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副賀新春的對聯,寫一幅春節對聯

時間 2022-12-09 09:35:05

1樓:網友

新年一到,樂得直跳。

大人賭博。小孩放炮。

寫一幅春節對聯

2樓:憶過去已惘然

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悠悠乾坤共老 昭昭日月爭光 橫批:

o(∩_o~~

3樓:貝貝樂精品店

又是一年芳草綠, 依然十里杏花紅。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兩旺平安寨 福壽雙全富貴家 人壽年豐用田英章的楷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平安全家福 萬事如意滿堂紅 橫批:萬事如意。

寫一副關於過年的對聯

6樓:曉林清風

銀蛇狂舞辭舊歲。

駿馬奔騰賀新春。

爆竹聲聲除舊歲。

紅梅朵朵賀新春。

向陽花木三春秀。

得意馬蹄一路風。

橫批:一馬當先。

好雨知時群卉盛。

春風得意四蹄輕。

橫批:馬到成功。

水如碧玉山如黛。

人奮雄心馬奮蹄。

橫批:策馬揚鞭。

躍馬迎春春風撲面。

抬頭見喜喜氣盈門。

橫批:天馬行空。

7樓:匿名使用者

巳蛇迎來十八大。

午馬喜看改革夢。

寫一副賀新春的對聯 舊歲又添幾個喜

8樓:彭淑珍厚茶

出句:舊歲又添幾個喜;

對句:新年再進萬金財。

寫20副賀新春的對聯求答案

寫一副關於春節的對聯

9樓:陸景華飛翔

寫一副bai關於春節的對聯——

春節du對聯,是過年zhi的習俗dao,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專迎祥納福的美屬好願望。

春聯俗稱「門對」「春貼」,有上聯,下聯及橫批。

〔上聯〕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下聯〕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

〔上聯〕悠悠乾坤共老 〔下聯〕昭昭日月爭光 橫批:歡度佳節〔上聯〕一年四季行好運 〔下聯〕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上聯〕綠竹別其三分景 〔下聯〕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

春回大地〔上聯〕共享錦繡年華 〔下聯〕相伴健康天使 橫批:福如東海〔上聯〕歡聲笑語賀新春 〔下聯〕 歡聚一堂迎新年 橫批:合家歡樂〔上聯〕高居寶地財興旺 〔下聯〕福照家門富生輝 橫批:

心想事成〔上聯〕佔天時地利人和 〔下聯〕取九州四海財寶 橫批:寶財源不斷。

10樓:睢寧一指禪

新年納餘慶bai;

嘉節號長春du。

——這是五代十國蜀國zhi國君孟昶的一幅桃符dao對聯,也是我國有歷史記版載的第一權副春聯。從字面上看,「納」即「享受」;「餘慶」,舊指「先代的遺澤」,《易經•坤•文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上聯的大意是:新年享受著先代的遺澤。下聯的大意是:

佳節預示著春意常在。全連蘊含著喜迎新春、祈求幸福的意思。對聯的頭尾還嵌入「新春」兩個字,中間嵌入了「嘉節」兩個字,合起來「新春嘉節」,非常巧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有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12樓:

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如意。

求一新春對聯,求一副春節對聯!!

發到如果 1.上聯 歡聲笑語賀新春 下聯 歡聚一堂迎新年 橫批 合家歡樂 2.上聯 事事如意大吉祥 下聯 家家順心永安康 橫批 四季興隆 3.上聯 萬事如意展巨集圖 下聯 心想事成興偉業 橫批 五福臨門 4.上聯 財源滾滾隨春到 下聯 喜氣洋洋伴福來 橫批 財源廣進 5.上聯 百世歲月當代好 下聯 ...

關於岳飛的一副對聯,寫一副贊岳飛的對聯(短一點)

正邪自古同冰炭,毀譽於今判偽真 寫一副贊岳飛的對聯 短一點 上聯 氣吞山河,駕風北指,壯哉 下聯 精忠報國,壯志未酬,命矣 橫批 英雄斯人 怒髮衝冠半壁江山入敵手 精忠報國誓搗黃龍出賀蘭 踏破山岳。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關於岳飛的對聯 1 舊事總驚心,階前檜賊 感時應濺淚,廟側花神。彭元瑞題浙江省杭...

請高手幫忙寫一副關於愛情的對聯,求一副關於愛情的對聯

單秀英愛嬋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抓著不放...