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肖復興寫的《一幅畫像》全文,肖復興的《一幅畫像》原文

時間 2021-07-01 04:47:36

1樓:匿名使用者

肖復興的《一幅畫像》原文

2樓:123幽蘭

2023年,我上初三,寫了一篇作文叫《一張畫像》,經我的語文老師推薦,這篇作文竟在北京市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誒

肖復興一幅畫像的全文

4樓:舊城南憶往

原文:一幅畫像

開學了。第一節課是幾何。那站在門口手裡拿著大三角板和大圓規的王老師,就是我們的新班主任。

他那魁梧的身材,黧黑的面孔,粗粗的眉毛,簡直就看不出他是教幾何的,我越看他倒越像《新兒女英雄傳》裡的「黑老蔡」。

上課了,他挺直了腰板望了望大家,然後鞠躬讓大家坐下,滿都是軍人的風度。說不定還真是個復員軍人呢!看樣子,他一定挺厲害。

哼,管他厲害不厲害,反正我上課的「小癖好」誰也干涉不了。不瞞你說,我上課的「小癖好」就是愛塗塗抹抹、染染畫畫的,差不多,教過我們的老師都在我的本子上「留了影」了,今天又見到「黑老蔡」,我的手早癢癢了。於是我便馬上在幾何書皮上畫了起來。

半堂多課,「黑老蔡」講的什麼,我一點也沒聽見,可卻畫出了一張饒有風趣的畫像——那「黑老蔡」騎在戰馬上,手裡揮舞著大三角板和圓規,口裡還不住地吶喊:「衝啊,向幾何進軍!」

出處:出自現代作家肖復興的《一幅畫像》。

肖復興《一幅畫像》全文

肖復興 一幅畫像全文 5

5樓:匿名使用者

才5分啊!你當我是傻的……至少30分才行啊!!!……無語~~~~好吧!你如果加懸賞,我就告訴你你想要的,哼,別小瞧我,關於作文**這些寫作類我最擅長了~~~

中國著名作家肖復興的《一幅畫像》全文是什麼

你找個讀4年級的人 把他的語文書拿來看 一幅畫像在綠綠的爬山虎後面 肖復興一幅畫像的全文 舊城南憶往 原文 一幅畫像 開學了。第一節課是幾何。那站在門口手裡拿著大三角板和大圓規的王老師,就是我們的新班主任。他那魁梧的身材,黧黑的面孔,粗粗的眉毛,簡直就看不出他是教幾何的,我越看他倒越像 新兒女英雄傳...

求一幅教室對聯,求一幅簡單的對聯

無雙書生 海闊憑魚躍 天高任鳥飛 這個不錯 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髮方悔讀書遲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窺天地之奧,而達造化之極 就這一句 書到用時方恨少 是非經過不知難 我再加些 不是我造就了書 而是書造就了我 舉一反三者,博學 舉三得三者,多學 鑿不修則溝深 斧不止則...

求一幅對聯的讀音與解釋

讀音如樓上 然是聯亦有頗多讀法時人莫衷一是是聯為 山海關 的城門上面的對子 這是山海關孟姜女廟的一副奇巧楹聯。它運用漢字的一字雙音和通假借讀.出於對孟姜女的敬仰,全國各地許多地方建有孟姜女廟,而山海關孟姜女廟則以其古樸典雅,依關面海別具一格。更以其前殿那副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