅油畫的創作背景傳說:

海妖塞娃(siren)是希臘神話中人首鳥身(或與美人魚相似)的絕色美女,經常飛降海中礁石或船舶之上,用自己美妙絕倫的歌聲,使得過往的水手傾聽失神,航船觸礁沉沒。船員則成為她的腹中餐。 如此,愛琴海中那一帶海域早已令人恐怖。

塞娃居住的小島位於墨西拿海峽附近,名叫石島,已經堆滿了受害者的白骨,人們都叫那裡死亡島。在那裡還同時居住著另外兩名海妖:斯基拉和卡呂布狄斯(總稱塞娃三姐妹)。

持續十年的戰爭結束了,歸心似箭的英雄奧德修斯(ulysses)率領船隊經過墨西拿海峽回家。奧德修斯遵循女神喀耳斯的忠告,當船隻還沒駛到能聽見她們歌聲的地方,奧德修斯就令人把他拴在桅杆上。並吩咐部下和水手們,用蠟把他們自己的耳朵塞住。

奧德修斯事先知道塞娃那致命的絕唱,但他想要親自聽到她們那令凡人無法抗拒的歌聲。因此,他還告誡水手們通過死亡島時不要理會他的命令和手勢。

不久石島就進入了他們的視線,奧德修斯真的聽到了那傳說中的迷人歌聲。領略了柔美甜蜜的召喚,激昂悠揚的韻律。她們的歌聲如此令人心迷神亂,他絕望地掙扎著要解除束縛。

並向隨從叫喊著要他們轉向,把船駛向正在繁花盛開的石島,他要親近島上唱歌的塞娃姐妹。

但沒有水手理睬他。他們駕駛船隻一直向前。儘管最後塞娃們游到船上,近距離深情地**他們,多麼優美動聽的曼妙歌喉,如此青春柔軟的身體,水手們仍然沒有 轉向,沒有停船。

直到最後,奧德修斯再也聽不到她們的歌聲時,他才讓水手給自己鬆綁,並取出他們自己耳朵中的蠟。

這次海妖塞娃們算是白唱了。三姐妹中的老大,最美麗的多情嬌娃帕耳塞洛珀,其實深深地愛慕著英雄奧德修斯。可惜奧德修斯非常懷念他的妻子。

沒有接受她的**。當他們的船駛過石島,消失在天際之後,她就投海自盡了。

求這幅油畫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油畫叫《歐羅巴的掠奪》,尺寸127x193釐米,布面油彩,完成於2023年。畫家是諾埃爾-尼古拉斯·誇佩爾(noel-nicolascoypel)現在收藏在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是法國羅可可時期的繪畫作品。

畫中描繪的是傳統希臘神話題材。宙斯愛上了腓尼基臺洛斯王阿蓋諾耳的女兒歐羅巴,她是腓尼基最著名的美人。歐羅巴常和女友們在愛琴海邊放牛遊玩,一天宙斯化為一條牛混入牛群,乘人不備時,引誘歐羅巴騎上牛背,突然飛奔而去,橫渡愛琴海來到了克里特島,圓了他的愛情之夢。

畫家以激盪運動的藝術手法描繪了這一驚心動魄的劫奪美人的事件,實際上是借這個題材著意描繪神人混雜、天上人間男歡女愛的愛情場面,劫奪美人成婚在歐洲是一種習俗,富有喜劇色彩,所以在天空大海有騰飛翻滾的小愛神穿梭人群之中,畫中男女盡情遊樂於宇宙間。

畫家以細膩柔嫩的色彩筆觸描繪千姿百態的女人體,豔麗奪目,像朵朵鮮花翻騰***,如激起的浪花,人們迎著曙光,奔向愛情的遠方。畫面冷暖色調對比強烈,更突出前景人物,女性**發出耀眼的光輝。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這是提香的《劫奪歐羅巴》

5樓:自考美術史者

16 世紀義大利畫家提香的《劫奪歐羅巴》, 描繪的是宙斯化身為白色公牛劫奪美女歐羅巴的故事。

6樓:雞蝨哥哥

畫這個題材的人多了,為啥都說是提香。難道最後的晚餐也是達芬奇的專利?!

求這幅油畫的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格和油畫人物的服飾上看,有些像美國薩金特或者同時代畫家的作品。

求一幅油畫名字

8樓:

油畫名《陶》

一經問世,便以一種中西合璧的美打動世人。但是,它也成為中國油畫史上被翻版盜印最多的一幅油畫,盜版數不少於一百萬次。

謝楚餘2023年生於廣東汕頭市。2023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19研究生班,2023年完成研究生專業課程並任油畫系講師,2023年應美國加州設計學院邀請赴美作學術交流和考察。2023年考入**美術學院油畫系同等學歷研究生班。

2023年參加"依維爾古典油畫技法材料研究班"和"西方當代藝術新材料研習班"學習。現為廣州美院油畫系副教授,廣東美術創作院畫家。

2023年起,在廣州,臺灣和新加坡舉辦五次個人畫殿。2023年及2023年分別赴美國、法國進行學術交流及專業考察,至今已遊歷了近三十個國家。多年的探索和實踐,形成了精緻而嚴謹、典雅而洗、洗練的繪畫風格。

代表作有《中國少女》、《陶》、《木板上的拳套》等。

多次參加"中國油畫藝術展"、"第八屆全國美展優秀作品展"、"中國油畫精英邀請展"等大型畫展。被《美術》、《中國油畫》、《收藏天地》、《藝術家》、《畫廊》、《現代畫報》等雜誌多次介紹並98年考入**美術學院油畫系同等學歷有專題報道。

《謝楚餘油畫藝術》出版

廣東青年畫家謝楚餘的作品集《謝楚餘油畫藝術》,收入30餘幅作品,最近由天津楊柳青畫社出版。

謝楚餘現為廣州美院油畫系副教授。近年來,他的人體油畫被人以臨摹、翻印的方式大量盜版,其中《陶》(右上圖)被某口服液侵權一案列入了2023年中國十大廣告糾紛案。以《陶》為代表的一批人體油畫還出現在眾多餐館、酒吧、髮廊的牆上,印在各式各樣的掛曆和商品的包裝上,擾亂了大眾的視線。

《謝楚餘油畫藝術》的出版,起到了以正視聽的作用。

謝楚餘的許多作品,畫風流暢和諧,飽滿充實,人體形象接近完美無瑕。他的另外一些作品,則讓人們感受到畫家那種唯美情懷和對生命的追問。《南國少女》、《中國少女》(參加過中國油畫藝術展,中國美協收藏)、《青山》、《香銷輕夢》、《歲月無痕》、《旅人》、靜物作品《木板上的拳套》(參加過第8屆全國美展優秀作品展)等,無不耐人尋味。

《謝楚餘油畫藝術》被列入“中國當代實力派油畫精品叢書”,其精美的設計、印刷得到普遍讚譽。難以見到油畫原作的讀者,可從中一睹謝楚餘油畫藝術代表作品的本來面目。

因為《陶》打了場藝術戰爭

謝楚餘告訴記者,《陶》完成後,先後參加了新加坡、香港及內地的有關畫展,在海內外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2023年11月底,謝老師收到許多朋友打來的**,恭喜他的作品被某口服液收購併充當其形象小姐。謝楚餘一頭霧水,他與某口服液一點瓜葛也沒有。怎麼回事?

12月初,謝楚餘向他的朋友、廣州畫院的畫家李醒滔訴說了自己的莫名境遇。恰好,李醒滔擔任即將開幕的“第二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的藝術總監,他建議謝楚餘在這次博覽會上展出原作,以正視聽。

這樣,《陶》出現在“第二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上,同時很快成為會場上的聚焦點。展會期間,這幅畫前圍著不少觀眾,在欣賞和體會藝術的同時,也有一些觀眾感到疑惑。

一位姑娘在畫前觀賞良久,上前問謝楚餘是不是參考了某口服液的女孩形象,因為她在某口服液的廣告裡也見到這樣一個抱陶少女。

謝楚餘聽罷,指著畫對圍上來的觀眾氣憤地說:“我把它搬來,就是想告訴大家,我才是《陶》的作者。”當時,某口服液的兩位代表也在場,謝楚餘轉身對他們說:“請你們給大家解釋吧!”

迫不得已,謝楚餘決定狀告侵權者,討回公道。官司很漫長,足足打了六年多時間,最後以八萬元的賠償告終。謝楚餘沒有再上訴。作為一名藝術家,他已耗不起這場藝術戰爭。

現在,這幅原作已被香港一位房地產商收藏了。他幾次想回購,收藏者都不願意。這一直是謝楚餘的遺憾。

樓主把分給我吧..好不容易找到滴嘞..

9樓:月ぁぃぅ晗

謝楚餘《抱陶女》或者《陶》

“抱陶女”正確的名字為《陶》,這是謝楚餘2023年初完成的一幅油畫作品。《陶》的創作,緣於三個模特,一個青島人,一個汕頭人,一個混血兒。在謝楚餘看來,這三種人“雜交”,最漂亮。

《陶》一經問世,便以一種中西合璧的美打動世人。但是,它也成為中國油畫史上被翻版盜印最多的一幅油畫,盜版數不少於一百萬次。

謝楚餘告訴記者,《陶》完成後,先後參加了新加坡、香港及內地的有關畫展,在海內外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風雪簫簫搶先了...

求這張油畫名字

11樓:佳寶晟

魯本斯1636-1637《希波達彌亞的劫奪》(the rape of hippodamia)。這幅畫面**於奧維德的《變形記》,講述了在皮瑞蘇斯的婚宴上,兩撥人馬搶奪新娘的故事,體現了男人的獸性和理性之爭。魯本斯將這幅場景以類似於淺浮雕的效果表現出來,呈現了一群男子以極其戲劇化乃至雜耍般的姿態搶奪一位酥胸裸露的女子。

求問這幅油畫的名字及作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moba遊戲英雄背景。她是埃及國王奧西里斯的老婆、“魔法女神”伊希斯。

求這幅油畫的名字和作者

13樓:白伊寒

名字《美杜莎之筏》由法國畫家泰奧多爾·籍裡柯所作

求這幅油畫的名字及作者姓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onementvi》紐約當

地時間2023年5月14日晚,蘇富比紐約當代藝術夜場拍賣會舉行,被蘇富比拍賣行形容為“抽象表現主義象徵的畫作”、由美國藝術家巴內特·紐曼創作的《onementvi》,以4380萬美元的成交**,成為當晚成交**最高的拍品,同時也創造了巴內特·紐曼作品的拍賣**紀錄。這是巴內特·紐曼於2023年創作的《onementvi》,畫面由被一條單獨的亮藍色線條分隔開來的兩個深藍色矩形圖案組成,這樣的圖案佈局被蘇富比稱作是“通往高尚的一扇大門”,也是典型的紐曼極簡風格。“設計的簡潔性,是紐曼創作無物件、無教條、無優先權或參照性題材畫作的目標的核心”,蘇富比方面稱,“連同20世紀的其他英勇藝術家一起,紐曼想要通過創造能夠捕捉無法形容的存在本質的新表現形式,來給予藝術和社會以新生。

”《onementvi》長2.6米,高3米,是紐曼獻給妻子阿娜蕾的作品,它不僅是紐曼藝術創作生涯中的一幅傑作,同時也是整個抽象表現主義運動的代表作,是紐曼創作的六幅系列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幅。業內人士認為《onementvi》十分罕見珍貴,因為同一系列的另外五件畫作都已不在市場上流通,因此在本次蘇富比紐約當代藝術夜場拍賣會上,買家對該作品的競爭十分激烈,共有六位競拍者爭奪這幅估價在3000萬至4000萬美元的畫作。

最終,一位通過**競拍的講義大利語的買家,以4380萬美元的**拍得《onementvi》,讓該作品成為整場拍賣會上最貴的拍品,同時也重新整理了紐曼作品拍賣**的紀錄。“現在高階市場的水很深。”當晚的拍賣師、蘇富比當代藝術作品部全球事務總負責人託拜厄斯·梅耶說,“人們(競拍者)都受過良好的教育,懂得欣賞。”

數碼油畫的數碼油畫常見配備工具,畫好一幅數字油畫所配備的工具有哪些

畫布 繪畫基材採用高檔純棉材料或油畫專用亞麻布,經特殊工藝處理而成。市場上也有使用化纖材料的畫布的,但繪畫效果一般。顏料 採用環保丙烯顏料,色彩飽滿 鮮豔。畫筆 畫筆使用高彈尼龍材料,繪製更加暢快。顏料盒 從容量上分為3ml 3.5ml 4ml 5ml等,這個根據畫的規格大小選擇。從材質上主要分為硬...

求動畫的名字,求 動畫名字

小小外星人 裡面不是跟著乙個生病的少女麼?樓下的怎麼是我給了提示麼?早知道我就不說了。好有印象,可是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是不是日本動畫的,但背景是歐美,似乎叫 蜜兒?其他的忘記了。有點印象,不過好像都是小人國的故事吧,肯定不是小飛俠。求 動畫名字 求個動畫的名字 求動畫名字 求動畫名字 這是非人哉,漫...

求一幅教室對聯,求一幅簡單的對聯

無雙書生 海闊憑魚躍 天高任鳥飛 這個不錯 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髮方悔讀書遲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窺天地之奧,而達造化之極 就這一句 書到用時方恨少 是非經過不知難 我再加些 不是我造就了書 而是書造就了我 舉一反三者,博學 舉三得三者,多學 鑿不修則溝深 斧不止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