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繪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9-21 00:19:52

1樓:燦燦

牆繪是指以繪製、雕塑或其他造型手段在天然或人工牆壁面上繪製的畫。作為建築物的附屬部分,它的裝飾和美化功能使它成為環境藝術的一個重要方面。牆繪壁畫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繪畫形式之一。

牆繪是以倡導文明、宣傳公益、健康運動、綠色環保、宣傳新城市文化、推動城市品牌建設以及幫助城市提升品牌形象為己任。把牆景美化作為支援城市精神文明建立工作的一項行之有效的載體,與改善美化城市街景結合起來。把城市的形象品牌有效融合。

描繪和諧、文明、人文、藝術的城市風景線。

牆繪(又叫牆畫或牆體彩繪)是近幾年來居家裝飾的潮流。從價值的角度來看,一般家庭裝潢都是以白牆為主,牆紙或者其他裝飾材料是一比很大的開銷,而且容易弄髒或者損壞。從藝術和美觀的角度來講,牆紙或者其他裝飾材料挑來挑去就這麼幾種,無非是顏色上的變化,紋理基本差不多,沒有什麼藝術性,牆繪則可以對傢俱和環境進行配合和點綴使空間更加和諧和個性。

在人們的印象中,畫一直是掛在牆上的,畫在牆上的畫似乎只停留在小群體中。手繪牆畫則以其無拘無束、天真爛漫征服了時尚。

專業的牆畫是用環保的繪畫材料,根據業主的裝飾風格、色彩搭配和主人喜好,在牆面上繪出的生動畫面,猶如將一幅幅流動的風景定格在牆壁上。為避免出現牆畫氾濫、圖案重複的問題,手繪師會根據不同的家居風格設計不同的圖案,以保證每位業主牆畫的獨有性。

牆畫並不侷限於家中的某個位置,客廳、臥室、餐廳甚至是衛生間都可以選擇,一般來說,現今居室內選擇作為電視背景牆、沙發牆和兒童房裝飾的較多。牆畫風格有中華風情、北歐簡約、田園色彩、**動漫等多種選擇。如果是選擇一面比較主要的牆大面積地繪製,這種手繪牆畫就是作為家裡的主要裝飾物出現的,高大挺拔的樹枝、酷感十足的幾何造型,都會給訪客帶來非常大的視覺衝擊,效果突出;另外較為常見的牆畫是針對一些比較特殊的空間進行繪製,比如陽光房可以在區域性繪製以太陽、花鳥為主題的畫,兒童房可以繪製**畫,在樓梯間還可以畫上妖嬈的藤蔓等。

還有一種牆畫屬於"點睛"的型別。開關座、空調管等角落位置不適合擺放傢俱或者裝飾品,這時候就可以用手繪牆畫來豐富,精緻的花朵、自然的樹葉,往往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這種繪出來的牆面裝飾畫將一幅幅流動的風景定格在牆壁上,令自然氣息與活力撲面而來。

牆繪具有特有的場景適應能力,不論怎樣的裝修風格,在有牆面的地方總可設計出一款壁畫來畫龍點睛,為整體裝飾效果增色添彩。牆繪用於:

1、家庭、企業裝飾

牆體點綴;如會議室,展廳,室內電視背景牆,臥房,天花吊頂,浴室瓷磚。

2、酒店、會所

為酒店、會所提供高層次的牆繪壁畫。

3、店鋪裝修

可以為商場、餐廳、服飾精品店、各式連鎖店等設計並人工繪製極具個性的畫面。

4、街道、小區外觀形象

房產公司、社群、的外圍牆美化。

5、校園美化

學校、幼兒園內部牆面的的彩繪,寓教於樂。

原始社會人類在洞壁上刻畫各種圖形,以記事表情,是最早的牆繪稱為壁畫。據歷史記載,漢武帝畫諸神像於甘泉宮 , 宣帝圖功臣像於麒麟閣 ,也都是牆體上面畫的壁畫。自魏晉到唐宋 ,佛道兩教盛行,寺院道觀多有壁畫。

敦煌壁畫儲存了當時大量傑出的藝術作品。 明 清 卷軸盛行,壁畫漸衰。 唐駱賓王 《四月八日題七級》詩:

“銘書非 晉 代,壁畫是 樑 年。”唐段成式張希復《遊長安諸寺聯句·諸畫聯句》:“惜哉壁畫世未殫,後人新畫何汗漫!

” 宋陸游《老學庵筆記》卷二:“江瀆廟西廂有壁畫犢車。”郭沫若《李白與杜甫·杜甫的宗教信仰》:

" 太微宮 裡面有牆體彩繪壁面,是畫家吳道子的手筆。"

2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牆繪的最大原則在於一副好的牆繪作品不是看畫得多麼的像,而是怎樣與環境的融合,它不單單是一幅繪畫作品,同時更是一個空間作品。顏色搭配可以跟環境相協調,大多時候可以一個顏色為主調,再發散開來,延伸到整個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以繪製、雕塑或其他造型手段在天然或人工牆壁面上繪製的畫。作為建築物的附屬部分,它的裝飾和美化功能使它成為環境藝術的一個重要方面。牆繪壁畫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繪畫形式之一。

牆繪是以倡導文明、宣傳公益、健康運動、綠色環保、宣傳新城市文化、推動城市品牌建設以及幫助城市提升 品牌形象為己任。把牆景美化作為支援城市精神文明建立工作的一項行之有效的載體,與改善美化城市街景結合起來。把城市的形象品牌有效融合。

描繪和諧、文明、人文、藝術的城市風景線。

4樓:牆體彩繪畫王大師

牆繪就是用手工繪畫的方式把圖案畫到牆上,可以起到裝飾的效果,需要有深厚的美術基礎才行。

牆繪屬於什麼畫法?如果想學習牆繪,平時練習的話畫什麼畫比較能鍛鍊?工筆?還是國畫

所有的都知道啊 學習牆繪一要掌握繪畫基礎,二要多進行牆繪實踐,只有這樣才能學會牆繪。不管是工筆還是國畫,只是繪畫技法而已。1 牆繪的基礎是素描 色彩這些繪畫基礎,繪畫基礎就好比內功心法,牆繪就好比招式,如果只學招式,不學內功心法,只是花架子罷了。所以學牆繪要先把繪畫基礎打牢。2 牆繪是在牆上繪畫,跟...

牆繪起稿用什麼呢,牆繪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牆繪起稿是根據畫師的繪畫習慣來確定用什麼筆的,一般用鉛筆和粉筆比較多,多餘的鉛筆印可以用橡皮擦掉,多餘的粉筆印可以用衛生紙或幹抹布擦掉,也可以用顏料結合畫面蓋住。一般用普通鉛筆或者水溶性彩鉛起稿 普通鉛筆 因為橡皮可以完全擦掉 彩鉛用橡皮擦的話多少還會留下印跡 當然有很多人覺得彩鉛可以選擇和畫面相近...

「絲印」是做什麼的,「絲印」是做什麼的?

絲印是特殊印刷,相對於常規印刷針對於紙來說絲印針對的物件有非常多,衣物 金屬 玻璃 塑料 水晶等等,總的來說就是往這些東西上面印東西。根據不同的廠子有不同的印刷物件,具體絲印工做什麼就看你的廠子是做什麼的了。以前老師印卷子手推機器就是絲印,現在工業主要是線路板,印刷,標牌等 絲網印刷是將絲織物 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